花蓮》花蓮飛行傘|高空全景360度俯瞰壯麗的花東縱谷 -明利WUMA飛行傘

空中飛行是件很享受的事情,去年小編在關島旅遊做了很瘋狂的舉動「挑戰Skydive高空跳傘」,回想著充滿著興奮與期待心情,這次小編因緣際會之下,由Nikon提供了一台機器我來評測,當下開始模擬方式來讓他有更好的呈現,小編就聯想到「飛行傘」這個在台灣非常盛行的極限運動項目之一,找到了號稱全台海拔最高的680米飛行場在花蓮,小編找了明利WUMA飛行傘來完成這次來的目的,順便分享花蓮飛行傘初體驗吧!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南下,從花蓮市沿台九公路經吉安、壽豐、鳳林、到萬榮,約40公里;北上,從台東市沿台九公路經關山、玉里、瑞穗、光復、到萬榮。
● 鐵路局火車:東線鐵路南下、北上,在萬榮火車站下車,若萬榮車站未停,鳳林或光復下車。
● 降落場:萬榮鄉萬榮村新社區廣場。
● 起飛場:萬榮鄉明利村大加汗上部落西南方,海拔680公尺之長漢山東塵。

小編當時從花蓮火車站搭乘莒光號早上6點43分(班次602)到萬榮火車站約7點35分抵達,很幸運今天天氣超好,昨天到達花蓮都在下雨很擔心今天會飛不成,我們隨著地址往明利飛行傘報告處。

地址:花蓮市鳳林鎮萬榮鄉長橋路137-2號

從萬榮火車站走到報到處約3-5分鐘路程,位置剛好在轉角處很明顯看到報到處這三個字。

DSCN0106

▲須電腦瀏覽才能看全景照片

報名方法

1.可到這個網站連結「明利飛行基地」去做報名,報名前須要注意幾件事,建議兩週至一個月有規劃花蓮行程可以事先安排,比較容易有位置,像小編是在5天前才臨時報名還好有位置參與這次飛行。

2.未滿20歲報名須經家長或監護人之同意。

3.服裝輕便就好,只要穿運動鞋即可,主要幫助起跑流暢。

4.這項活動是看天氣評估是否能飛,如下雨或強風”風速7m/s”,不適飛行會取消此活動。

5.滑翔飛行屬極限運動,有心臟疾病、癲癇症或正在生病服藥,請勿報名。

6.以上詳細閱讀後,想體驗飛行可以聯絡「蕭教練」;電話:0955510758

報到集合梯次
上午有4個梯次,報到接駁 08:30 |09:30 |10:30 |11:30
下午有3個梯次,報到接駁 12:30 |13:30 |14:30

等待下一梯同時會拿照片及影片花絮給大家看,講解飛行過程注意事項及飛行體驗的感覺,到達小編這一梯就搭乘接駁車約15分鐘車程,前往明利飛行傘基地來進行飛行囉!

明利飛行傘基地,是台灣最高的飛行傘場基地,海拔680米,比台北101大樓 508米還高。小編也因會這樣就是想挑戰全台最高才來到這裡。
教練們都開始拉傘準備好就位,每位參加的人依照個人體驗來跟教練搭配序前來,至於飛行時間大概多久就要看太陽了,因太陽出現熱氣流就會往上升,可幫助飛行傘會被拉高有時700公尺以上不等。

小編著裝完成,手上戴著評測機種真的好期待,準備享受那迎面而來的微風舒適感。

DSCN0110▲須電腦瀏覽才能看全景照片

觀看前注意事項:

來欣賞小編的實際飛行影片之前,由於動態影片是全景360度,如用智慧型手機必須透過 YouTube APP 才可以觀看全景360動態,接著Wi-Fi畫質會更好;如用電腦可以透過滑鼠來選擇你要看的位置。

實際飛行 -起跑篇

在起飛前教練只會跟你說全力衝刺,不要停不要座不可以跳

實際飛行 -上空照

DSCN0112[1]

實際飛行 – 降落篇

為了保持安全,當接近地面時,教練要求聽他的口令準備稍微往前跑,讓傘順著後面放下,整個實際飛行大約有10分鐘左右,小編好似老鷹一般。拿著這台全景360度相機真的帶對了。

▲降落地點,萬榮鄉萬榮村新社區廣場。 從出發到結束一個梯次大約1小時左右就結束了,隨著接駁車載我們回到報到處。

飛行心得

飛行傘這項目對我來說是來感受大自然美景,用另一個角度看著視野,另一個角度捕捉全景拍攝,很值得前來體驗飛行。小編去年在關島玩過跳傘,有玩過跳傘都知道高度會比較高也很刺激,接著就是200公里速度往下墜,跟飛行傘相差相當的大,在空中只要用心看看這美麗的花東縱谷景色,台灣真的是很美。

你們是不是想知道飛在天空是怎樣的滋味?有機會體驗就由你們來描述吧!

全景360度相機:Nikon KeyMission 360

延續閱讀

關島》高空跳傘 Skydive Guam 14,000英呎 – 人生一定要挑戰一次!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