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全景體驗以我為中心 Insta 360 Nano|把 iPhone 變成全景相機

360度全景相機近年來熱門搭配VR眼鏡讓使用者能親自虛擬實境體驗,有一款為 iPhone 智慧型手機設計的360度全景相機,當你插入手機舉起iPhone即刻擁有全影像,此款為「 Insta 360 Nano」,顏色種類相當多元且售價更親民的新選擇,小編了解這支 Insta 360 Nano 建議售價 NT$7,990元,來看看這支全景相機可以達到什麼樣的功能。

Insta 360 Nano | 開箱介紹

▲外包裝硬盒上皆印有「Insta 360」 字樣,小編當看到這紙盒原來另有玄機。

▲打開外盒後,裝著 Insta 360 Nano 主體及相關配件。

▲週邊配件有 Micro USB 線、可裝 Insta 360 Nano收納袋及使用說明書等。

Insta 360 Nano |主體介紹

Insta 360 Nano 主體形狀是長方形機身,安裝在iPhone手機上可以方便取景及設定模式,也可以不用連接相機也可以進行拍攝,唯一缺點就是不能即時看到拍攝的影像。如果你本身是使用Android手機,那可以參考 「Insta 360 Air」全景相機且操作功能上皆大同小異。

擁有兩顆 3,040 x 1,520 視角210度 超廣角鏡頭、最大光圈可f/2.0及簡單開關鍵,體積和重量分別只有 110 x 33 x 21mm 及 70g,都算得上輕巧便攜。如要單獨使用可長按按鍵開機/關機、按一下影相、按兩下開始拍片,操作夠簡單,輕易上手。

Lightning 接口後不需要連接Wi-Fi,傳輸速度也相當得快,當觀看畫面可幾乎零延遲。

Insta 360系列最大可支援64G記憶卡,Micro USB孔可進行充電及傳輸檔案。

Insta 360 Nano 外盒子本身就是一個VR眼鏡,拿起手機安置就可以享受全景VR影像效果。

Insta 360 Nano |操作介面

首先,請先下載專用  Insta360 Nano 應用程式,以便待回可以直接觀看畫面來進行操作。 如 Android用戶可下載  Insta 360 Air 。

當你開啟APP程式會先出現官網收集各地使用Insta 360系列的全景照片及影片,如右圖可以看到簡約介面幾乎都會知道那個按鍵是有何效果。攝影模式可分為拍照錄影全景直播等,其中小編最大賣點就是身形小巧的Insta 360 Nano 能全景直播與好朋友們來即時互動。如左圖加入8種濾鏡特效自由更換及美顏效果,並可加入自己浮水印上去,讓用戶拍攝自己獨一無二的影像效果。

除了拍攝模式外,提升了對暗部和亮部的細節表現的HDR,對風景或人像及逆光都可以適用,唯一動態不建議使用;延遲拍攝功能可以定時或間段紀錄影像,明顯感受360度畫面暖曼的漸漸變化,這常用在都市或風景主題居多,更有趣的是還有提供好笑的貼圖來增加樂趣喔。

拍攝後的影片或照片都會存放在micro SD記憶卡,能將滿意的影像可以分享到不同社群平台,包括YouTube、FaceBook及微博等平台。另外「連結」是能分享到自家 Insta 360 社區展示讓全球使用這系列產品可以觀看到,以下可以欣賞實際拍攝影片及照片。

Insta 360 全景影片

Insta 360全景照片

Insta 360 Nano |使用心得

對於外盒設計可以感受到非常用心,對於重度使用手機的用戶可以玩到不一樣的視覺效果,讓 Insta 360 Nano 拍出來的照片及影片都會覺得生動有趣,而錄影可達到3K的高解析度,算是在全景相機商品系列CP值算高的,非常即時攜帶方便,還可以立即分享到社群平台,如Line、FaceBook等皆支援全景效果,大部分使用唯一較麻煩是本身有裝殼都必須拆下才可以直接安裝使用,整體上使用非常簡單,只有按下快門就可以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