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 璞食 Cucina pura 創意健康義式料理

DSC01388台北東區在餐飲業界可說是百家爭鳴的大戰場,Roly利用休假片刻與妹妹來到一家位於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弄內,叫做「璞食Cucina Pura」的餐廳。我發現這間餐廳是用在地的食材結合了義大利烹調原粹的烹調方式,呈現創意美食料理的純淨、純粹、忠於料理樸實原味給大家。現在就跟Roly進去瞧瞧吧!

DSC01416

在進門前,璞食Cucina pura有個很寬敞的前院,也有貼心的提供長凳給需要候位的用餐者喔~

DSC01415

店內的裝潢採用的是簡約時尚風,黃燈光讓店內氣氛顯得溫馨自在,不會因為用了黃燈而感到昏暗,整體感還是非常光鮮明亮!

每個桌位的距離都不會靠太近,加上沙發式的座位,會讓人在用餐時有一種很像在家的溫馨感。

DSC01411

DSC01412

DSC01387

店內陳列的是初榨冷壓橄欖油(藍色瓶身),可直接用在食物上,對身體是很好的喔!^.^b

DSC01385

點餐前,先提供的茶水是店家自己煮的黑豆水。Roly想說這壺是什麼?一聽可愛的女服務員講解才知道叫做「黑豆水」,可以抑制脂肪生成,幫助減肥、瘦身、去斑、治便秘,相信只要是愛美的水水都會喜歡唷^^

Roly還沒喝之前,就聞到淡淡的黑豆香氣,喝起來有微微的甜味。

DSC01381

MENU菜單完整<請參考>

璞 — 雅緻不囂浮的原點。   Cucina — 吾料理愚人終身奠石。

食 — 味循大地恩澤原粹。       Pura — 精、純回歸質樸覺醒。

Roly還是要跟大家提醒這家餐廳是蔬果美食餐廳,簡單說就是沒有任何的肉類的餐點,從服務人員口中可以知道這家用料非常的講究,基本上菜單平均兩個月會換一次,而且食材會隨著季節變化,Roly看著每張菜色的圖都是滿滿的創意。價位的部分Roly個人是覺得偏中價位(以台北東區而言算平價),與其他家的義大利餐廳差不多,因為璞食對食材的講究,連麵條都要自己做,算是CP值頗高的!

475

送餐前,會先上一道迎賓小食「樹幹上的6小食 Daily Amuse Bouche From Fair」,採用台灣當地小農食材!6小食所用的食材包括:小番茄、玉米筍、紅蘿蔔、鳳梨、甜菜根及白蘿蔔,每一款蔬食味道都很獨特,Roly在品嘗的同時都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DSC01390

迎賓小食還有附上佛卡夏爐焙麵包與每日精選抹醬。佛卡夏麵包是非常傳統的義式麵包,間單的烘培就很美味,搭配隨附的抹醬也很棒呢!

DSC01393

DSC01389

抹醬的口味也十分很講究,偶爾會變更,當日剛好是地瓜夏威夷果抹醬及豆豉奶油,它的容器真的好像保養品罐~看了都好喜歡。

DSC01394

麵包口感確實非常好吃,抹一層厚厚的豆豉奶油在麵包上,帶點鹹香濃郁的滋味真的太過癮了啦!!真的很誘人~  接著準備上另一道菜喔!

DSC01398

醇香松子南瓜湯 Cream of Pumpkin Soup with Pine nut and Honey   $120

Roly 點了熱呼呼的醇香松子南瓜湯,可以暖暖我的胃! 南瓜湯上的帶點濃濃幸福感的滋味,加上豆皮絲與松子香氣喝起來更是突顯口感層次,大推這道湯品。

DSC01399

DSC01396

酥炸馬芝拉條配春天| Deep Mozzarella Served with Spring Garden Green $200

讓Roly最印象深刻的是這一道菜酥炸馬芝拉條配春天,咬起來可以拉到很遠的起司牽絲,真的超有趣(在一旁目睹的堂妹已笑翻 XD),這也是許多各家餐廳有類似餐點之一,不過,加分的是璞食會附上一份小沙拉可以去油解膩喔(大心)。

DSC01401

鮮香茄汁義大利米燉飯  |Tomato Risotto with Sun Dried Tomato and Arugula $320

茄汁濃郁的香氣襯著新鮮芝麻葉,帶有米心的燉飯在口中能嚼出淡淡的麥香味,也保留了以往的燉飯口感,再加上生蛋黃攪拌,也別有一番風味。

DSC01406

青醬松子三色蔬菜麵 |Taglatelle Pesto $300

青醬松子味道濃郁入味但不膩口,裡頭藏了許多健康的香菇和杏鮑菇, 菇的風味之外帶著淡淡松露油的甜香,再搭配青醬嚐起來非常順口,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是道很美味的健康主餐^皿^

DSC01407

《飲食品味》

這間 璞食 Cucina pura 餐廳,以簡單料理的手法加上許多概念式的作法襯托出食材的原貌,因為每一道料理都讓Roly充滿驚喜,雅緻不囂浮的原點、味循大地恩澤原粹,這也是璞食的理念。就連清洗蔬果都是以 O3 臭氧水來清洗,提供給顧客們最安心的美食料理,而且所有餐點都很有創意,吃起來的口感也相當的特別及美味,來到台北去一下 璞食 Cucina pura真的會讓自己淨化一下腸胃~哈哈哈哈。最後,Roly真心的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也來試試這璞食Cucina Pura好吃的蔬食料理喔^_^

|店家資訊|

店名:璞食 Cucina pur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33弄15號1樓

電話:02-8771 819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 – 14:30 17:30 – 21:30

FaceBook粉絲團



000  Roly

響。生活(https://respond.tw/) 彩妝造型類別主編,喜歡聽音樂、輕旅行及享受和自己約會時光。

想說的話:去追才真的叫喜歡,去做才真的叫夢想。

 


好友人數
▲行動裝置點閱即可直接加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