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CASIO 自拍神器 TR Mini 開箱評測|分享社群上最受矚目的照片

CASIO TR Mini在台灣正式發表後,眾多女性朋友對以粉餅盒外型設計感到好奇, 這次CASIO推出自我風格的革新外型全新系列,TR Mini 小編認為是以將拍出來的影片或照片可放置在社群上,且受到許多朋友的關注,往這個方向的概念而誕生。喜愛自拍的女孩們,外表上TR Mini外型可愛、美顏功能、照明效果及多種繽紛顏色選擇,不僅攜帶方便,彷彿自己拿粉餅盒打開就即可拍照的動作,接下來Roly為大家來實際操作及美顏種類,該如何隨手拍出如你所想的自拍。


▲ Roly操作介紹

台灣市面上所有經銷通路正式開賣,建議售價$15,490元,推出五款馬卡龍繽紛色系選擇,清新綠、夢幻粉、天使白、華麗紫及熱情桃等五種,帶著出門拍出唯美迷人影像,掀起新世代的自拍神器「TR Mini」。這五款顏色概念用一種粉製造但色調的顏色,連亮粉顆粒的大小和量都極度講究,利用珠光提升獨特的質感,鏡頭的周圍,也進行金屬的塗裝,提升高級感。打造出可愛氛圍和酷炫兼具的外觀。


TR Mini 重點規格

■ 1200萬畫素 /1/2.3吋背照式感光元件
■ 21mm廣角鏡頭 / 數位變焦4倍
■ 全新進階美顏模式
■ 8+1個LED補光燈
■ 專屬美顏再升級
■ 隨拍即傳零時差


TR Mini 實拍

TR Mini 外觀介紹

這次Roly再次為大家說明 Casio推出粉餅外型的隨身相機「TR Mini」,也是最新推出的自拍神器,這幾天使用下來就像迷你TR相機似,體積不會太大隨時可以帶在身上輕易隨手自拍,遇到光線微弱環境還可以透過9個LED直接幫妳補光,彷彿都有專屬自己的網美攝影棚。近幾年「自拍」這兩個字加入彩妝、流行及生活多樣元素,大多都分享在社群世代內,如InstagramFacebook及微博等,持續在市場上伴隨著自拍文化。

TR Mini 搭載1/2.3吋背照式感光元件有效畫素1200萬,光圈 f/2.8,最大的革新就是手持掀蓋設計就可以靠一隻手來掌握,當妳拍攝結束就可以輕易丟到自己包包,前方鏡頭焦距與TR系列相同維持21mm廣角,鏡頭週圍有8顆LED燈和螢幕下方1顆LED燈,這就有點像FR100 EAM-7 LED 環燈配件相似,皆可做補光效果,最特別就是下方的螢幕採用1:1比例設計,是為了每個人都有在玩社群是最適合的比例,影片畫質可達到1024 x 1024@ 30p高解析度能力。

TR Mini 外側還有Micro USB充電孔,是搭載內建電池可以拍約225張左右,具備了Wi-Fi及藍芽4.0傳輸功能。

▲ Roly覺得手持部分左手拿會比較順手,可透過食指或中間來碰觸快門鍵。

▲ Roly自拍示範

▲鏡頭方式就取要裝記憶卡地方,這需要按壓再把上蓋拿起來就好。

▲記憶卡則為 micro SD 格式

▲ CASIO TR Mini系列都是日本製,下方可以串繩子可以掛在脖子當作裝飾也很方便。

選單內內建全新的可愛、酷、自然與專屬美顏模式,全面進化達到1000萬種組合的客製美顏效果,姊妹們可以自己喜好來去設定,都能展現不同的風格。Roly也會親自實拍讓大家看看每個系列呈現肌膚效果,而錄影最多錄製29分鐘。

選單可以直接無線模式進行照片傳輸或行動裝置來控制,其中螢幕為1:1的比例如果想拍直的照片也可以點選影像尺寸更改4:3比例就可以囉!影像尺寸1:1為800萬畫素;4:3比例為1200萬畫素

螢幕尺寸是2.5吋有69萬畫素,天生設計就是自拍而生的巧思,操作按照圖示簡單直覺,這些都是用戶使用上重要的因素。

美顏模式 |實拍系列

操作 TR 系列多種美顏模式,可以吸引每個人的最大美感,所以用戶可以實現自定義水平。除了平滑肌膚、臉部立體感、瘦臉、消除黑眼圈等基本能力外,TR Mini 延續TR功能可調整膚色、消除黑痣、改變色調等。無論人,地點還是時間,TR Mini 都能滿足用戶理想的自拍的照片。

■ 平滑肌膚

使用過 CASIO 美肌相機都知道「平滑肌膚」這項功能,這也是Roly最常用的美肌效果,對於當下膚況不好的可以調整等級會進行局部整理,可遮蓋自己最在意的部分,感覺到自然的粉底效果。《點圖放大

■ 皮膚色調

膚色可以分為自然、自然美白、美白及粉嫩為4種色調,共有7個階段來依照自己選擇喜歡的肌膚,例如想要讓粉粉肌膚就可以選擇「粉嫩」的顏色,打造出自己獨有風格。《點圖放大

■ 臉部亮度

臉部如果稍微想要加亮就可以選擇「臉部亮度」來控制肌膚明亮度。《點圖放大

■ 臉部立體感

立體感就是依加強眼眉下以及鼻樑周圍的陰影,針對明暗效果呈現出立體感。《點圖放大

■ 色彩

色彩部分有點像某些底妝產品有分暖色系與冷色系,從冷色調到暖色調7階段的色調調整,Roly建議當下自己情況來去做選擇較好的效果。《點圖放大

■ 照明效果

照明效果也是Roly最喜歡的功能,下方有五個人像頭可以點選不同LED燈光效果,鏡頭旁配有8個環燈LED及螢幕下方1顆LED燈,當在拍攝臉部明亮需要去除不必要的光影或是陰影的情況下,可以透過這項功能來利用多樣的光線控制技術,配合當下自己喜好的美顏效果。《點圖放大看

■ 美顏藝術

CASIO 延續 Make up Art 美顏藝術功能內建新一代「TR Mini」,除了原先優雅效果、唯美效果、仙境效果及懷舊效果之外,還新增「少女風」、「HDR效果」及「鮮豔效果」並提供多種濾鏡,可保留「美顏」的肌膚處理,就能套上濾鏡風格的照片囉!《點圖放大看

如果照片太多ROLY都會拼貼的方式組合起來,這樣顯然更加對自拍相當有趣。

EXILIM 自動傳輸

相信大家有用過CASIO傳輸功能也不會很陌生了,拍攝完成的影像,自動傳送至手機。可從中選擇喜歡的影像,快速地上傳至社群和雲端相簿,分享給身邊的朋友。請安裝「iOS版本」「Android版本」至手機就可以使用。

比較注意的是EXILIM 自動傳輸,必須要有支援 Bluetooth 藍芽 才可以支援。

可以選擇照片下載到行動裝置或者可以遙控 TR mini,但是Roly覺得遙控比較不太實在,大多拍照都是隨手隨拍比較符合他的設計概念,如想要了解實際操作小編也特別拍攝教學影片

▲Wi-Fi教學範例

使用心得

這次Casio TR Mini突破以往的外型,結合了馬卡龍加粉餅的概念,打造出輕巧又敲可愛的造型相機,再次成功融入少女心﹔而外觀的圓形設計,也讓手掌較小的女孩兒能輕鬆掌鏡喔~內建功能除了有人性化的環閃燈,可依不同亮暗度做局部調整,還有Casio一直很強檔主打的超強美肌和多種場景光影效果﹔這次的藝術濾鏡則新增少女風、HDR及鮮豔等模式,帶來更多不同視覺上的效果,幾乎媲美修圖軟體囉! TR mini也做到了簡單化 讓使用的水水們打開機身就能直接拍照 蓋上則關機。最後,螢幕設計貼心的採用1:1尺寸,讓有在玩Instagram或社群的人都能直接上傳,不用再裁切﹔當然,也有長方形 (4:3) 畫面可以去做選擇,看完實測後是不是也想跟隨Roly腳步了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