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日本最美的書店 – 台北信義區 TSUTAYA BOOKSTORE – 蔦屋書店

DSC_0362

曾在網路上列為全世界最美的20間書店,由得利影視與株式會社TSUTAYA攜手合作開設蔦屋書店( TSUTAYA BOOKSTORE )終於登台!書店設在台北信信義區-統一時代百貨5樓,店名為「TSUTAYA BOOKSTORE 信義店」。小編開幕當天就來朝聖期待已久的書店,發現到隔壁開設了餐飲來結合複合式閱讀新型態環境,首日吸引了大批人潮及媒體湧入參觀,說到TSUTAYA BOOKSTORE最大特色是融入了咖啡、網路、調酒、簡餐、書籍及影音六大類別,不管要進書店、辦會員卡及品嚐餐點都要排隊,由蔦屋書店海外地區首家開設,相信可提供新的閱讀生活型態。

室內環境

DSC_0404

DSC_0423

書店用開放式設計,有喜歡看的書籍就能喝著咖啡來閱讀,書店將近15,000冊的書籍,包括中文書籍雜誌、外文書,也有來自日本引進的書籍雜誌,及相關影音產品,店內將近8成都規劃為擺設書籍及商品展示區,而2成列為咖啡廳座位等。

DSC_0391「TSUTAYA BOOKSTORE 信義店」坪數約161坪左右,提供高達100個座位,有提供沙發座位及可放置杯裝飲品,同時可以喝咖啡及閱讀書籍能有好好享受當下的心情,也可攜帶三本書籍至WIRED TOKYO閱讀,且是可以拿還沒櫃台結帳的書,如喜歡在結帳即可,都比照日本地區的蔦屋書店規範。

DSC_0365

空間設計讓人很有空間感,在閱讀時不會因周遭許多書籍的關係造成有壓迫的感覺,提供舒適的空間與環境,整體風格形象像是主打為年輕族群。

DSC_0378

DSC_0395

DSC_0408

DSC_0390

WIRED TOKYO 複合式餐飲

WIRED TOKYO在蔦屋書店在日本慢慢以複合式經營方式提供更好的閱讀環境,在台灣第一家店就是將日本經營方式呈現給台灣消費者。

DSC_0441開幕當天人潮很多幾乎都要排隊至少等候20分左右才有位子可以入座,真的需要一點耐心等待。

DSC_0443

DSC_0448

WIRED TOKYO 的咖啡價位都在120-180元不等,小編也特別進去吃了下午茶,原來也提供了燉飯、披薩、漢堡及義大利麵等多種選擇,目前選套餐會是比較划算。

DSC_0438附上菜單,因菜單上如單點的話平均都會在200-450元內不等,剛好要點的主食都在套餐上,小編就選了888元方案來搭配。

每樣菜單給的份量十足,吃起來都很入味,能跟書籍同時串流是一件美好的下午時光。

DSC_0453

WIRED招牌塔可飯,蔬菜食材的風味與塔可飯的份量真的超多。

DSC_0456

肉醬上淋上半熟的蛋,需要與飯來做攪拌在品嚐,在白飯上淋了大量的肉醬,嘴內的口感層次整個豐富了起來,整個很清爽。

DSC_0458

鱈卵屋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會選這道餐點的原因來自福岡明太子「鱈卵屋」由FUKUYA所製作的麵上搭配明太子及奶油整個結合香味非常濃郁。

DSC_0447

餐廳裡面是望眼過去是個一大片落地窗,可以欣賞到信義區街上。

台灣地區蔦屋書店在今年也會在拓展第二間分店,因看好台灣的市場而三年內預計開設五間分店,相信隨著新型態閱讀風潮,會是帶給台灣消費者一個新生活閱讀美學。

DSC_0446

蔦屋書店 – 信義店

TSUTAYA BOOKSTORE 信義店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 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5樓

鄰近台北捷運板南線市府站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11:00~21:30
週五、週六、例假日前一日 11:00~22:00

DSC_044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