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登場》第四顆Batis系列蔡司鏡頭 – Carl Zeiss Batis 2.8/135 FE新鏡

ZEISS廠商終於推出了第四顆 Batis 系列鏡頭, 不過這一顆也是更加高階且最熱門首選的焦段之一為ZEISS Batis 2.8/135, 市面上前三顆包含 Zeiss Batis 2.8/18、Zeiss Batis 2/25、Zeiss Batis 1.8/85都是定焦鏡系列,大多偏向拍攝風景及人像為主,並支援自動對焦。嚴格來說Carl Zeiss Batis系列都是為SONY全片幅 FE接環來設計,在整體性能更是主打防滴防塵和嚴苛環境下使用。

ZEISS Batis 2.8/135

 Carl Zeiss Batis 2.8/135 鏡頭採用11群14片以及APO Sonnar設計,大多是運用在長焦距鏡頭來拍攝人像主體,能有更真實的影像呈現。 ZEISS加入了APO是作為複消色差的設計,通過超低色散鏡片等減低色差,來改善反差和紫邊色散降得很低,並提升畫質高解像力。Zeiss Batis 2.8/135最近對焦距離落在87公分,鏡頭口徑為67mm,也承襲了顯示景深及對焦距離的 OLED 電子距離窗,如環境光線很差的情況確保良好可閱讀。 Carl Zeiss Batis 2.8/135適合戶外人像等題材上會有強烈背景虛化的視覺效果,鏡身重量則落在614g。

Zeiss Batis 2.8/135 搭載最新浮動機制是蔡司鏡片所設計,整個蔡司鏡頭的光學像差能在整個對焦範圍內降到最低,不管任何時候都能有正確的影像補償效果,因此在鏡頭結構都需要經過精密組裝來完成。售價US$1,999(折新台幣NT$63,900),台灣地區將在五月份上市。

■MTF圖

 

ZEISS Batis 2.8/135 實拍照

Painted boat

Woman posing

Happy bride with her bridesmaids

Brandeburg Gate, Berlin

Portrait Shooting

Building in London at night

Tower Bridge, London

Gold dust

 

資料來源:ZEIS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