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充電好幫手 DJI 電池管理站 BT50專用 – 為影視工作者而設

去年由全球市占率最高的空拍機品牌 大疆 DJI ,為影視工作者推出電池管理站,終於在2018年六月終於發貨了!感謝 DJI 台灣總代理 先創國際 率先引進順利讓小編拿到「DJI 電池管理站」,我本身也有一台Inspire 2的關係剛開始看到推出管理站也很有興趣,優勢在於存儲和運輸都是一體化設計,對於工作者來說絕對非常便利。

▲寄來的包裝及內裝。

小編剛打開包裝時,外表就是一個很單純的器材箱子,通常一般人來看真的會看不太出來這是電池管理站;外箱尺尺寸:484 mm × 226.5 mm × 220 mm;會購買管理站的族群分為持有相關 Inspire 2 電池、CrystalSky/Cendence 智能電池、CrystalSky/Cendence 電池管家、Inspire 2 遙控器、Ronin 2 遙控器、Matrice 200 遙控器及行動裝置設備。

外箱設計特別增加兩顆滾輪可以在運輸中提升便利性,根據官網標示充電站的重量為7.7kg,如果將電池裝滿會達到了15kg左右。

輸入:100-240 V, 50-60 Hz 和 工作環境溫度:5℃至40℃。

▲當小編拉著電池管理站,大家都認為我為何要拉一個行李箱走來走去。

我們打開管理站上層都是放置有附設配件,有AC 電源線 × 1、遙控器充電線 × 2及簡單說明書。

電池管理站的儲存空間極大。一個箱子最多可放12顆TB50智能電池、2顆 CrystalSky / Cendence 智能電池和1個 CrystalSky / Cendence 電池管家,有在做影視相關工作真的好方便。

電池管理站左上角有許多的充電孔,可以分享其他多種設備來進行充電。唯一注意事管理站僅有4組充電孔,可同時為8塊 TB50​​ 智能電池 進行充電或放電,也可以簡單通過 USB 資料線連接 PC 端DJI Assistant 2 調參軟體,一次性為8顆電池升級至最新版本

小編將會介紹這幾個按鍵該如何使用,它還配有液晶顯示器,可以掌控電池的電量,充電電壓,剩餘時間,溫度和韌體版本等資訊;最右邊就是電池管理站的開關鍵。

紅色區塊:CHG方向就是充電方式可分為普通模式快速模式,下方就是切換鍵可以選擇,當你切換同時會倒數10秒後切換該模式。

快速模式是需要短時間內拍攝的需求,小編發現到電池正在充電它會優先對一組總電量較高的電池進行充電,然後當有一組電池充電至90%會再對另一組電池進行充電,花費時間約需要35分鐘左右

普通模式下,電池管理站可為8顆TB50電池進行同步,花費時間約90分鐘左右。而安靜模式下,必須從MENU下開啟安靜模式,此時充電電流以及風扇轉速均會降低,減少運作過程產生的噪音,花費時間約4小時20分

紅色區塊:DSG方向可提供放電模式,為電池進行放電可選擇25%電量及50%電量,如果要做運輸處理建議放置25%,而要長時間存放則是放置50%即可。以上放置電量用途讓大家參考做好電池保養。

▲電池放置插槽上螢幕會顯示每顆電池資訊,如電量%數、溫度及剩餘時間等。

電池放置區域分為A、B、C、D組,按下MENU鍵就可以選擇第一個就可以針對看電池詳細資訊。在充電和放電過程中,過溫檢測能及時回饋電池的溫度資訊,內部的散熱風扇確保電路溫度保持穩定。若電池溫度過高,管理站能及時斷開電路,直接減低了智能電池過熱引發的安全隱患。

▲除了放置8顆正在充電BT50電池,旁邊可放置4顆BT50電池。

▲電池管理站韌體版本。

最後,DJI電池管理站在台灣地區已經正常發貨,售價NT$40,300元,雖然售價不便宜但長期工作時間下來確實方便很多,尤其許多設備也可以支援一次性解決充電、儲存、運輸等問題,高效地管理電池。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