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DJI 大疆 Cendence 遙控器 開箱說明|發揮 Inspire 2 潛力的核心

DJI 無人機一直以來都是全球市場龍頭,在去年發表了一款為他們的 Inspire 2 和 Matrice 200 無人機推出了一款新的遙控器 DJI Cendence 。當時還宣布了一款名為 DJI Tracktenna 的高增益天線,並將它們與 Crystalsky 高亮度顯示器結合在一起。小編前幾個月就先購入了 DJI Cendenc 來使用看看。

因為 DJI 設計團隊希望 Cendence 遙控器互相結合,是對 Inspire 2 這個產品的最初構想,所以本身已經有 Inspire 2 就讓他們未來可以擦出不一樣的火花。台灣售價為NT$35,200元由於操作者是專業人員,對於遙控器介面確保完美無瑕。我們透過新的 DJI Cendence 遙控器,以及 DJI Crytalsky 顯示器可以更好的方式監控和控制自己無人機,當初小編也是想找朋友一起玩雙控的想法的購買動力。

本身包裝內涵:

Cendence 遙控器 × 1
WB37 智能電池 × 1
Cendence 顯示裝置安裝支架 × 1
Cendence 遙控器腹部支撐架 × 1
螺絲起子 × 1
螺絲 × 2
Cendence 搖桿防塵罩 × 2
Cendence 搖桿防塵罩安裝工具 × 1
遙控器背帶 × 1
Cendence 平板天線 × 1

Cendence 遙控器可以直接上專屬支架,安裝小編先前購買的 CrystalSky 顯示器;另外,Cendence 的天線採用了可更換設計,遙控器內部韌體軟件也可以升級,將來可支援其他 DJI 無人機。

原先 Inspire 2 附的遙控器介紹幾乎都不太一樣,像是拍照按鍵及錄影按鍵都設計在同一個區塊,當初小編換上去的時候也有些不太習慣。

除了飛行模式可自由切換開關,還有自訂按鍵可以透過遙控器內部來設定,以及下方兩邊滾輪可以同時控制雲台俯仰和旋轉;兩側的拉杆以及中央的無限旋鈕,可以即時改變飛行靈敏度,雲台靈敏度,以快速適應工作場景,也可用來跟焦,設定光圈。

Cendence 遙控器頂端有許多支援接孔,例如 SDI 和 HDMI 介面,還可以支援 1080i / 50fps 和 720p / 60fps 兩種廣播模式;CAN 介面,可接入調焦器,以及未來可擴展的設備。USB-A 接口,同樣可透過這個接孔連接其他行動設備。

有玩 Inspire 2 的你是不是有想過該如何自己手動起落架?由於 Cendence 遙控器已經把原先起落架撥桿把它取消了,小編發現到可以自己將設定一個自定義鍵作為起落架開關,這倒是就沒有問題了喔;自訂按鍵可將幾組相機設定的參數保存在不同的按鍵中,以方便在不同場景下快速設定相機,也可以保存常用的記錄格式設定。

背面還有四個自訂按鍵可以讓用戶設定。

Cendence 遙控器電池採用可拆卸設計,能利用原廠座充或電源接口為遙控器充電,滿電情況下可提供長達4小時的續航時間,它跟 CrystalSky 顯示器 電池型號是同一顆,小編建議準備兩組電池讓用戶整天拍攝以免沒有電池可換。

DJI 全新設計的 平板天線 大幅提升了天線增益,在天線覆蓋範圍內,可以在4km內達到穩定的10Mbps碼流的高畫質圖像傳輸。同時,得到較多收訊範圍可以最遠距離從 7km 提升到 10km 。另外,小編建議把天線角度可以對準無人機方向,這樣其他方向來的干擾訊號幅度大大降低,確保圖傳收訊效果能更加穩定。

在戶外環境難免會有較多的灰塵,安裝防塵套可以抵擋灰塵沾附在搖桿上。

與 CrystalSky 顯示器 連接上,直接開啟 Cendence 遙控器兩邊就可以打開了。小編拿出去操作  Inspire 2 顯然更專業許多,今年 8月參加 苗栗 無人機攝影 比賽得到了第一名,就讓大家可以觀賞一下透過 無人機 拍下的美景吧。


遙控器內部設定如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