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美肌自拍 復古閨蜜機 Panasonic Lumix GF7 微單眼

P4540046

被稱為「女朋友機」的Panasonic LUMIX GF系列相機新一代已經俏皮上市了,以往GF女朋友機都廣受到許多女性消費者喜愛,這次GF7強調輕巧時尚復古外型,也延續GF6的180度翻轉螢幕並支援WIFI連線,及行動裝置連線遠端遙控和傳輸照片等。Panasonic 一次也推出有炫黑銀、純潔白、蜜糖棕、俏麗紅4色,搭載不用動手也可以自拍,做為主打「自拍」的機種,其中有「臉部快門」、「好朋友快門」等模式,搭配180度翻轉自拍螢幕,讓自拍更享受樂趣。

DSC_0084

Panasonic LUMIX GF7採復古風格的它,除了GM1無法翻轉螢幕在外型部分是真的有點相似,GF7不僅可以180度翻轉螢幕,並強化更多自拍情境需求與操作設定,最重要的是美顏模式也有升級,同時內建的創意濾鏡也讓照片更具風格,維小編將會針對重點稍微介紹一下。

DSC_0111
▲感光元件沿用1,600 畫素4/3尺寸 Live MOS,而影像處理器採用Venus Engine 影像處理器,將雜訊減到最低,讓照片更清晰,同時機身右下角L符號代表著Lumix,簡單來說就是Panasonic數位技術結合Leica光學技術所創造出來的商標。

89

▲GF7 主打的特色是它的螢幕可以向上完全翻到垂直;相對的如右圖 GF7 的轉軸設計是無法向下翻轉,尤其在把相機舉高拍攝無法將螢幕向下翻轉來去作構圖。

DSC_0081

▲機身右側兩個傳輸埠,左邊是HDMI傳輸端子、右邊則是AV OUT端子,無法與Samsung NX500一樣可以支援充電,這對GF7續航力來說真令人擔憂。

DSC_0073

▲上圖由左至右分別是「iA智能自動拍攝」、「電源開關/快門鍵」、「拍攝模式轉盤」,其中機頂上的iA按鈕按下後,即進入進階智慧模式,大部份功能皆由相機自動決定,唯有部分實用功能可進行調整。

DSC_0103

▲接著「Fn1」功能性也非常多,當螢幕翻轉向前時Fn1也可設定成為第2個快門,正手反手自拍都能流暢拍攝,而當我們預設情況下Fn1也可以當作WiFi連線使用。

DSC_0117

▲GF7內建閃燈,雖然小歸小但可以用手調撥當跳燈使用。

P4540075

▲以往擔心不小心調到設定而無法拍攝嗎?GF7也提供了快速的重設按鈕「Rec. Setting Reset 鍵」是用來將攝設定回復至出廠預設狀態。

DSC_0154

▲GF7 Fn1自訂鍵唯一一個獨立在位於機頂左測,螢幕中右側選單有Fn2~Fn6都屬於虛擬的自訂鍵,建議可以將你常用設定用在這裡,像是濾鏡模式、感光度及一些功能都可以。

DSC_0124

▲全景模式,設定裡面全景方向也分為「右、左、上、下」,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去拍出想要的構圖。

WiFi 連線傳輸

WIFI

▲相機在預設情況下,按下「Fn1」鍵或讀取QR碼即可跑出右圖的wifi訊息已被開啟,連密碼都不用輸入。

WIFI-1

▲拿起手機的設定內搜尋GF7連線訊號,在跳回桌面「Image App」圖示,點進去後就會跑出五種遙控操作傳送影像地理標記快照影片相片拼貼

WIFI-12

▲當手機遙控時,點選左下選單「Q.MENU」還可調整的攝影功能,如右圖,像是濾鏡、畫質、對焦、測光等等,可自己去做調整。

DSC_0155▲連線遙控操作,就可以直接行動裝置進行,不論你裝在腳架上或桌子上都可以把手機當作遙控器。

WIFI-2

▲GF7有內建跳躍模式,這模式僅能透過行動裝置才會看的到,就是拍照與錄影的中間邊,點進去後可以依照你要的敏感度,維小編建議選3是恰到好處。

7777

▲官方的示範圖

 GF7 自拍模式更有樂趣

000

柔膚效果維小編建議選中就可以了,人像亮度更明亮,瑕疵大部分都能被修飾。散焦效果也就是背景模糊,就像拿光圈般的鏡頭能方便背景模糊感覺,但GF7散焦只有對「人臉」成像清楚,其餘背景漸漸朦朧。

111

縱向伸長模式簡單說其實就是瘦臉功能,修飾原本圓潤的臉。快門:好朋友的左邊是觸碰式快門而右邊則快門:遮臉自拍,維小編下方會一一介紹三種模式。

DSC_0167

快門:好朋友,此模式當拍攝者另一位靠近時,相機偵測到即時拍攝下來。

998

快門:臉部,此模式將我們的手先把臉遮起來,模式開啟後全臉出現的時候就會自動拍攝。

9999999996

▲如左圖,拍攝數是指最多可以連續拍4張。如右圖,倒數計時維小編不建議使用是因為自拍都是立馬當下就拍攝,不會特別手舉著3秒甚至10秒吧。

 總結

維小編與GF7相處兩天實際操作下來,其實是為女性打造全新自拍方式,只要掀起翻轉螢幕即可自拍,機身左測的Fn1鍵能與個人自拍時的不同手持習慣來找最舒服的握持方式,本身GF7是一台主打自拍功能的相機,機身輕巧,相較無反相機,它的體積更貼近隨身 DC,比較讓人驚艷的地方是自拍模式有如柔膚效果、瘦臉功能、手機上操作跳躍模式等來做調整,在處理速度上都非常快,畫質上也非常好,當然少不了美膚模式。同時延續內建Wi-Fi功能,可進行遙控拍照或檔案傳輸,最後,維小編對於質感方面以往GF系列上有所提升,而且體積與重量也較小了一點,放在隨手包包也不會占太多空間,以上圖文及實拍可以當作參考依據。

 

P4540095

GF7 拍攝效果

1926934_952020958164884_1183834989620311147_n (1)

▲柔焦模式

P1010048

▲復古模式

P1010052

▲玩具攝影效果

P1010067

▲正片負沖

P1010069

▲星芒濾鏡

 

經銷商

聖安數位相機-三民店   04-2227-0000

聖安數位相機-文心店   04-2314-2000


 

未命名-1維 小 編

響。生活(https://respond.tw/) 攝影類別主編,喜歡攝影、戶外遊玩及熱愛隨手寫3C評測介紹新玩具。

E-mail:[email protected]

想說的話:生活注重的是過程,用心去體驗生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