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 DJI RS2 專業手持穩定器 開箱&評測 |高承載唯一首選 (上)

DJI 這陣子發布許多了產品,其中 RONIN 系列推出兩款為 RS2 和 RSC2 ,感謝 先創國際 DJI代理商提供小編 RS2 讓小編使用,原先我現役機種有 RONIN-S 與 RONIN-SC 也使用一段時間,當我拿著 RS2 只有一個字就是輕,原廠發布整體規格是很感升級與工藝能面對更多挑戰。不過這次 RS2 依舊採用的是分體式設計,不過為了實現輕便,首次採用了引入碳纖維工藝,做到一體成型。《感謝先創國際提供小編實測》

外包裝盒子跟過去白色外盒包裝不太一樣,有總像是黑科技讓人覺得很神秘感。

這次收納包整個變小了很多,也不是塑膠盒佔那麼大的空間。

▲ 小編是拿到的是全能套裝版,與基本版差別在於配件少了 手機夾、跟焦器電機(安裝組件)、跟焦齒條、冷靴轉接座、Type-C 轉 HDMI、板手和 M4 螺絲等。

DJI RS 2 產品特性和技術參數

重量 1.3 kg
最大負載 4.5 kg
尺寸 雲台收納:260 × 265 × 70 mm (不含手柄)工作狀態:410 × 260 × 195 mm (高度上含手柄,不含手柄延長腳架)
最長待機時間 約12小時
充電時間* 1 小時可從0% 充到80%1.5 小時充滿

* 需使用24W 充電器,支持PD 和QC 2.0 充電協議

碳纖維材質

首次採用了碳纖維工藝穩定三軸支架也是 DJI 穩定器旗下第一款,自重僅 1.3 公斤,最高負載達 4.5 公斤,具備高承載比為業界最高等,可輕鬆搭載專業級設備,如 RED、CANON 1DX 系列等。

快拆式 BG-30 電池把手

小編安裝時候很喜歡這種設計可以很直覺知道安裝完畢,接著 RS 2 電池把手電池上配備充電口,支援獨立充電;採用彈夾式拆卸設計及手把鎖定撥桿/拆卸按鍵設計,支援雙重保險防脫落。另外,對長時間拍攝下可以額外裝行動電源可以邊使用邊供電。

▲ 安裝方式

▲ 最後鎖緊板扣。

每個軸地方都可以牢牢固定避免拿著時候搖晃,小編拿過 RONIN-S 後對這個細節是非常重視的。

平衡調節更快速

當你有固定安裝的相機設備,調平的作用一來是充分發揮三軸穩定器的最大功率,二來是減少對電池的損耗,讓穩定器拍攝工作更持久,小編對三個軸臂的固定按鈕位置合理,不容易誤觸,且可以更加快速的調平。

這款穩定器由於是面對專業的人才,所以在介面方面非常豐富,身邊配備可以安裝雙手持、手提配件、監視器,手柄快拆介面,使用專業載具配件包,使用者可以組成許多豐富的拍攝類型,而豐富的擴展配件,可以裝在滑軌、搖臂、裝車上。如果你是工作者或影視團隊這款 RS 2 是不二首選之一。

▲  快拆板設計不像以前都要用手去調平穩定器,這個用旋鈕可以更精準調平的參數。

1.4 英吋觸碰螢幕

以前操作 DJI RONIN-S 或 RONIN-SC 需要調整橫滾軸或俯仰軸等,都需要透過行動裝置 RONIN APP才可以調種,RS 2 增加小小螢幕方便調參數和使用智能功能,同时還可作為監視畫面使用,使工作流程也會很順暢進行。

Ronin 鷹眼圖傳

這套圖傳系統目前可支援 Ronin-S、Ronin-SC、DJI RS 2、DJI RSC 2 等,透過鷹眼圖傳實現遠距離監看、雲台控制和智能跟隨功能。圖傳系統可在 200 公尺範圍內傳輸 1080p/30fps 圖像訊號(在 CE 標準下最大距離為 100 公尺)。有了鷹眼圖傳後,使用者可直接在 app 中對參數進行遠距離調節,讓拍攝更方便。

▲ 如需使用手機監看拍攝畫面,可用該手機夾將手機安裝於穩定器側邊並固定手機。手機夾配備冷靴接口、NATO 接口和 1/4″-20 螺紋接口,可橫、縱向旋轉以滿足使用手機進行橫豎螢幕監看的需求。

▲ 在 RS2 上就不需要額外加裝跟焦輪,DJI 提到對焦系統部分,前面有新增前置輪轉輪,手指輕撥即可調整對焦;如果加裝跟焦輪及跟焦器電機後可組成雙跟焦系統,實際能同時控制對焦點和鏡頭焦距,提升拍攝工作流程。另外也有推出 3D 跟焦系統使用者還可借助自動對焦,主要使用它的ToF 感光元件測量目標與相機之間的距離,即使身處昏暗的環境,跟焦依然又快又準。

▲ 全新結構設計讓攝影器材安裝便捷,帶來更加靈活和高效的單手持操作體驗。小編開箱該告一段,期待下一次來分享 DJI RS 2 實際操作體驗。DJI 新的賣點功能,主要針對拍攝時,能更快速做出以往需要繁雜的步驟才能達成的效果。不過,很多功能都需要到配件輔助

RS 2 提供相機兼容設備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