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輕便滑軌 Edelkrone WING 7 攜帶式滑軌|超輕巧讓新手拍出電影效果

凡是玩動態攝影相對滑軌是基本必需攝影配備之一,滑軌種類相當的多由於定位精度高及運鏡影像呈現極佳,現在微單眼智慧型手機錄影功能愈來越清晰,週遭配件也要更能攜帶輕便,小編敗家了一項輕巧滑軌設備就是 Edelkrone 品牌他是一家歐洲公司,專門研發攝影機和單眼相機的攝影套件 ,產品設計的概念可以容易使用和創新所讓大家認識 Edelkrone ,敗家產品是「Wing 7」參考人體手腕工學所設計的摺疊型滑軌,滑行長度是收納體積的4倍,來看看我的新玩具吧!

Edelkrone WING 7 開箱

Edelkrone 這品牌在台灣並沒有代理商引進,當時在找這系列產品花了很多時間哪一家有在販售,我找到 MXcamera 這間公司為亞洲區 Edelkrone 總代理,售後服務為保固一年,外盒簡約白色底簡單LOGO。

WING系列滑軌分為3種尺寸,分別為WING 3、WING 7、WING 15,WING 3:適合手機及消費型相機使用,如Gopro、iPhone;WING 7:適合單眼相機及家ㄊㄧ使用,如SONY A7s;WING 15:適合大型電影/廣播用型攝影機使用,如SONY 專業機。

打開外盒看到 Wing 7 比小編想像的還要大,光重量就有1.4公斤,產地來自美國。

體積:176 x 60 x 89 mm,最大載重3.2公斤,整個材質都採用CNC精密設計鋁件、不銹鋼材料,讓滑軌耐用堅固性極佳。

小編要打開 Wing 7 都無法分離,原來最側邊安全固定旋鈕需要往後打開才可以移動滑軌。

連接螺絲尺寸為下方為3/8母螺絲 上方連接相機側為1/4螺絲。

Wing 7 中間下方是可調式阻尼來滑軌流暢速度來調整。

滑軌可滑動長度可達到40公分。

操作運鏡部分就看個人怎麼去掌握,小編習慣抓下方阻尼來控制運鏡速度,連接腳架部分建議要先鎖緊避免運鏡過程會有震動。

小編這次拿NIKON D7500來進行簡單運鏡測試。

▲Wing 7 安裝完成圖

Edelkrone WING 7 實測

Edelkrone WING 7 使用心得

Wing系列從去年2016年9月底就全球正式推出,短暫使用了 Edelkrone Wing 7 摺疊滑軌以小巧方便攜帶,我們以往對於滑軌印象就是很大攜帶不方便,對於動態拍攝隨手帶著Edelkrone相關產品都可拍出運鏡電影般效果,這點就是Edelkrone設計理念,剛開始使用會運鏡卡卡是腳架處沒有鎖很緊,當你一推的時候會有小搖晃建議要鎖緊就會影片流暢就很多,比其他滑軌還算是物有所值的

▲ 官方影片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