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微電影必備!Feiyu 飛宇 a2000 單眼相機穩定器|開箱、測試

相信大家看了小編手持穩定器從 DJIGoPro飛宇 也做了蠻多開箱測,主要以生活化、便攜及穩定紀錄的穩定器讓用戶可以更拍攝不會有那麼大的負擔,小編這次又要再來介紹是可以裝單眼相機的穩定器,就是 Feiyu 飛宇 旗下型號「a2000」單眼三軸穩定器,看到小編照片就知道比先前體積更大,但對於業餘或專業工作者來說是CP值很高的產品。※感謝飛宇旗下台灣代理商「先創國際」提供小編簡單實測。

懶人包》手持穩定器:消費者心目中最佳選擇|GoPro|飛宇|DJI 大疆

飛宇 a2000 規格

■承重2KG+便捷調平系統 
■相容SONY A7系列、Panasonic GH4/5、Canon 5D系列機身
■α系列產品結構上採用阻尼調節滑臂 重心調節體驗全面升級
■12小時超長續航力
■橫滾角度可變化 創意視頻隨手可得
■扳機鍵快速鎖定和復位 省去切換更便捷

飛宇 a2000 開箱外觀

飛宇 a2000除了單手持套裝(左)外,還有雙手持握把組合(右)可以加購。小編建議如果預算許可以直接上整套配備,接著就來看看a2000內部配件及安裝部分來小編跟大家介紹。

▲說明書

a2000配件有哪些?

飛宇 a2000該有的基本都有,盒裝內有a2000雲台、a系列單手持手柄、a系列雙手持手柄、冷靴座、18650電池x4、多用充電器x1、手擰螺絲、快裝板、相機支撐架螺絲、相機支撐架、三腳架、SONY快門線、USB數據線x1、說明書、保修卡、1/4螺絲、軟殼收納包。

裡面直接附上2組原廠電池(18650),每組可以撐12小時左右,基本上外出工作時間不必擔心電池沒電的問題。

穩定器機身與操控手柄是可拆卸設計的,方便在單手柄與雙手柄之間的切換,唯一要注意的承重範圍是250-2000克,幾乎單眼相機、微單眼、運動相機及手機都可以配上去使用;整體外觀採用鋁合金材質與黑紅配色呈現很有質感。

盒裝內有安裝相機會有一塊快裝板,小編稍微講安裝步驟小技巧,由於快拆板會有幾個鎖孔來對應各種相機體積來去調整,底部地方建議多一點空間在鏡頭區塊,後面稍微少一點以免讓雲台轉動某個角度時會卡住,甚至配重無法平衡等情況。


放置快拆板地方會有安全鎖,這是防止快拆板瞬間滑落。

安裝單眼相機完成範例


我們在快裝板前在安裝鏡頭支撐架,可有效穩定住鏡頭,也提高了安全性。

▲安裝電池一次兩顆。

手把我們從上而下介紹,如方向操作桿,功能鍵和快門鍵;右側有USB孔口。

將手柄與穩定器的連接面對齊,然後旋轉鎖緊即可。

▲完成示意圖。

手把我們從上而下介紹,如方向操作桿,功能鍵和快門鍵。

每一個軸都有刻度設計


小編在調整水平是花最多時間地方,不論是機身尺寸及鏡頭大小都必須滑動調整達到更精準,我會建議拍攝建議用一顆鏡頭直接拍到底就好,當你換機身或顆鏡頭又會花很多時間在調整配重,整體上細節有考慮到快速安裝這部分很人性化,只要下次拿出來都用同一款設備就很快速進行工作。

▲安裝完成圖

雙手持套裝

雙手持套裝是小編最愛用的方式,當你雙手正在拍攝會相對的比單手較省力且穩定性高,影片拍攝有八成都是靠雙手持套件來拍攝影片,另外a2000本身可以透過手機app來操作他的方向性,但老實說我們實際拍攝過程幾乎都是靠手持來運鏡,除非要做移動縮時攝影等相關題材就會比較需要,接著就來看看雙手持套裝有哪些配件。

▲盒內東西相當簡單,像是電池又多給了一組,如果整套一起買就會買六顆就不必擔心電力不夠的問題了!

如圖上你會發現有很多1/4吋螺絲孔,它是可以外接擴展配件,像是補光燈、麥克風、外接螢幕及三腳架等,對拍攝上實用會更加便利。

▲安裝方式跟單手持握把相同,對準孔裝上直接鎖緊即可。

▲下方紅色有個鎖緊孔只要展開後兩邊旋緊就會固定住。

▲雙手持握把的左邊就是安裝電池地方。

雙手持套件安裝示範

飛宇 a2000 安裝實拍影片

在這幾天使用飛宇推出的a2000穩定器,可以高承載可達2公斤設備足以是用各種款式相機,超強機動性是可以讓主體和手柄的可拆卸,相信未來拍攝影片有補光燈或麥克風也提供了更多額外設備加入,小編在使用上單手持和雙手持手柄簡單快速切換,已經算是滿足不同應用需求。唯一小編遇到運鏡過程角度建議緩緩地轉彎,而不要直接轉彎會造成雲台認為視角過大就會造成雲台轉向不對,大致上a2000實測更可以知道有沒有需求添購這項產品,讓自己影像作品質感可以提升許多。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