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奇幻秘境 卓蘭大峽谷|媲美美國大峽谷的曠野遼闊

位於苗栗縣卓蘭鎮與台中東勢區交界處的大安溪河床,這裡當年1999年921大地震與颱風帶來的影響,改變了岩石地貌,也就是目前看到的「卓蘭大峽谷」,峽谷整體長約300公尺,深度約10公尺,可以看到岩層紋路非常明顯,透過小編的空拍可以看到雄偉壯闊的岩壁,如今多次湍湍的河水奔流及沖刷產生的地形樣貌。

卓蘭大峽谷|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客運:於新竹客運卓蘭站搭乘5663號公車→於竹圍站下車→走卓坪街→左轉民治街→右轉大仁街→左轉中山路→直行→右轉抵達卓蘭大峽谷(步行約需30分鐘)。

【自行開車】
1.中山高速公路→豐原端下→接台3線前往卓蘭→過蘭勢橋後右轉→轉進7-11旁小路→走到底後左轉→卓蘭大峽谷。
2.中山高速公路→三義交流道下→苗51線右轉→接台13線→中28鄉道口左轉→福興路口左轉→后卓路直走→接台3線前往卓蘭→過蘭勢橋後右轉→轉進7-11旁小路→走到底後左轉→卓蘭大峽谷。

小編從入口走到目的地大約花快10分鐘,沿路都有指標以及引導人員,路面上會稍微有凹凹凸禿的地層眼前就可以看到大峽谷的蹤跡,由於這邊不許讓遊客太靠近都有柵欄整個圍起來。

從空拍角度往下看,我們站在上面於下方河流約10公尺左右,眼前景致十分壯觀,千萬不要小看岩石外觀看似堅固的岩層,但其實土質鬆軟脆弱。

現場看大峽谷簡直氣勢磅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人讚嘆不已,每一眼都是最美的風景,也歡迎好朋友們可以親自來這邊好好走一回體驗吧!

卓蘭大峽谷|空拍紀錄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