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頭前溪 絕美豆腐岩 岩石美景 |攝影師的私房景點

新竹東區有一條頭前溪中游的攔河堰下游是為了延緩河床刷深的消波塊,也是民眾俗稱為「豆腐岩」。小編得知豆腐岩並非觀光景點,而且位於行水區內有些石頭布滿青苔真的要小心安全。先前從攝影師分享一張眼前豆腐岩的美景深深吸引著我,原來消波塊也可以這麼美,也好奇詢問到底是哪邊拍攝的呢?想像在河堤漫步著,看著岩石間的潺潺流水及配上一望無際的藍天,簡直意境十足!小編特別休假時間來尋找傳說中的私房景點「豆腐岩」,近年來也是FaceBookInstagram 人氣打卡景點之一。

豆腐岩|交通資訊

如果你是開車行駛到千甲路時候就要稍微注意一下,雖然有導航會指引位置要到達卻有點難到達,地圖上明明已經在附近了就是看不到任何一塊豆腐岩的蹤跡,原來當要上經國橋前需要行駛右邊小路也就是千甲路上,沿著千甲路直行快到尾端時左邊有小路可以轉過去,以下小編特別拍了照片給大家看。

開放時間:全天候

▲從左側這一條路直行即可到達。

車子順順著開進來就可以找地方停靠了。

豆腐岩

大白天比較少人前來踏踏青,通常許多攝影師都會傍晚時刻到這來,等待城市因天空產生的光彩變化,追求自己風格的美景照。

從空拍角度真的有像豆腐一塊一塊的視覺,只是有些會有青苔小心滑倒,所以拍照也要注意安全!小編特別飛空拍機稍微做一下紀錄~

▲空拍紀錄

攝影愛好者有說來豆腐岩建議一定要傍晚來,傍晚的逆光整個讓景色美到不行的啦!

豆腐岩每顆間隔都不算小也不算大,為了安全起見,拍攝照片時可是要好好注意腳步。

這邊有時會漲潮,溪水會把一些豆腐岩給覆蓋過去萬一滑倒可能會受傷,建議穿運動鞋或平底鞋較為恰當,如想玩水就拿拖鞋可以方便替換。

話說豆腐岩距離市區也非常的近!如果拍得差不多就可以前往新竹市區尋找美食好好吃一餐。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