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Insta360 EVO 折疊式180度 3D影像 與360度全景功能|開箱評測

Insta360 推出全新機種命為「 EVO 」,小編當拿到這台特別外型有折疊跟展開設計,影片解析度可達 5.7K 的強悍硬體規格與設計,過去全景相機來記錄與親朋好友的美好時光或是難忘的美景嗎?除了球型影像外,還能透過 APP 或電腦軟進行各種合成或特效,這種新型態的拍攝方式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Insta360 Evo 是一款口袋大小的相機,由於有兩個獨立的鏡頭,可以捕捉兩種類型的沉浸式內容: VR 180 3D 和 360 視頻。

可以以 5.7K(5760 x 2880)的最大分辨率錄製影片,並以 1800 萬像素的質量拍攝照片。這些可以透過移動或桌面應用程序進行編輯和共享,然後以多種方式查看,包括在 VR 或 YouTube 上。

Insta360 Evo 切換 VR跟全景完全手動的轉換方式,基本上是扣好是不易鬆脫的。只需鬆開鎖或關閉鉸接的機身,然後再使用另一個鎖來保持物品到位。

小編機身整以說到耐用 Evo 看似感覺堅固,但它並沒有非常堅固。因為它的 microSD 卡插槽和 micro-USB 端口對元件完全開放,所以也不防水。電池是內建所以須透過 micro-USB 充電。

Insta360 Evo – 主要賣點

Evo 主要賣點是能夠同時拍攝 3D VR 和 360度全景,對於 3D VR 相機需要相同的方向,它們基本上複製一對人眼,每個人都捕捉到一個略微不同的場景視角。在 VR 頭戴式耳機上觀看時,這兩個影像成為單個 3D立體影像。

對於 360 度全景視角,就是兩個鏡頭彼此相對,以便每個鏡頭可以捕捉 180 度影像。然後,這兩個影像由相機軟件自動拼接成一個 360 度的影片或照片。

Insta360 的 FlowState 影像穩定功能,它可以穩定整體影片晃動讓影片看起很流暢。最大影片分辨率是5.7K畫質,但這個數字應該在適當的播放設備下觀看:正常不可能在任何時候看到整個5.7K影像,只是它的一小部分。您還可以將分辨率降低到 4K 或 3K ,以換取 50 / 60 或 100 / 120fp s的更快錄製幀速率,後期可用於平滑,超慢速播放。

Insta360 Evo – 手持時該注意

過去以來全景相機拍攝要注意,兩顆鏡頭中間切點不要對準拍攝主體,在 Insta360 Evo 小編有提供照片拍攝出來的差異,可以發現到當鏡頭不是對準主體切縫會很明顯,跟小編拿 Insta360 One X 相較下還沒有比較嚴重。請參考圖下。

Insta360 Evo – Companion應用程序

搭配應用 Insta360 EVO專用程式,操作 APP 的界面以及觸碰拍攝選項和編輯選項,它使得控制Evo變得簡單。在智能手機上安裝並通過 Wi-Fi 連接到 Evo 後,當外出時很容易重新連接,只要還沒有連接到其他 Wi-Fi 訊號,它就會自動配對設備當你打開相機。

打開它,不僅可以在圖庫中調整設置,拍攝和查看/編輯您的工作,還可以訪問有關不同功能和功能的教程,並查看最近上傳的社區內容的社交 Feed 。可以將自己的作品分享到所述 Feed 、 Instagram 、 Messenger、 WhatsApp 或 YouTube,將它們保存到手機相機膠卷或獲取下載鏈接。值得一提,Evo 機身完全沒有任何螢幕需透過 APP 才可以看到相關功能設定,這會是有時拍攝不便之處。


這個編輯器您以使用它編輯和導出視頻剪輯,並添加濾鏡,音樂和各種視覺效果。

小編也拍幾張照片跟影片讓大家觀看一下,其實影像品質並不差,Evo 能夠產生一種完美的曝光,閃光和稍微沒躁點的影像,本身有使用 VR 眼鏡,讓自己陷入了立體實際影像世界裡。

整體來說 EVO上拍攝的內容可以在任何 VR 頭戴式設備播放,雖然 Evo對小編來看是並不 是最好,尤其 360 度全景模式拼接不像 One X 系列那麼好。儘管如此,它在拍攝影音和照片方面做得還不錯,具有較好的影像穩定性,而且它的 APP 應用程序既易於使用又具有各種功能。 如果想了解 Insta360 One X可以點選下方連結。

Insta360 One X 相關評測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