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全景相機 Insta360 One 開箱評測|先拍照後取景、子彈時間玩法超多元化

近年來社群網站的普及,可以發現到朋友到每個地方就要打卡拍照,這已經成為常態的行為模式,為了讓影像拍攝能有創意的變化,如Samsung、Mi小米及RICOH等廠商紛紛推出全景相機,先前小編特別寫過一篇其中是Insta360是全球影先的VR全景相機的研發及生產商,也讓一般消費者針對智慧行動裝置設計給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使用的全景相機,於2017年09月21號正式在台灣推出「Insta 360 One」玩法更加多變,透過前後兩顆鏡頭拍攝4K 影片,更厲害的有「先拍攝後取景」及「子彈時間」等全新創意功能,未來可以廣泛應用於影視製作新聞報導活動聚會旅遊紀錄等更多元的領域,好讓大家可以發揮到極致視覺效果。

評測》全景體驗以我為中心 Insta 360 Nano|把 iPhone 變成全景相機

Insta360 One 外觀介紹

Insta360 One 機身設計採用全黑色配色,外型依然用長條形的主體,内建Sony 1/2.3 英寸 CMOS 感光元件2400 萬畫素和安霸高效晶片,F2.2 大光圈令感光性能更優,還支援拍攝4K(3840 x 1920)錄影等,防手震部分與Insta 360 Nano相同六軸陀螺儀,大幅降低畫面晃動與偏移效果。Insta360 One 本身就算不接行動裝置也可以獨立運作,可透過藍牙連接手機進行控制。

▲兩顆鏡頭下方都標示了24MP及4K UHD,而靜態影像有 6912 x 3456 解析度並選擇 RAW 檔格式;錄影有4K @30p及 2K@60(3456 x 1728)。

機身側邊就是連接智慧型手機位置,目前僅支援iPhone和iPad系列而Android版本還需要等原廠後續推出,最下方有個孔寫reset就是可以恢復原廠設定。

可兼容設備

iPhone 7/7 plus,iPhone 6s/6s plus,iPhone 6/6 plus,iPhone SE;iPad Pro(10.5-inch)。

iPad Pro(9.7-inch),iPad Pro(12.9-inch),iPad mini4, iPad Air 2。

▲ 側邊去看主體可以發現鏡頭並不是對稱的位置,而先測試Insta360 NANO鏡頭也是一樣情況,這是因為鏡頭到感光元件的距離(TTL),只要愈長效果愈好,那如果鏡頭都是對稱的話,就等同厚度機身因此縮短距離。

儲存媒體支援exFAT(FAT64) 格式,最大可容納 128G,購買主機內會內附8G記憶卡,還附上腳架孔可以安裝在自拍棒喔。

側面地方就是開關鍵及拍照錄影功能,整個尺寸96 x 36.5 x 25(mm),重量約82g,內建電池容量820mAh,大約可以使用70分鐘。

Insta360 One用途也很多元,如安裝配件有空拍機、吸盤底座、自拍棒、三腳架及玩水還可以安裝防水殼;其他玩法有子彈時間、360度直播、智能物體追蹤及間隔拍攝等多種玩法。

Insta360 One 應用程式

Insta360 One 有個相同名稱的行動裝置軟體,目前僅支援「iOS下載」而Android用戶可需要等等,操作連接方式相當的簡單。步驟方式:開啟手機藍芽→點選程式內藍芽去搜尋連接,連接完成後不會有畫面出來,單純把行動裝置當作無線遙控器。另外,Insta360 One相機把插頭裝載行動裝置上,就可以即時從螢幕預蘭拍攝畫面,其中示範全新拍攝玩法「子彈時間」。

子彈時間新玩法

小編再設定內有獨立設定將連續按三下設定,當然改成最厲害「子彈時間」電影效果,除此之外間隔拍攝、縮時攝影皆可以設定,配件盒還附上一條橘色繩子及綁螺絲來安裝在主機身上,用途就是可以玩子彈時間模式。

子彈時間剛開始玩都會害怕甩出去會不會飛走,建議自己可以掌握適當長度且穩定方式進行,如果害怕不敢甩也可以安裝在自拍棒上,都可以得到相同影像效果。

▲子彈時間 – 示範影片

拍攝完成後,可以選擇4X、2X、1X及1/2X等速度,下方影片由小編選擇4X速度呈現。

▲子彈時間 – 實拍效果

FreeCapture 模式

FreeCapture」模式是將拍攝好的影片透過Insta360 One應用程式來進行播放全景影片,開始錄製時我們用手機來移動方向選擇你喜歡的角度,也就是把全景影片用我們一般視角來取景,把取好的片段存為一段 1080p 影片。下方是小編在測試這段期間給好朋友拿出去試拍幾張照片回來,讓大家看看實拍效果到底如何。

其中,FreeCapture 有個智能跟隨功能會顯示綠框來追蹤主體,手指按住紅色就會開始錄影及移動行動裝置方向就有很多種變化,小編來讓大家參考實際FreeCapture影片。

▲ FreeCapture 影片效果

Insta360 One 實拍




Insta360 One 使用心得

對於360度相機是算是非常流行的熱門產品,Insta360 One 外觀輕巧、全景360度照片功能以及4K之外,還有最喜歡的「子彈時間」講到電影駭客任務下腰閃子彈,就應該有不少人有印象,塑造出瞬間定時的感覺。另外,小編使用上藍芽配對部分就只能當作一個遙控器,是無法隨拍隨看這對少數人來說會有些不便,日後可以應該可以透過韌體更新來做改善。

而然可以在社群網站線上直播,分享朋友們同時可以一起當下活動體驗。一到休假能戶外輕旅行走走,不管到哪裡都希望拍下眼前所看美景,只要有360度相機就可以把整個視野記錄下來,不會侷限於相機鏡頭中單一景象了。

產品名稱:Insta 360 One 全景相機

購買連結:請點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