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正式發表 Master Wheels 和 Force Pro 控制系統|針對專業電影工作者而設

於4月9日 DJI  在拉斯維加斯的 NAB SHOW 2018 展會上 ,正式推出了DJI Master Wheels 和 Force Pro 這兩款產品,並沒有看到新款空拍機發布,NAB SHOW 全名為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roadcasters ,是由美國當地的廣播電台、電視台和廣播網路協會主辦的一年一度的盛事,展期由 2018/04/09 – 04/12 為期四天,小編這次看到DJI這兩款設備都針對影視機操作人員為主,不過目前它們可以因應DJI 的 Ronin 2 和 Ronin-S 手持穩定器可以達到更精準的功能,為不同經驗的電影攝影師提供創意可能性。

DJI Force Pro


DJI Force Pro 為您的Ronin 2、Ronin-S 和 Inspire 2 提供雲台移動控制。Force Pro 就是屬於直觀且易於學習的操作來移動控制系統,它跟Goggles飛行眼鏡的雲台體感理念為類似,可以讓用戶遠程遙控搖動和操作他們的Ronin 2、Ronin-S和Inspire 2。這樣小編本身有 Inspire 2 真的超感興趣的。

DJI Force Pro 可以完全控制 Ronin 2 穩定器全部的參數設定,例如可以使用調整轉盤調整每個軸的速度,它的精準控制有效低於10毫秒的延遲時間,這也意味著攝影機已經幾乎同時可以與DJI Force Pro同步移動。DJI 為了更有效控制平穩也搭載指南針和高精度IMU校準工作,可防止穩定器在移動或停止時有誤差的現象。

至於干擾問題是採用2.4和5.8ghz 雙頻系統,最遠可以達到3公里控制距離,DJI Force Pro 本身允許可以接線,完全能阻絕Ronin 2和Ronin-S或是第三方後續設備的干擾程度。電池配置4750mAh,可提供5小時續航力,可透過其USB-C孔或CAN孔幫助 Force Pro充電。

DJI Master Wheels


DJI Master Wheel 是Ronin 2,Inspire 2和即將推出的Ronin-S的車輪控制系統,採用使用超高分辨率光學編碼器來檢測微秒的移動並將其傳輸到連接的雲台。車輪的製造由不銹鋼製成。Master Wheels 的每個組件均經過精密CNC加工,為每位操作者提供穩定和準確的操作,不管從傾斜和滾動、平滑、穩定和精確的動作營造出專業外觀,而易於使用和功能性的設計使拍攝複雜的素材變得更簡單。

每個車輪控制模塊都配備了三個開關來控制穩定器的方向和控制速度、平滑度和阻尼。此外,主控台上的各種按鈕和選單以及三個自定義按鈕可讓使用者快速監控設備狀態並調整設置。Master Wheels還採用了模塊化設計,因此車輪和控制模塊可以從本身位置上拆下。車輪和控制模塊可以完全與底座分開操作,拆卸後通過電纜連接,在狹小空間拍攝時為使用者提供更多自由。

DJI Master Wheels 與  Force Pro 相同採用雙頻2.4 GHz和5.8 GHz無線傳輸系統,接受有效3 km的操作範圍,並支援有線連接,延遲時間低於10毫秒。

除此之外,使用者可以手動調整兩個控制模塊之間的角度,DJI讓每一位使用者能符合人體工學的操作性。這種直覺式的交互式設計使攝影機的控制比以往更容易許多。

運動控制讓使用者記錄特定的動作,並在需要時重複動作。Master Wheels 電池與Ronin 2和Inspire 2相容TB50電池。可提供長達18小時的工作時間,本身有加熱功能可確保設備在溫度低至-20°時正常工作。

售價方面

最後,DJI Master Wheels 與 DJI Force Pro 將於2018年4月10日在授權經銷商處或DJI旗艦店進行預購。3軸車輪型號零售價為8,000美元(新台幣NT$234,000),2軸車輪型號為6000美元(新台幣NT$175,500),單輪控制模塊為2500美元(新台幣NT$73,125);DJI Force Pro 售價為1,200元美元(新台幣NT$35,100),兩者商品將於2018年6月開始發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