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發表》大疆 DJI Mavic 2 Pro / Mavic 2 Zoom 為照片和影音編輯提供了最大的靈活性

大疆 DJI 於 2018/08/23在紐約舉辦全新機種 Mavic 2系列,推出兩款分別為 Mavic 2 Pro及 Mavic 2 Zoom等,其中 Mavic 2 Pro 正式取代旗下 Phantom 4 Pro,機體小底大,兼得專業畫質也輕鬆攜帶許多;而 Mavic 2 Zoom 相當於前代 Mavic Pro來做全面升級版本,最大差異就是帶來變焦鏡頭讓影像創作更加豐富。台灣售價推出 Mavic 2 Pro NT$49,000;Mavic 2 Zoom  NT$41,500,至於上市時間需等待下個月原廠發布,小編就來介紹這次Mavic 2 系列有哪些功能?

Mavic 2 相機鏡頭差異?

或許跟小編有沒有感覺到這次DJI把產品定位細分還蠻明顯,由Mavic 2 Zoom 變焦鏡頭可以取景更方便,可以降低飛行中浪費太多拍攝時間,同時拍攝影片時可進行更多的運鏡效果;Mavic 2 Pro 是搭載1吋感光元件 Hasselblad L1D-20c 相機,作為首創第一台 DJI 和Hasselblad 聯合推出的相機。帶來了更多的畫面細節表現,更好的寬容度和更強的夜拍拍攝能力,而 Hasselblad 作為影像界傳奇企業,空拍機相機的始祖,更將自己多年對於「飛行相機」的認識注入在 L1D-20c 之中。

▲變焦鏡頭實際只有兩倍(24mm-48mm),如果在高畫質錄影中,可以達到最高4倍無損變焦(96mm)。

▲可以變焦好處是當你想拍壓縮感的畫面確實很好用。

▲ Mavic 2 Pro 可紀錄多達10億種色彩,如果追求畫質細節也帶來更大創作空間。

▲ Mavic 2 採用H.265壓縮技術保持高畫質細節及質量表現。

Mavic 2 飛行模式

Hyperlapse 移動縮時攝影 – 這項高級功能首次在DJI空拍機上使用。如Free,Circle,CourseLock和WayPoint提供四種Hyperlapse模式。

▲ 簡單來說,使用者能設定一條空拍機要走的路線,接著用一定間隔來進行拍照。當使用者拍完之後,系統會自己合成畫面製成縮時短片,就可以分享給朋友。

HyperLight – 此模式有助於在低光條件下提供低噪聲的高畫質影像。

QuickShots -擁有全新的DJI QuickShot,Dolly Zoom(僅限縮放),Point of Interest,WayPoint,Boomerang和Asteroid。

APAS 輔助定位- 使用全向傳感器,使用APAS保持無人機在飛行中的安全(Mavic Air則有採用)

ActiveTrack 2.0 – 改進的硬體和軟體使DJI的ActiveTrack能夠比以往更好地工作。具有避障,精確識別,高速追蹤和軌跡預測等。

全景影像 – 球體,180°,水平和垂直方向提供各種全景模式。

▲與DJI Mavic Air一樣,Mavic 2具有8GB內置儲存空間,不用擔心忘了帶記憶卡而無法拍攝。

▲Mavic 2系列是DJI至今為止最安全的無人機,可在各個方向進行障礙物傳感器。

▲ Mavic Pro遙控器目前暫時無法支援 Mavic 2 系列,官方稱後續也會共用。

Mavic 2 系列性能表現

Mavic 2 系列 圖傳系統可達到8公里1080p畫質傳輸,搭載最新 Ocusync 2.0 具備 2.4/5.8GHz 雙頻自動切換功能,抗干擾能力更強;飛行時間續航力達到31分鐘(Mavic Pro僅27分鐘),最大時速可以72公里,其中螺旋槳設計是降噪為主,也升級FOC驅動架構電調把降噪表現,可有效避免飛行雜訊驚擾周圍。Mavic 2 Pro 搭載1吋感光元件 2000萬畫素;Mavic 2 Zoom 搭載1/2.3吋1200萬畫素,如果想要拍照就會建議選Pro,而錄影為主則推薦Zoom等,小編對於這次DJI產品定位有做區分。

Mavic 2 系列總結

DJI Mavic 2 Pro和Zoom是DJI的消費市場迄今為止最先進的空拍機。擁有強大的機身和兩個具有巨大潛力的獨特相機,小編和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要獲得激動人心的新空拍機,全新開發的DJI智能飛行模式允許用戶捕捉比以往更高級的相機鏡頭,尤其是Hyperlapse和Dolly Zoom等,往後小編有拿到實機會好好評測一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