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代步新玩具 小米九號平衡車 Plus 可遙控、自動跟隨 一個形影不離的新夥伴

這次小編開箱有趣的產品就是「小米九號平衡車 PLUS」,我們對於平衡車的印象多數在機場、農場及寬闊的景點都會看到它們的身影,行駛很安靜也很流暢透過體感可以去控制速度及方向等,其實長時間下來站在上面小腿都會有點吃不消,一般它們商業使用的平衡車都至少要數十萬元並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近幾年來各廠商都有推出平價的平衡車可以嚐鮮,當小編有興趣接觸時找到小米品牌原來也有平衡車,恰好他們主打生活的角度來去定位產品,那就準備看一下小編開箱評測囉!

小米九號平衡車PLUS約去年時候上市,在台灣地區的小米官網是無法購買,而小編是透過中國地區的朋友才能想辦法運回台灣,如果有興趣購買的朋友可以透過其他網路平台取得。產品外包裝很明顯用一個平衡車產品圖跟字非常簡約。

小米就是在中國地區製造,下方有提到如果要啟動小米九號PLUS必須要激活才能使用。使用iPhone或Android的行動裝置都可以先安裝好「Segway-Ninebot App」即可。

▲打開外盒會看到四個指示圖,這是告訴你安裝步驟到如何啟動的順序。

▲內附兩本說明書會教你如何操作及介紹功能。

▲這個時候你可以用行動裝置可以下載APP來進行安裝。

▲較長的外盒就是平衡車的所有配件,有附遙控器、平衡車蓋子、六角螺絲、充氣管線及充電器等。

▲一旁就是平衡車的底部。

▲配件盒下方就是平衡車的中心桿,首先我們將把車子底部先取出。

▲把封膜拆開就看見車子主體,整車底盤採用超輕鎂合金作為車架材料,並從工程學角度重新設計了底盤結構,承載能力高達100公斤。同時用FEA技術對整車設計做了等強度結構受力分析校正,讓產品在各種惡劣使用條件下更加安全。

▲平衡車腳控等等會跟底座一起組裝

▲我們將中間兩條線接在一起,要注意上面的箭頭方向,按照上下對接的方式插上就可以很輕鬆,

▲下方有兩個螺絲也要轉緊,並把配件盒子有一個蓋子直接蓋上去。

輪子採用11吋附著力極高的充氣輪胎,除了輪徑高度有利於通過性之外,還增加了新的排水槽設計,濕滑路面騎行更具安全性。同時充氣輪胎相對於實心胎有更好的減震性能。

▲開關就在儀表板的最上方,點一下立即啟動平衡車。

只要開機之後,小米九號平衡車Plus就會自動平衡車身,如果第一次使用小編會建議配戴安全護具後在空曠場地練習。

小編看到前一代平衡車相比是多了一個區域,就是中間縫隙中增加了雲台相機連接接口,可以選購小米自家的穩定雲台來加裝,增加更多樂趣的新玩法。如縮時攝影或環繞拍攝等。

儀表板區域還都有功能圖示可以看,最上面為開關按鈕,下面依次為鎖車提示、藍牙指示、限速指示及電量顯示。充電時間約3.5小時,可達35公里超長續航力。

小編最喜歡就是它有安全燈光,因為九號平衡車Plus有輪轂燈、轉向燈、剎車燈、前照燈及尾燈,當晚上行駛路上有效提高你的夜間行駛安全,騎在路上也很引人注意。

▲小米九號平衡車Plus附加的遙控器還放在腳控感上,小編會示範遙控器功能有哪些可以使用。

Segway-Ninebot App

下載好應用程式後,開始搜尋小米平衡車並開始軟體升級。除此之外,這套應用程式可以觀看車輛及平衡車友的社交區域。

▲整個激活會跑出相關使用上會要注意的事項,這個產品設計如果想玩出花樣還是要遵守他們的規則。

小米九號PLUS   – 功能介紹

小米9號PLUS的續航力的提升之外,全新的底盤設計也讓承載的重量也來到了100公斤,其中小編當時要轉彎以為靠腳的重心來轉變方向,事實上,要靠中間桿子及自己膝蓋來配合方向性,好讓你在行駛中可以轉彎非常順暢。

拍照鍵在沒有安裝雲台情況下就是鎖車功能,主要在遙控器上操作當使用者按下鎖車按鈕會讓小米9號PLUS的重量非常的沉,只要有人刻意拉他就會手柄震動提醒及警報,當下的平衡車會不能騎行並提升安全性,可參考上方影片。

跟隨功能相當有趣也支援載物模式,能通過感測器識別載重情況,進而調整重心。如果有關看過官網影片就可以了解到跟隨模式和一鍵返航,就會轉變成移動版菜籃子。

使用心得

小編在行駛九號PLUS平衡車上,帶來了升級體驗、續航力,使用場景都得到了擴充,小編購買的目的也是為了搭配穩定器使用,如果就以平衡車來說就是「好玩」。它本身重量也不輕,如要帶出去遊玩時可以騎一下要有一定空間放置會比較好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