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橫濱 CP+ 2019》Nikon 全新鏡頭展示|展場Z系列首次體驗眼控AF

睽違一年之久小編再度回到 CP+ Nikon 展區來看看有什麼新玩具,很顯然主推機種就是 Z6 / Z7 無反相機全片幅單眼,本次活動也有提到現場提供新固件的時間是 2019 年 5 月,就是自動對焦功能可以偵測眼睛部位來進行追焦。這跟 SONY 眼控AF 原理是一樣的,未來拍攝人像會是個利器功能。

Nikon 繼續為他們的新 Z 系列相機擴展他們的鏡頭產品,首先在  CES 上宣布超廣角的Z 14-30mm f / 4 S 變焦,然後在幾個星期前推出必備的實用變焦鏡頭 Z 24-70mm f / 2.8 S ,還有一顆是即將推出的 Z 58mm f / 0.95 ,它是在2018年8月 Z 系列系統推出後一直宣布的。

整個展區分為望遠鏡、望遠鏡頭、D850、D7500、P1000、Z6 及 Z7等專業機種,除了這些產品提供給潛在客群之外,精心準備提供拍攝主題可以符合眾多體驗者喜好,而每個時間點都會有日本知名攝影老師分享器材經驗,來回饋參與這次活動的大家一起討論交流的空間。

每台鏡頭陳列都配置不同焦段的鏡頭,幾乎市面上都可以讓大家使用。

當然在桌面上只有兩台機器是裝上未上市的鏡頭,所以想要體驗可是要排隊才摸得到喔。

Nikkor Z 14-30mm f4 S

儘管是全畫幅相機的超廣角鏡頭,但 14-30mm 算是非常輕巧。 與 Nikon 最經典 14-24mm f 2.8 相比,或許會有一些差在鏡頭的 f2.8 光圈與 f4 相比。 小編光看整理它也比 Nikon 的其他 f4 全畫幅無反相機鏡頭小得多,而且廣角端的焦距為 14mm,但前透鏡元件非常扁平,是可以裝上保護鏡上去口徑為 82mm。

鏡頭採用可伸縮的變焦鎖定機制,使鏡頭更加緊湊也便於存放。 整個變焦環操作非常輕且非常平滑,當變焦時鏡頭本身不會延伸很遠,實際上它的最大長度為14mm,當你縮小到30mm時它會略微縮短。

▲ 拿著超廣角鏡頭樣子。

Nikkor Z 24-70mm f2.8 S

這一顆是大家期待已久工作標準焦段大光圈,24-70mm f 2.8 S 鏡頭比 14-30mm f4鏡頭 以及早期的 24-70mm f/4 S 鏡頭有更多的重量和體積,這顆大光圈為 f/2.8變焦,比 Nikon 24-70mm f/2.8E 鏡頭小得多。 鏡頭上加裝小螢幕可以檢查光圈值,拍攝距離和景深等資訊。不需要查看取景器即可輕鬆查看各種資訊。

除了手動對焦環和變焦環外,還有第三個可自訂的控制環,可以設置為各種相關設定,包括光圈。 在 Z6 或 Z7 相機的錄影拍攝模式下,專用對焦環可以在 MF 時平靜而平穩地對焦,並且在AF時,可以通過使用 M/A 功能操作環來立即切換到MF。

▲ 拿著超廣角鏡頭樣子。

Nikkor Z 58mm f/0.95 S NOCT

NIKKOR 一貫無可匹敵的突破工程技術、熱誠與一絲不苟的工藝,推出 NIKKOR Z 58mm f/0.95 S Noct 鏡頭,這一顆在展場提供欣賞觀看是無法拿來測試,鏡頭上有「Noct」 解說員表示指有高效能的處理技術,讓影像有高解像力以及很好散景的效果,很快的會讓大家正式見面。

2019年5月開放新功能「眼控AF」


▲ Z6 / Z7 眼控AF 實際測試

小編實際測試結果,Nikon 眼控AF 與其他品牌確實進步空間還有很多,當我在對焦時沒偵測到眼睛會變成追人臉對焦,而眼睛會對的時又轉換為眼睛部位,基本上拍攝隨時都有在臉部上對好焦。期待5月份韌體開放後,相信對於人像攝影會有很大的幫助。

展示情境

很遺憾這次 Nikon 全面是不可以插入自己記憶卡來拍攝,只有單純體驗產品為主,小編很可惜沒有機會用新鏡頭拍一些素材給大家看。

▲ Z6 / Z7 眼控AF區域

Nikon Z系列鏡頭展示

意外看到有一些鏡頭是未來將會上市發售,真的讓人期待這系列未來會很精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