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復刻重現 Polaroid 寶麗萊 Originals OneStep 2 新世代底片相機

小編這次取得由台灣地區石利洛公司代理底片相機叫做「寶麗萊 Polaroid」,早期 Polaroid在國外是非常有名的拍立得品牌,最主要因為相機數位化時代興起面臨停產的局面,也因為有攝影愛好者發起The Impossible Project創立,讓Polaroid底片相機持續在市場上,最後並改為名為Polaroid Originals 來研發底片相關技術,小編請了Roly來試試OneStep 2。

OneStep 2 有三大優勢,如 60日電池壽命、 強力閃燈功能自拍模式。OneStep相機本質是為人們可帶來即影即有攝影的技術,外殼採用聚碳酸酯+ ABS塑料有不錯的保護性能,鏡片則是光學級聚碳酸酯和丙烯酸鏡片塗層,且固定焦距為0.6m至無限遠;機身改為micro USB 充電,電池充飽官方稱可拍攝160張照片左右。

▲ OneStep 2 在市面上有白色及石頭色兩種可選,重量更只有400多克,紅色按鍵為快門按鈕。

▲ 要裝底片就是從中間的安全鎖往右扳開即可,下面有著名的彩虹標記。

Polaroid Originals有推出不同系列的相紙,底片有黑白、彩色,甚至還有彩色邊框的版本,像是600型底片可使用這台機型,而新的i-Type系列就是專門給OneStep 2使用,一盒8張售價約580元

▲ 我們拆開底片就按照上面插入指示放入即可,拍完的底片呈現出影像速度會比前一代來得快些,預計約8-10分鐘左右完成(需21度的環境下)。底片尺寸:3.5 x 4.2 inch (8.8 x 10.7 cm);成像尺寸:3.1 x 3.1 inch (7.9 x 7.9 cm)。

▲安裝好底片並開機OneStep 2,機頂上方會有八個橘色燈並代表有八張底片,每拍攝拍完一張就會取消一個燈號,讓我們使用者可以做為簡單的張數識別。

▲OneStep2的實拍成品。

Roly 操作 OneStep 2 對於喜愛底片愛好者很適合使用,不管天天使用拍照還是偶爾來一張,這價位可以握起復古手感真的還不賴,底片一組只有八張約580元,建議要好好拍照不要隨意拍,因為底片真的不太便宜,最好與主體之間保持0.5-1公尺最為恰當。這款目前有有白色、石墨色2色,售價4500元,台灣由石利洛公司代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