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大疆 DJI OSMO ACTION 運動相機 開箱評測介紹 (上)

於2019年5月15日 全球無人機大 大疆創新 DJI 推出 運動相機產品為「 OSMO ACTION」,小編當初決定從中國搶先購買一台能入手實際好好實測,不過官方韌體關係必須要等最新版本才有 RockSteady 影像防震技術,所以小編實際評測會等新版本出來才進行實測,繼去年 DJI 推出 OSMO 迷你雲台相機 Osmo Pocket 成功掀起搶購,能隨時置入口袋的穩定相機,而今年 OSMO ACTION 小編光看規格就是要跟 GoPro 宣戰,不論語音控制、超強穩定及防水深度等幾乎非常相近,接著就來看看 OSMO ACTION 外觀介紹吧!!

OSMO ACTION 外包裝後面寫 HDR 4K錄影、潛水深度11公尺、EIS 電子防手震、4K @60fps 及 108p 8X慢動作(240P)等。

我們打開產品外包裝就是看到 OSMO ACTION 主機實體,跟 GoPro HERO系列外型幾乎一樣。

OSMO ACTION 外觀展示

OSMO ACTION 搭配 1/2.3吋 1,200萬像素感光元件,而鏡頭視野角有 145 度有F2.8大光圈 ,除了可拍攝1,200萬照片,也可錄製流量達 100Mbps 的4K/60p UHD 影片,其中小編最期待是本身有內置 RockSteady 影像防震技術 ,從看官方影片真的與 GoPro 自拍 HYPERSMOOTH能夠批對抗一下,及時手持拍攝影片都可以很穩定。焦距雖然有 145 度當開啟畸變校正時,等校約 15mm;開啟 RockSteady 增穩時,等校約 18mm

上方從左至右:開關機/熄屏鍵、收音孔及錄影/拍照/SnapShot鍵。

SnapShot 是可以在裡面設定模式,當還沒有開機情況下直接按下這顆,如果預選錄影,直接按下就會開始錄。

側邊也是收音孔;未來是可以支援官方 3.5mm 音頻轉接頭外接第三方麥克風。

OSMO ACTION 標準配件有外框固定殼、兩個固定座(平面與曲面)、鎖緊螺杆、充電線、電池及電池蓋等,未來會出相關題材對應輔助設配,市面上 GoPro 配件固定地方相同基本上都可以使用,而原廠專用防水殼不久也會上市。

OSMO ACTION  最大賣點在於前後機身都有螢幕,背後有 2.25 吋可支援觸控操作,前面的則是 1.4 吋。如果喜歡自拍可看螢幕即時取景,加上畫面亮度高達 750cd/m2 ,就算大太陽底下也看得清楚畫面。

底部就是裝電池地方,底下和側邊有兩道鎖,必須兩邊打開電池才會拔出,相機機身尺寸為 65 x 42 x 35mm,重量為 124 公克。

當你電池蓋上去後,不得出現圖中橘色情形,代表你並沒有關好會影響下水時會導致進水危機。

電力效能及使用時間

電池容量和續航能力如何?充滿電要多久?這是許多潛在消費者很在乎的部分。電池配置容量為 1,300 mAh,充滿時間如果使用 5V/2A 的充電器大約需要 90 分鐘;續航時間在 1080 @30fps 模式下,關閉 RockSteady 時大約 135 分鐘,而在 4K (16:9) @60fps模式下,開啟  RockSteady 時約63分鐘。

連線 DJI Mimo APP 激活

剛買 OSMO ACTION 開機前必須先下載 DJI Mimo APP,並登入帳號進入介面。以下提供方便下載

DJI Mimo APP ISO版本       DJI Mimo APP Android版本

開啟下載好 DJI Mimo APP 及 開 OSMO ACTION通過連接對應。

按下 OSMO ACTION 接受後,即可激活成功。未來要固件升級只要連接 DJI Mimo APP 就很輕鬆解決升級問題。

 

以上小編開箱先介紹到這裡,實際評測小編等到 RockSteady 防震系統推出會來實測及大家關注夜間拍攝效果,目前中國 DJI 官方處於缺貨狀態,台灣地區預計首批會在六月中旬左右上市推出,建議售價 NT$12,000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