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專業單眼穩定器 大疆 DJI RONIN-S 開箱 |强大的承載性能和承載空間

前幾個月小編有說 大疆 DJI 推出 Ronin-S 即將在台灣地區開始發售,台灣售價為NT$22,000,預計7月底正式開賣。很開心在台灣DJI代理商 先創國際 也在第一時間跟小編聯絡,能拿到這款新品來搶先開箱,DJI Ronin-S 早在今年三月小編有去參加 2018日本CP+ 就已經在會場有稍微玩過一下,而大 DJI 透過電子產品相關活動來做適當曝光,且並沒有發布任何上市的訊息,而是經過近半年時間直接六月份正式發布販售的訊息。小編就來開始介紹 DJI Ronin-S 開箱文。

打開外盒就是 Ronin-s 保護箱,小編一看原來跟 Phantom 4 泡沫塑料作為箱體材料是相同,基本上攜帶起來比其他Ronin系列的收納箱真的方便很多,這也讓小編思考了一下配較好的相機,當然也會有其他腳架或輕便滑軌帶在身上,由於Ronin-s的出現只要帶一個箱子機動性就會提高許多。

▲附上簡單的說明書及外箱上有浮出Ronin-S 字樣。

▲盒內產品包裝

打開包裝箱可以看到裏面的雲台和主要配件,包含有影Ronin-S 雲台主體、BG37手柄、相機安裝板(含螺絲)、多功能相機控制線、充電器及配件包等豐富的配件。

小編拿著BG37手柄部分採用防滑材質之外,內外兩側都有皮革包覆性對手感能有效提升,手柄底部一共分為四顆電池容量顯示。

最重要的是手柄內建的電池是不可更換,原廠表示電池採用為18650電池(2400mAh)是給Ronin-S穩定器供電,可以提供12小時的連續使用時間,充電時間約135分鐘可以充滿。

▲提供兩種為3/8和1/4螺絲口,基本上可以直接裝在腳架或雲台使用。

內部附上手柄延長腳架,當收起來時候握感非常的好,而腳架底部都有防滑的措施。

安裝在Ronin-S時候腳架高度偏低,讓穩定器放在地面上確保重心是足夠。

單手持拿著Ronin-S拿一段時間真的會太重,建議裝上延長腳架就很方便雙手舉起也省力許多。

Ronin-S 做工非常紮實整個雲台與其他廠牌相比確實大許多,DJI官方標明可承載3.6公斤,對於小編來說載重是非常可靠也是我用過穩定器承載最高的產品。

安裝Ronin-S其實很容易的,可分為兩個步驟,首先安裝相機快拆板及調整雲台的平衡。操控介面也很簡約,上面有三個燈號都代表各自用戶配置參數,M鍵可快速切換;中間搖桿就是可以自己手動調整雲台角度;下方錄製鍵及側邊有開機鍵。

調焦旋鈕可提供左右方向互換位置,對於使用手勢習慣的操作用戶可以來適應,調焦旋鈕下方就是雲台安裝在手柄後,可以鎖扣來固定住與其他產品用旋鈕會更快速許多。

Ronin-S正面有一個USB type-c接口,主要用來提供充電的地方,下面有延續板機按鈕,先前有玩過OSMO系列穩定器朋友多數都知道此功能。小編稍微注意到充電過程無法單一手柄充電,需要將雲台連接上才能用USB type-c進行充電。

安裝快裝板需準備拿單眼相機用的螺絲孔,拿出一枚錢硬幣轉動適當的位置,接著將鏡頭支架固定固定在快裝板的正前方就好。如果都固定的相機在錄影或拍照,可以用記號標示起來,下次使用就更能縮短安裝時間。前面可以固定鏡頭支架則用小滾輪設計,這個當你追焦功能可快速伸縮鏡頭來調配。

小編最喜歡的就是雲台是呈現斜角方式,可以不用被先前穩定器水平區塊擋住螢幕,DJI Ronin-S的設計也讓我們構圖上也非常舒適。

每個軸都有調整水平的鎖扣,可以容易鎖緊,且每個調整區塊都有尺標,更方便將自己相機可以標示做記號來減少安裝時間。

▲每個軸都有尺標

最後,使用Ronin-S建議要下載「Ronin」APP,可以有效調整各項參數,然後再創作可以體驗定點延時、軌跡延時、巨象攝影(全景)等功能。以上小編的開箱介紹,我會抽空時間會準備來做一篇實測的文章,讓大家了解DJI Ronin-S極限可以到達什麼樣程度。也請大家繼續關注影的後續實測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