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DJI 大疆推出 Ronin系列穩定器該如何選擇?


為了滿足不同相機用戶的動態拍攝需求,DJI 大疆為Ronin系列再推出了一位全新產品「 Ronin-SC 」單手持微單穩定器。 且兼容更多相機群的 Ronin-S,和更輕小智能的 Ronin-SC 之間,非要做個選擇的話,動態
拍攝如今已經是媒體或網紅中不不可或缺的一環,各家相機廠商朝著無反單眼產品前進,應該怎麼選呢?

尺寸與重量

Ronin-S    長度  48.6*20.2*18.5 cm ;1.84公斤

Ronin-SC 長度  37*15*16.5 cm ;1.1公斤

相比 Ronin-S 的體積而言,Ronin-SC 的尺寸縮減了約38%,而且機身重量也從1.84公斤減輕至1.1公斤。更小且更輕的機身大大提升了出行的便攜性,握持的舒適感也得到了一定提升。

載重能力

Ronin-S為不同層次的影視創作者提供了更好的幫助,載重可達3.6公斤,會建議搭載單眼相機或RED機型;而 Ronin-SC 是專為微單相機打造的動態拍攝利器,載重達到2公斤。

在充飽電狀態下,Ronin-S 最長待機時間可達12小時,Ronin-SC則為11小時Ronin-S 充滿電需2小時15分鐘,Ronin-SC則需2.5小時(使用5V / 2A充電器)。

智能跟隨 3.0 (Ronin-S 不支援)

Ronin系列相機雲台的智能拍攝模式和雲台運動模式,為拍攝者抓取了更加獨特生動的畫面。 此外,Ronin-SC還新增了智能跟隨功能3.0,不管是運動著的人物還是行走的寵物,只需在Ronin app的智能跟隨界面框選主體,或當目標在跟蹤框內時按下模式切換按鍵,即可鎖定主體,讓他時刻處於畫面中。唯獨 Ronin-S 沒有支援

手機體感控制 (Ronin-S 不支援)

這項功能不同於 Ronin-S 的是,Ronin-SC 可使用手機體感控制雲台轉向,全新的控制算法使雲台能靈敏響應體感操作,為專業影視拍攝提供精准直接的操控方式。唯獨 Ronin-S 沒有支援。另外,在 Ronin-S 的藍牙 4.0 基礎上,Ronin-SCㄒ將藍牙 4.0 提升至了 5.0 ,讓連接更加快速省時。

以往 Ronin-S 需要通過電腦端安裝 DJI Pro Assistant For Ronin 軟件進行固件升級操作,在外拍情況下可能造成不便。 而 Ronin-SC 可直接通過手機 Ronin app 內完成升級,操作體驗更加便捷。

Ronin-S 和 Ronin-SC 都採用了快拆設計,便於收納和攜帶。同時,Ronin-SC 的相機記憶滑塊,能夠記憶上一次雲台的調平位置,當再一次使用相同相機時,無需再次進行平衡調節,就能即裝即用。

整體而言,如有需外掛其他輔助設備會建議 Ronin-S,帶來擴充性支援度較多;輕便攜帶本身設備就不重或想玩新的體驗就可以考慮 Ronin-SC。如能兩隻一起帶就可以當作備用機啦。台灣定價標配 NT$11,500元;全能套裝組 NT$14,800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