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酷夏玩小琉球 |自然也民宿|空拍畫面將無限寬闊海景盡收眼底

小琉球是個熱門旅遊景點,這座島嶼可以盡情享受吃美食浮潛潮間帶深潛夜遊等,小琉球孤懸海中狀似一隻飄浮於台灣海峽之鞋子,為台灣本島附近十四屬島中唯一珊瑚礁島嶼。小編這次將踏上小琉球來好好環島一下,以往通常只要入住小琉球民宿都有套裝行程也會建議去做搭配,由於時間有限的關係小編都在拍攝居多,重點會來解說去小琉球該如何準備東西及前往注意事項來分享給大家,以下分享小琉球花絮影片。

小編首次加入空拍攝影能讓大家看看,台灣其實不會輸國外知名景點,運用了運動攝影及空拍機來作結合才完成影片,就來好好欣賞短短3分鐘精華吧!

行前小琉球

針對行前準備的行李由小編來整理出我的東西有哪些,從下方圖片可以看出有一台 DJI Phatnom 4 Pro 空拍機單眼相機SONY X3000 運動相機飛宇 G5 及簡單衣物等,接著一開始我們都會先找民宿及行程安排,從好幾家民宿之間大家決定選了「自然也民宿」,待回下方小編會來介紹這間民宿的特色,出發小琉球建議一般人只要多帶一件備用衣物可隨時替換即可,基本的防曬乳、墨鏡、帽子及雨傘都是務必推薦攜帶。

交通方式:

小琉球位於台灣本島屏東縣西南方大海上,是台灣唯一的一座珊瑚礁島嶼。前往島上方式為自東港港口搭乘交通船,船行時間約25至30分鐘即可抵達。

高鐵&火車:

搭乘高鐵者,於高雄新左營站下車,搭乘火車者,至高雄火車站下車,皆可轉搭台汽、屏東或中南客運至東港,再至東港碼頭,搭交通船到小琉球

客運:

搭到高雄車站後,前往舊高雄火車站高市願景館對面,班次為「高雄←→恆春、墾丁」,車程約1小時20分,抵達東港後再走道東港碼頭(步行約10分鐘)

北、中部開車:

可經由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南下,由小港機場出口沿省道十七號公路,往東港行駛即可抵達東港碼頭,再搭交通船到小琉球。※東港附近會有很開招客來停車,收取費用大約200元左右。

▲搭乘前往小琉球地圖

東港搭乘小琉球

前面提到的這趟旅行我們入住「自然也民宿」,選好了房型並加入套裝行程,包含來回船票、機車兩人一部(需攜帶駕照及24小時騎乘)及包含晚餐選擇BBQ吃到飽。如何取票呢?我們到東港到售票口處去講民宿的名字,並拿每個人證件給窗口來打入每張票都會有自己身分證字號,如沒有沒攜帶證件就須 要填寫資料。以下就是取得船票囉!

船班來說從早上7點至下午6點都可以搭乘,最晚間隔是一小時一班,如有安排好行程倒是選擇自己適當時間搭船過去,船行時間約25至30分鐘即可抵達。<船班時刻表>

▲抵達小琉球碼頭

搭達碼頭後,會有許多拿著牌子上面寫的很多民宿,就找自己所住的名稱來報到並領取機車,我們就先前往「自然也民宿」先來放置行李。

自然也民宿

「自然也」以 撲實 / 慢活步調 / 原味等三種元素組成,在我前面影片特別提到「遠離城市紛擾,讓身心靈好好充電」,到其他地方也可以有不同風景與人文,就來享受這趟旅行吧!

門口旁可以放置機車,外觀種滿花花草草沉浸山海環繞的閒情,盡在自然也。

小編來提一下「自然也」套裝行程有哪些,建議第一次來小琉球可以選B方案讓你不論玩或吃的都可安排妥當,如果先前有來過小琉球已經計畫好要去哪邊就可以選A方案囉。
A方案:
來回船票+兩人一部機車(24小時)
B方案:
來回船票+兩人一部機車(24小時)+ 潮間帶生態導覽 + 晚餐 ,而潮間帶生態導覽,每天潮汐時間會不一樣,依當天告示為主,務必穿短褲。
晚餐:合菜、烤肉吃到飽(二選一),有合菜(店家→大幅羊肉海鮮店或餐廳)或烤肉(店家→品鮮吃到飽)。

小編等人要進去 Chenk in囉!!行李真的是大陣仗,來先安置就可以去拍攝小琉球美景。

一進門右側邊有個沙發區可以先稍微休息一下,櫃檯上有老闆及老闆娘來接下房客來Chenk in,有空房都可以先到房間放置行李。

DSCN0200
▲如果民宿一樓想看更完整上方有小編拍攝360度全景。 #請使用電腦點選觀看

▲早餐的用餐區及休息區。

旺季房客大多會下午3點後才可以入房,隔天早上11點退房;早餐可以優先選擇 07:30、08:00、08:30及09:00等四個時段可以選擇,潮間帶時間老闆會廣播到1樓集合好在一起帶出去。

櫃台處有提供Wi-Fi密碼來讓房客可以連接網路,這樣對於小編急需網路真的非常很貼心。

可以發現到櫃台都是以實木為主材,更能體驗「自然也」融入古樸的氛圍,算是獨有個特色。

「自然也」的房型有11間,從最大間的大也(總統套房)、二也(雙人房)、三也(四人房)、四也(四人房)、五也(四人房)、六也(雙人房)、七也(雙人房)、八也(四人房)、九也(雙人房)、十也(四人房)及十一也(四人房)等,小編選擇「七也」由於周末假期會稍微較貴一晚約NT$4,200元;平日入住約NT$3,500元,我們準備進房間囉!!<各種房間類型>

如住在樓上的房客都需要更換他們提供的拖鞋,將自己鞋子安置在鞋櫃內排好。

七也大門帶點原味有著樸實具有懷舊的古時氛圍。

七也位居二樓地方,一進門有大大落地窗陽光照射進來非常舒服,能欣賞日出、日落及天空。

加大獨立筒上下床墊、羽絨枕、加大羽絨被。


50吋高畫質液晶電視。

從大門進來左側就是浴室地方,牆壁上都有小魚圖案在小琉球四面都是海可以稍微應景一下。

房間內一眼看過去就整個人放鬆起來,目測房間大小約8坪。

浴巾、毛巾、panasonic吹風機、冰箱內附飲料及快煮壺。

浴室專用阿拉斯加冷暖氣、乾濕分離衛浴設備。

每間浴室都會附上有機認證上山採藥沐浴組和簡單的牙刷牙膏等,以下介紹行程套裝上晚餐 BBQ吃到飽。

從高拍角度可以看到自然也民宿的外觀。

傍晚時刻用空拍機面向夕陽,好好結束這一天。

蝦咪炭烤自助吃到飽 – 晚餐

民宿老闆特別安排到「蝦咪炭烤自助吃到飽」,凡到外島去玩都會跟BBQ燒烤吃到飽有絕大關係,最主要有許多種海鮮可作選擇,如果在台灣吃燒烤一般燒烤大多提供肉類。

晚上用餐時間幾乎滿滿的人潮,有時冰箱內的食物會一掃而空盛況,這樣小編都會在冰箱附近等待服務人員來補貨。

事實上冰箱會分兩個,除了有火鍋料之外還有基本豬肉、雞肉等等,海鮮類就有蝦子、蛤蠣、秋刀魚及一些蔬菜玉米等。

每個食物上方都會配一個專屬夾子取用。

小琉球這邊店家都會提供中間有裸空的桌子來放木炭,當時環境氛圍有點在鄉下烤肉的型態。

免費吐司、紅茶及茶水可以盡情無限暢飲,吐司建議可以拿來配肉片會超級好吃。

烤肉醬跟熟食類都有額外準備,其中鋁箔袋可以去放魚類或蛤蠣非常好用,整體上民宿搭配套裝行程晚餐就有合菜跟烤肉吃到飽兩種選擇,跟許多朋友一起烤肉會增加趣味許多。

自然也 – 早餐

早餐部分都在前一天Chenk in時候有 07:30、08:00、08:30及09:00等四個時段可以選擇,下樓後就可以找空位來座起來。

民宿這邊都已經為大家準備好可以上早餐囉!現場有提供紅茶、豆漿、牛奶及柳橙汁,一旁還有咖啡唷!

餐點附上焗烤土司、煎蛋、馬鈴薯、胡蘿蔔及花椰菜,配上簡單水果。尤其小編超愛焗烤土司,吃起來還會有一絲絲起士絲,從簡樸的吐司也能變成豐富的美食。

這次小琉球行程僅規劃兩天一夜,第一天大多是騎機車環島一圈跟拍攝時間佔比較多,話說回來「自然也民宿」是2016年所完工,也是小琉球目前最新的民宿,從二、三樓就擁有山景及海景的視野,小編對居住環境及服務品質看的出來老闆跟老闆娘相當用心,很適合全家大小來一起看見不同的風景與人文,享受這場旅程吧。後續小編會前往小琉球體驗潛水好好享受海底世界遊走,繼關島潛水可說是第二次體驗,接著小琉球一些當地推薦好吃及景點地方就讓小編後續文章來個完整特輯,最後來欣賞小編簡單小琉球影片。

延續閱讀

屏東》白沙尾碼頭 小琉球潛水體驗 |小琉球綠蠵龜潛水住宿|綠蠵龜與你最近距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