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橫濱 CP+ 2019 》SONY 首度亮相 FE 135mm F1.8 GM 以人像攝影為主|動物眼控AF

今年度 CP+ 2019 在還沒出發前就已經有鎖定 SONY 有發佈一顆 G Master 鏡頭,首日當天就已經來到現場想搶先體驗這顆被譽為控制鏡頭和人體工學設計,讓使用者可以更輕鬆掌握靜態與動態影像表現,這顆為 FE 135mm F1.8 GM 以高質成像著名的G Master 系列。

SONY 在連續四天展期除了呈現全系列機身及鏡頭,針對不同主題設置跳舞、音樂、滑板車及 MD 展示等,盡所能符合每位前來潛在消費者可以親自體驗品牌魅力,然而每個時段都有各個主題的老師來分享使用 SONY 產品拍攝經驗,能在這個活動盛會真的對攝影人來說真的物超所值。

▲ SONY 系列機身、鏡頭及配備大集合。

SONY 展場區小編有發現到他們有設立一個區塊可以拿自己的相機來做清潔,身後方有個螢幕可以讓大家看清潔即時影像,讓許多人親眼見證專業態度的清潔手法。

小編來到其中鏡頭體驗區拿 A7R III 配備最新 FE 135 mm f / 1.8 GM,服務人員有對鏡頭按鈕調整瞳孔AF 的人像攝影,所以拍攝上不需等太多時間。 排隊等候時間約為 15-25 分鐘。

全系列 GM 鏡都搭載了 XA 鏡片(極限非球面)、奈米 AR 塗層、ED 低色散鏡片,皆可有效提升抑制眩光耀光。一直以來 G Master 著重高解像力以及散景呈現。FE 135 mm f / 1.8 GM 採用浮動聚焦機制,可以抑制由於拍攝距離引起像差變化。除了在整個對焦區域的高分辨率性能外,它還具有較近距拍攝能力,最短拍攝距離為0.7m,最大倍率為0.25倍。

以追求拍攝人像來說,小編從較能看到的細節就使擷取眼睛部位來看,這個畫質銳利度當時拍攝時候有驚豔到。這也說了 SONY 一直以來在解析度能夠解放細節,而細節正是美感的精髓所在。

光圈級別展示

散景虛化程度來說,小編還蠻喜歡這樣感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小編也提供一些照片給大家參考。

動物眼控AF 推出是在 2019 年 1 月 15 日,美國地區 SONY 推出了α9 和 α7III 和 α7RIII 以及最新上市的 α6400 的軟件更新。展場也有提供展區讓大家親自體驗動物眼控AF實用性。對於國家地理頻道或有養寵物要拍照照片會是很大利器。

▲ 動物眼控AF 展覽區域。

FE 135mm F1.8 GM 實拍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