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教學》天氣變冷了! 冬天玩無人機需要注意什麼?


寒冷天氣即將到來,小編要跟大家分享寒冷天氣飛無人機該注意的地方,因無人機本身電池會受到低溫和環境的影響,如果沒有讓電池保險工作,可能會造成無人機的危害發生。我將會講解冬天時電池保養方式,讓大家飛行更安全。

低溫環境工作風險

無人機多數電池為鋰電池,在低溫環境下電池性能會嚴重下降,這主要是因為低溫會導致電池內的化學物質活性降低,電池內阻增大就會放電微弱。這時,電池電壓也會大幅下降,當單電芯電壓低於3V時,會有幾個風險。

1.電池輸出電壓不足,無人機將提前啟動低電量降落,可能會導致電源突然關閉。

2.當飛行中,電池有可能進入過放保護狀態,電池將不能被繼續充電及使用。

 

冬天電池使用建議

電池必須充滿後再使用,讓電池保持高電壓狀態。如果電池未充飽情況下,電池電壓不僅很低,也因為低溫環境下繼續使用低電壓電池,也會有電壓不足的風險。

飛行前 – 預熱

1.將電池放置在常溫環境下,使電池充分預熱約25度左右即可,溫度可透過DJI GO 4 APP來查看溫度情況。

2.如果是行業運用無人機在外面進行時,將電池打開內暖氣進行預熱即可。

 

飛行前 – 電池外觀檢查

1.檢查電池外觀是否有沒有損壞或膨脹等情況。

2.檢查電池接口金屬片是否存在破損等情況。

3.檢查電池充電排線是否存在鬆動情況,以及電池插入或取出過程是否順暢。

 

起飛後

1.保持無人機懸停1分鐘左右,讓電池利用內部發熱,讓本身可以充分預熱完成。

2.操作桿盡量稍微操作,避免直接推桿暴衝情況。

3.在低溫環境中,電壓下降會非常快,並隨時注意電量,並縮短飛行時間。

4.建議提前返航,避免低電量返航。

 

電池存放建議

1.設備不使用時,將電池取出單獨存放。

2.不可將電池放置靠熱能源區域。

3.避免電池長期放置在低溫的室外,否則電池活性將大大降低,甚至造成電池性能下降。

4.保持存放環境乾燥,不要將電池放置可能潮濕、漏水等地方。

5.電池請勿在完全放電狀態下長時放置,以免電池進入放電狀態造成電芯損壞,否族將無法恢復使用,建議2-3個月重新充放電一次,確保電池活性。如果長期保存需再-10度~45度範圍中存放。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