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教學》 大疆 DJI 智能電池為什麼充電沒有反應?

小編分享許多人在玩空拍機最常問我的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電池沒有辦法充電的呢?空拍機的動力來自於本身的智能電池,我們也是要隨時注意電池狀況是否有沒有很完善呵護,小編針對智能電池來做一些說明。

萬一電池沒有辦法充電,首先,排除是否因電池充電接口處有問題導致的。如果充電接口有異物,請用乾淨的布來擦拭。也可能由於充電線或電源轉換器異常,可以試著更換電源線或一顆電池。

● 電池應該怎麼存放,才能避免過放?

電池在長期不使用時,需要單獨取出,存放不照射陽光和乾燥的環境中。除此之外,不要讓電池長期低電量存放。建議大家每隔三個月將電池重新充電至65%,可以有效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 電池過放了,應該怎麼辦?

你可以嘗試保持充電狀態,喚醒電池活性。如果等待30分鐘後都沒有回應,可能是電池過放已經造成電芯損壞。而在保固內,你可以將電池透過自行寄送回原廠處理。

● 智能電池保固期是多久?

一般保固為六個月且循環次數少於200次。不同型號會有所差異。但小編要說只要電池通過電保固就開始算,萬一過了六個月電池故障了,就必須重買新的喔。

● 怎麼看電池壽命?

必須透過連接 DJI GO / DJI GO 4 APP,在電池設置選單中可以查看電池循環次數,當超過200次循環,原廠則不建議繼續使用。

● 電池循環是如何計算的呢?

電池循環並非指是充電充電次數,通常當電池容量超過75%時,就會累計一次循環。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