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教學》大疆無人機 這些冷知識 你知道嗎?|空拍機、航拍教學、DJI課程

 

大疆 DJI 無人機相信大家也不會太陌生,我們從操作最基本開關機到升起享受空拍同時,有多了解你手中的無人機呢?今天小編提到關於無人機冷知識,可能會連飛一陣子的朋友也沒有想到過,那就來看看你知不知道這些冷知識囉!!

一、為什麼 DJI 電機會有一定角度的傾斜呢?

解答:過去大疆 DJI 設計的電機傾斜是有利於增加無人機向上的機動性能,並且使無人機反應更加敏捷,所以當我們在操作方向時會覺得特別穩定。

二、無人機開機後自檢的聲音,是從哪裡發出來的?

說實在的!小編當時也想過無人機身上明明沒有喇叭,為什麼開機時還能聽到聲音,它們是從哪裏來呢?

解答:無人機開機的聲音來自於「馬達電機」,而不是機身內部的喇叭是根本沒有,當我們啟動無人機時,飛行控制系統會給電調輸入設置好的驅動信號,隨後電調驅動電機轉動以一定頻率震動而發聲。

 

▲ 如上圖所示

三、DJI 其他的無人機開始運轉螺旋槳時,會忽然加入轉動?

以 Mavic 2 為例,無人機在運轉螺旋槳時,會出現「電機加入後穩定」的狀況,究竟是怎麼回事?

解答:電機加入是為了幫助確認無人機槳葉是否正確安裝。如螺旋槳安裝不好使電機加速,螺旋槳會直接掉落且無法起飛,以保證安全;對於沒有完全展開的摺疊設計,加入也可以將螺旋槳展開到位。

四、為什麼無人機需要指南針?

解答:無人機的航向由 GPS 指南針航向融合而成,因此,無人機的定向還需要借助指南針,根據地磁場來對飛行器進行定向。受指南針特性影響,在鋼鐵結構建築物附近,強烈磁場和南北極區,無人機可能會受到干擾,導致無法準確定向和定位失準。

 

▲ 如上圖所示,紅色框框就是 指南針 位置。

五、行動電源電池容量可高達上萬 mAh,為什麼飛行器電池容量無法破萬 mAh?

解答:不只是小編的疑惑,而大家或許有想過這個問題,無人機電池這麼大顆,對普通行動電源而言,容量不是應該可以更大才對嗎?其實無人機電池採用的是多電芯串聯的方式,使電壓更高,才能驅動電機的轉動需求。電池毫安數並不直接代表電池能量多少,還受到電壓影響,毫安數和電壓愈高,電池能量愈大

六、如果無人機遇到緊急情況降落後失連怎麼處理?

這件事情來說小編身邊朋友偶爾會去到這個情況,飛行無人機沒有算好回來的距離與時間,導致無人機因電力不足使迫降某處而過去尋找飛機。在緊急情況下,可以使用 DJI GO 4 APP的「找飛機」功能,找回自己無人機。而部分無人機不支持這功能,可透過飛行紀錄中的失連座標還協尋。

▲ 如上圖所示,點選找飛機後可以開啟閃燈及鳴叫,加快找到無人機的辦法。

總結:

以上幾點是小編分享給朋友可以了解自家的無人機操作有個認知,當你在享受航拍是件美好的事情,但我們還是需要注意當地法規確保安全及遵守,才不會發生意外喔。更多無人機教學內容可以點選此連結 →  無人機教學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您知道有甚麼課程可以學如何操作,我剛剛買一台,不知如何下手。希望能找老師一步一步教導。

    1. 可以搜尋空拍課程就有很多相關,小編因為自己也是有在教人,多數還是會購買空拍機後會有基本教學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