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教學》雪地飛大疆DJI無人機該注意什麼?

離電池的特性影響,在低溫環境中下電池性能會嚴重下降,這主要是因為低溫導致電池內的化學物質活性降低,電池內阻增大,放電能力漸弱。此外,電池電壓也會大幅下降,當電芯電壓低至 3V 時,電池會存在兩大風險。

  • 電池輸出電壓不足,無人機將提前啟動低電壓降落,可能導致電源意外關閉。
  • 在這次飛行後,電池可能會進入放過電保護狀態,電池將不能被繼續充電及使用。

對此,下面這些冬季飛行的相關建設,可以幫大家更安全在雪中拍攝美景。

電池冬天使用建議

 

電池必須充滿電後再使用,以保證電池處於高壓狀態

如果使用未充滿電的電池,不僅電池起始電壓低,同時低溫將繼續降低電池電壓,從而加劇了電壓不足的風險。

預測

1.將電池放置在常溫環境下,使電池充分預熱至 20 度以上(可通過 DJI GO / DJI GO 4 APP 查看電池溫度)。

2.有條件的行業用戶在戶外在外出作業時,可將電池放置在車裡,打開車內暖氣進行預熱。

電池外觀檢查

1.檢查電池外觀是否存在損壞,變形等情況。

2.檢查電池街口的金屬片是否存在破損等情況。

3.檢查電池充電排線是否存在鬆動情況,以及電池插入,出過程是否順暢。

起飛後

1.保持飛機懸停 1 分鐘左右,讓電池利用內部發熱,讓自身充分預熱。

Mavic 2 行業版、 M200 系列等無人機電池配備自加熱功能,在起飛需懸停等待自加熱完後,並在收到APP提示後,可開始飛行。

2.操作打桿輕柔,避免暴力姿態。

3.在低溫環境中,電壓下降會非常快,應隨時注意電量,並縮短飛行時間。

4.建議提前返航,避免低電量返航。

飛行注意事項

1.飛行前,觀察環境,提前了解無大風或風雪等不宜飛行天氣,當 APP 提示強風警告時,請勿強行飛行。

2.降落時,避免冰雪直接接觸到飛行電池或電機(螺旋槳馬達),以免損壞電路。

3.在冰雪環境中起飛,視覺定位及避障系統可能無法正常工作。請務必等到 GPS 信號充足時在起飛,並隨時保持在視距內飛行,以免成飛行意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