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機教學》玩空拍機! 保養小技巧,讓你無人機飛更好更久|大疆 DJI 無人機

第一次玩大疆DJI空拍機很多朋友會詢問保養的問題,以下提出幾點後續使用可以注意的地方,日後使用無人機也可以安全飛行。

智能電池

  • 避免在強靜電者或者磁場環境中使用電池。
  • 請勿在電池電源打開的狀態下拔插電池,若電池街口有污垢,可用乾布擦拭乾淨。
  • 電池應在 -10度至 40度的環境下使用,當飛行環境低於 5度時,應提前將電池放置在常溫環境下進行預熱,充分預熱至 20度以上。

⊕部分機型如  Mini 2 SE 的工作環境為 0度至40度;Inspire 2 可在 -20度至40度環境下工作,且有自加熱功能。

  • 如有破損、膨脹、漏液等異常現象,請不要再使用。
  • 電池可充電環境溫度為 5度至40度,理想的充電溫度環境(22度至28度)可大幅度延長電池壽命,飛行結束後,建議待降至室溫後再進行充電。

電池存放建議

設備不使用時,電池須單獨存放;保持存放環境乾燥,不可將電池放置於靠近熱源、易燃易爆品的區域;避免電池長期放置在低溫的室外,否則電池活性將大大降低,甚至造成鋰電池性能不可逆的下降;電池請勿在完全放電狀態下長期放置,以免電池進入過放狀態造成電芯損害,應將電池放電至40%-65% 電量進行存放;建議2-3個月重新放電一次,以保證電池活性;且在長期存儲時,在-10度至45度範圍內的環境中存放。

電機

檢查電機是否有沙子或水漬,併活動各個電機馬達,確認與機臂固定牢固且能順暢達到最大位置,然後卸下槳葉後開機開啟電機,判斷電機有無影響。

槳葉

檢查槳葉是否有破損、變形,若存在異常,則更換新的槳葉。

雲台相機

檢查鏡頭無刮傷、破損、汙垢等,雲台卡扣是否有異物、排線是否正常連接。必要時,對雲台相機做一個自動校准,點選APP中的雲台設置一一雲台自動校准。

視覺定位系統

檢查視覺避帳系統與紅外線傳感應器鏡片是否有刮傷、破損或汙垢等。

遙控器

檢查遙控器天線是否有損壞,以及按鍵是否可以正常按壓正常,並且遙控器搖桿等是否正常。

APP 和固件版本

即時更新 APP 和 固件版本,提升拍攝操作體驗,同時能獲得得到更好的拍攝效果。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