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無人機領域 DJI Zenmuse XT 2 | FLIR 聯合打造下一代行業空拍影像設備

幾乎壟斷空拍機全球市場品牌「大疆創新 DJI」正在擴大其在商業領域的邁進,這次DJI發布會上與 FLIR 聯合打造下一代行業空拍影像設備 Zenmuse XT 2 雙光熱感應相機雲台。小編在看發布會提到是用熱感應影像與 4K影像感光元件結合,內置機器智能技術,Zenmuse XT 2 能隨時提供關鍵資訊,助使用者掌握先機,將感知能力與作業效率提升至全新高度。

Zenmuse XT2是一款雙鏡頭相機,一個為熱感應影像與搭載1/1.7 CMOS感光元件可4K錄影和1200萬畫素靜態影像。與FLIR Systems持續合作夥伴關係開發的Zenmuse XT2,主要設計給緊急災難或檢測肉眼無法看到的熱能源,uickTrack模式將相機置於選定區域,HeatTrack 自動檢測最熱的物體,尤其在飛行中,相機雲台可自動鎖定溫度最高的目標,記錄關鍵訊息。

行業運用

行業運用也相當的多,從事消防建築搜救太陽能電池板,機載溫度報警並實際解釋熱量數據,如果物體超過臨界數值,則警報當下空拍機操作員。這樣設計對於產業可以省下不少黃金救援時間。

支援哪些空拍機

Zenmuse XT2與DJI Matrice 600和Matrice 200 Series皆有支援,還可以與DJI的數據傳輸技術結合,呈現當下影像數據顯示。完全集結使空拍機操作員即插即用安裝,同時看見熱能/動態影像方式錄製獲得雙倍的蒐集資訊,並專注於關鍵任務。

Zenmuse XT 2 區別為鏡頭焦距、分辨與幀率


▲目前提供10種不同型號供選擇,鏡頭焦段分別為 9 mm、13 mm、19 mm及25 mm可以做選擇。

Zenmuse XT 2 如何儲存影像數據?支持哪些格式?


Zenmuse XT2 搭配雙Micro SD卡槽,分別儲存可動態影像與熱感應影像。熱感應影像包含完整的溫度數據,以便後期分析使用。我們還是可以通過相機參數設置可更改格式。

DJI Zenmuse XT2 發布會實際運用


帶有FLIR傳感器的DJI Zenmuse XT2的到來空拍機操作人員的重要技術進步,具有強大功能和可用性,對災難和緊急服務的是具有影響力。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