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駕超高畫質與速度 SONY α7R III 全片幅相機正式登台發表!

SONY 今天在台灣正式發表了一台α7R 系列全新機種「α7R III」,小編有機會SONY邀約來參加這次盛大的發表會活動,來親自體驗 α7R III凌駕超高畫質與速度完美結合於輕巧機身,SONY 發表會會場正式發佈 α7R III 將於12月6日起在台上市,建議售價NT$99,980元,上市活動12月6日至12月17日止,凡購買α7R III贈送STP-SB2AM肩帶乙條,還有全片幅鏡頭和專屬配件加價購活動。

SONY α7R III 配置LSI前端大型積體電路比原先α7R II感光元件讀取速度提升一倍之多,並優化BIONZ X 影像處理器與前一代速度快了1.8倍,將連拍張數提升高達10張、高感光度ISO 100-32000,及低光源靜態拍攝能用寬廣15檔高動態範圍等效能,會場內有準備兩種拍攝情境與多台α7R III讓媒體及部落客朋友來體驗。

SONY α7R III 機身外觀介紹

SONY α7R III 搭載4,240萬畫素像素背照式感光元件,外觀機身配置都有多項功能,其中採用了與A9相同的雙SD卡槽設計,可以選擇不同格式與方式儲存拍攝內容,像是同時或中繼錄影記錄在兩張記憶卡中,或分別為儲存RAW/JPG和靜態/動態影像,電池採用NP-FZ100(與A9相同)比α7R II用的W系列電池多達2.2倍,電池手把(VG-C3EM)也跟A9共用。

對焦系統為399點相位式自動對焦,涵蓋為68%影像面積(水平和垂直),對比式對焦相較α7R II為25點,α7R III更多出了400點對焦點(α7R III為425點);觀景窗採用369萬OLED高解析度,幫助攝影用戶呈現逼真的細節。

錄影方面採用HLG (Hybrid Log-Gamma)系統,主要在HDR工作環境拍攝的影像格式,可以相同在電視上播放的4K HDR細膩影像。另一方面,還內建S-Log2和S-Log3可將後製影像還原與色彩的表現具有更大的彈性。

機身用5軸5.5級防手震達到補償防震效果,螢幕配備3吋144萬畫素可調式液晶螢幕,也可以更改為觸碰式來幫助其他角度拍攝,透過手指能更加準確性。

▲影像藝廊

▲SONY 鏡頭/機身/配件

α7R III 實際體驗

▲人像走台步拍攝環境

SONY α7R III 發表會有提到亦優化了人像膚色及色彩對比可以更加真實與自然逼真的表現,小編在體驗過程有感的是機身背後的操作桿可以快速微調對焦區域,在專業影像工作者有能有效減少設定時間。

▲ 人像婚攝拍攝環境

α7R III 支援 Wi-Fi將檔案直接傳輸到行動裝置或電腦及FTP伺服器,會場上也透過同步端子可以直接連接外部閃光燈和線材,以最小化延遲釋放時間,讓拍攝閃燈同步可以非常順暢,當下老師透過α7R III的每秒10連拍閃燈都依然無延遲效果。

FE 24-105mm F4 G OSS

另外,在發表會上也同步發表了E接環新成員「FE 24-105mm F4 G OSS」標準變焦鏡頭,大多數攝影朋友最常用的焦段為24-105mm範圍,這一顆重量只有663克,如果跟其他廠品比較的話SONY這一支稍微較輕,用G系列鏡頭的元素可以發揮在人像或風景等題材。建議售價NT$41,980元,預計2017年12月6日正式台灣上市。

FE 24-105mm F4 G OSS 此鏡頭擁有四片非球面鏡片、三片低色散鏡片(ED鏡片)並且與非球面來結合使用,大幅降低色散來保持純淨解析度,然而,鏡頭表面有奈米AR鍍膜來抑制抗耀光產生,最近對焦距離為38公分。

大家期盼已久的首支大砲要來了!! FE 400mm F2.8 GM OSS 預計在2018年夏季推出。

感謝 SONY 邀約能參加這次 α7R III 發表會,更能零距離體會到「凌駕超高畫質與速度」,並提升操作的靈活度,讓靜態/動態創作者打造更好的拍攝機種。

來自:SONY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