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口袋穩定器 DJI 大疆 Osmo Pocket |鎖定親子紀錄、聚會遊玩更方便

每次和朋友聚會或出去玩都會拍個影像記錄下來,為了畫面穩定度總不能直接拿單眼用的穩定器去吧?就算都是用手機,手機面積會太大,導致很多畫面都沒有辦法好好詮釋出來,大疆 DJI 發表了一款小巧輕便可玩性更豐富的影像設備,它叫做「 DJI Osmo Pocket 」口袋穩定器,小編這幾天出去玩有把玩了一下,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使用過程。

Osmo Pocket 外觀

Osmo Pocket 具備 1/2.3 吋感光元件 1200 萬畫素,鏡頭為定焦 F2.0 光圈,FOV 為 80 度,小編對於視角稍微較窄還不夠廣,靜態影像更支援 RAW(DNG 格式)對於後期影像有更大調整空間,機身重量僅 116g 顛覆大家對三軸穩定器的印象了!

我拿了杯子比較大家可以發現,Osmo Pocket 讓人驚艷的小巧尺,平常攜帶在身上出去玩或公司活動都是不錯的紀錄配備。

原廠內附的轉接頭用給 Apple iPhone Lighting 轉接口,以及 Android 系統常用 Type-C 轉接口。

Osmo Pocket 只有兩個按鍵分為拍攝及切換模式/確認鍵等,這樣設計已經相當簡約了!官方表示內建電池容量可擁有 140 分鐘拍攝續航力。

記憶卡槽設計在按鍵左側,並支援 Micro SD 規格最大支持 256GB。

充電地方位於底部,採用 Type-C 接口而一旁是收音聲音的地方。

內部選單設定都很基本,對於操作上沒有太大幫助,如果雲台不夠平穩就需要做校準或是檢查記憶卡容量等。

左圖於螢幕往上滑就可以調整雲台模式、翻轉及跟隨靈敏度等;右圖於拍攝模式有拍照、錄影、慢動作、延時攝影及全景拍攝等功能。畫面比例可以選 「4:3」和「16:9」;錄影格式可以選「4K」和「1080p」以及幀率25/30/50/60(更新過);慢動作目前1080p 4x 小編有拍攝片段讓大家參考;延時攝影分為「固定縮時」和「軌跡移動縮時」,小編再玩 DJI 穩定器 很喜歡使用軌跡呈現;最後全景拍照分為180度也就是長條照片及3X3拍攝一大面的全景。

安裝到行動裝置後必須先下載「DJI Mimo」,當開啟 Osmo Pocket 手機上的應用程式會自己啟動。其實與手機這樣結合握起來的手感相當不錯。

拿著 Osmo Pocket 拍攝處於自拍模式下,會自行進行人臉跟隨將黃色框框目標於拍攝內,由於 DJI 識別技術相當成熟,它的智能跟隨只要選取一個目標物後,鏡頭就會跟著主體移動,以下有實測影片。

▲智能跟隨 – 實測範例

Osmo Pocket 雲台模式

雲台鎖定

鏡頭會保持水平,不論我是拿著手電筒手勢或左右側邊拍的影片會保持水平,這也是會常用一個模式來進行拍攝。


▲ 實測影片

雲台跟隨

當我們開啟會顯示黃色框框預測對焦區域,確定主體快速點擊螢幕兩下會開啟追蹤模式會呈現綠色框框。再次快速點擊螢幕兩下會取消跟隨模式。這時候鏡頭不會恢復原本正中位置,使用者需要連按兩下右鍵來置中。


▲ 實測影片

FPV 第一人稱

開啟 FPV 模式後,雲台橫滾軸會將小編手持的角度同步一個方向,在為影像穩定的同時保留了彷彿有第一人稱視角視覺效果。


▲ 實測影片

Osmo Pocket 基礎玩法

除了三種雲台模式外,本身還有支援多種手握的方式,在不同的拍攝環境下都能夠發揮作用。小巧機身不僅方便手持,也配合多種使用模式,對於未來動態創效果絕對非常豐富。

手電筒模式

你也可以像手電筒一樣先將雲台改成鎖定,在手電筒模式下,能夠將鏡頭放進較窄的空間裡面,可以得到更多的影像豐富度。

倒拍模式

除了我們正常豎拍手持之外,如果要拍攝低角度就必須把 OSMO Pocket 倒過來會比較輕鬆,這會比較適合拍攝寵物、小孩及走路特寫。

豎拍模式

這模式我相信跟小編一樣非常喜愛,豎拍是符合我們使用手機的螢幕能即時觀看,我們將 OSMO Pocket 直接拿橫著就可以記錄我們豎拍影像。

特別是它可以豎拍方式來拍智慧型手機螢幕尺寸,其中 Osmo Pocket 內還有美膚檔位( 關閉 / 低 / 中 / 高 ),小編有豎拍方式讓大家看看,為了呈現美膚效果由可看個人照部分。

▲ 美膚檔位:中

慢動作 1080p 4X

全景拍攝

雖然 Osmo Pocket 廣度不是很夠,小編推薦使用全景攝影模式來補救廣角不足的方式。只要你切換「全景相機」有兩種方式讓你選擇。如果你要讓照片視角要遼闊些可選擇 3×3 全景拍攝功能,拍攝過程會上下左右自動搖頭拍攝 9 張相片,再進行合成;如果想拍長條狀的照片就選擇180度即可。

▲ 180度全景拍攝

▲ 全景拍攝 3 x 3 (9張照片拼接)。

DJI Mimo app

在裡面你可以選擇帶模板的故事模式,或是自由度更大的專業模式來對拍攝的影片進行剪輯、分享。高級模式下可手動調節相機參數,使用長曝光來記錄夜景旖旎。強大的影像功能還能拍攝 RAW 格式照片和 D-Cinelike 影片,保留豐富細節,預留更多後期處理空間。

小編有發現到黃框區域有顯示手機圖式,如果有出現這是代表 Osmo Pocket 沒有安裝記憶卡,當下有錄製或拍照的檔案都會直接儲存在手機上。

將手機啟動 Mimo app,並且插上 OSMO Pocket,介面上會有虛擬搖桿可以控制雲台方向;Mimo app 開啟預設值從使用簡單模式開啟拍照介面,錄影規格也會在 24fps 與 60fps 之間,畫質更多了超高選擇,只不過拍攝久了就會有過熱問題。

如果你切換到了「高級模式」,那 OSMO Pocket 的進階拍攝功能更為細,像是對焦模式、曝光提示、抗閃爍都能夠做進一步設定。以下小編在照片模式下,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會比較有興趣,就是在美顏檔位設定可以任選你要呈現的等級。

如果就以單手自拍來說 2-3人要一起合照已經塞不下了,在未來原廠有出自拍棒小編會建議選擇購買,讓你的影像拍攝有更多的豐富度。

延時攝影

延時攝影當你單機操作時,只能設定開始位置同結束位置兩個區域。如果你是接行動裝置,最多可以設定四個區域。從行動裝置上設置好四個點,把行動裝置拔下 Osmo Pocket 仍然會記住四個區域,但如果你對構圖很在乎的話建議裝上腳架比較實際。

▲ 實測影片

Osmo Pocket  拍攝新體驗

智慧型手機已經是現代人的隨手相機,讓各家廠商的低階消費型相機可說是嚴重打擊,小編介紹 DJI 史上最小的三軸穩定器 OSMO Pocket,具備輕巧、便攜、智能,並配備觸碰螢幕,輕鬆拍攝,記錄生活從此變得簡單又好玩。

這項產品小編會推薦親子家庭及常用手機拍照的朋友,隨身拿出 Osmo Pocket 就擁有穩定、輕巧來拍攝影片,會比拿 Osmo Mobile 系列更方便攜帶。全景模式也彌補了本身廣角不足的問題。在智能跟隨更好玩許多,親子家庭有帶小孩想記錄它們的成長,透過螢幕上點選小孩子兩下就可以立即鎖定主體追蹤,隨時走到哪鏡頭跟到哪。然而,由於機身底部沒有腳架孔,小編想單獨架設拍照也不是很方便,在未來 Osmo Pocket 周邊配件可以值得期待提升更好的拍攝品質。

實拍照片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