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高承載 Marsace 瑪瑟士 MT-01 桌上型腳架 環景球體雲台

marsace

市面上腳架種類很多,可以分為三腳及單腳,有桌上型、輕便型、功能型等等,尤其桌上型腳架大家的認知上優點是小巧、攜帶方便,但是穩定度略有不足,若攝影愛好者拿著單眼相機重量稍微較重,對雲台的載重能力也得列入考量,否則就有可能會因重心失衡而使器材傾倒受損,這一次維小編將介紹剛拿到手的新上市產品 Marsace MT-01 桌上型腳架,將首圖先顛覆各位對桌上型腳架的刻板印象。

P1000080

一般消費者選購桌上型腳架大多會從網路上作一些對產品了解本身的認知,主要考量由價位、品牌及大小來決定購買要素之一,話說回來這次主題是Marsace 瑪瑟士以「工匠精神」作為出發點,打造出地表最強桌上型三腳架 Marsace MT-01 , 產品內容包含 MT-01 腳架主體一支、收納包、綁帶三條及六腳板兩根。

DSC_0022

Marsace MT-01 盒子打開會看到這一段話「風雨三載 瑪瑟士砥礪前行 僅在做一件事 – 更專業  今後  亦然」,這句話意思是Marsace這幾年來所推出的產品,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就是每一項產品設備依然維持專業水平上,對未來每一項產品都能給消費者最好的。

P1000063

小編稍微講解 Marsace MT-01 特色有哪些,整體腳架全面採用 CNC 航太鋁加工及陽極硬質氧化處理,何謂陽極硬質氧化處理?是在冷卻的稀硫酸中氧化鋁的製備原理是陽極效應而獲得硬度高、膜層厚的氧化膜,只要經過陽極氧化處理,金屬表面光澤能長久不變,抗蝕性能、機械強鋁表面處理度都有所提高,所以 Marsace MT-01 腳架具最大擁有75公斤垂直承載能力。

P1000062

Marsace MT-01 所附的雲台球體直徑為30mm,整體重超輕盈約163g,帶有12公斤鎖緊能力,最特別的是有全景功能,設計上可以將底座固定住是可以自由旋轉,很方便隨心所欲進行拍攝,對於喜愛拍攝全景的朋友是一定要必備入手的清單之一。雲台建議最大承載可搭 Nikon D5 配 70-200mm /f2.8 或 200-500mm /f5.6 ,看得出來它所承受的重量已經跟市面上腳架旗鼓相當。

P1000064

從下圖可知,角度控制環只要向左轉動它可以變換兩種角度,不管在任何環境皆可操作去應用。

▲兩種角度示範圖

DSC_0048

雲台旋鈕可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為主旋鈕球體雲台;第二個為鎖定全景控制鈕,在制動板手內可以往外撥,且任意調整適當角度轉一下就緊了。

DSC_0053

腳架部分每一支都有拓展槽及附有三個綁帶,最主要用途可以綁在高處地方或劣勢環境上,例如鐵網、樹幹等等,都能在各種環境下使用,更凸顯出 Marsace MT-01 桌上型腳架的方便性。

Marsace MT-01 影片介紹:

 Marsace MT-01 總結:

這次桌上型腳架 Marsace MT-01從外觀上比我們喝寶特瓶還要在小一點,使用高度上可以到12cm且航太鋁材質讓結構堅固,能達到承載75kg嚇人的承受力,連小編踩上去做伸展操都不會有損壞的情形。 最後,不論全景或綁帶都能足以因應各種環境,考量到攝影師拍攝習性的設計確實貼心許多,台灣地區也正式開賣售價約2,290元,CP質確實蠻高的。

購買資訊:

詳情請洽全台經銷門市參觀選購:http://goo.gl/0dHWmO

Marsace MT-01 應用照片:

Google Chrome.lnk

S__6422895

P100005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