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境農場 天空景觀步道 – 360度全景瀏覽 彷彿走在雲端|三種票價一次搞懂

2016年來過清境佛羅倫斯度假山莊遊玩後,小編又來再度造訪清境農場,這次親自體驗清境天空景觀步道 位於海拔1700公尺是全台首座最高的天空步道,以白色的欄杆綿延總長達1.2公里,於2017年5月27號正式對外開放並吸引超多遊客上山走走,小編得知消息後揪一夥人前來上山體驗欣賞美麗的清境農場,而且在步道上行走可遠看合歡山及奇萊山等美景,小編先前5月初有關注到在步道下方有種植1000棵山櫻花,除了魚池鄉九族文化村有櫻花祭之外,也多了賞櫻好去處就是可以來到清境天空景觀步道來,等到冬天櫻花盛開可帶來許多話題性來吸引更多人前來清境賞櫻

DSCN0186

▲360度全景 – Keymission 360

 清境天空景觀步道 – 入場預約制

預約方式

清淨天空步道採用預約制,需透過網路預約並完成付款來完成預約動作(以下有小編告訴你如何預約)。

預約梯次

梯次可分為上午場及下午場,上午時間7:30-12:00;下午時間12:30-17:30(每一場限制1700人入場,上限為3400人)

觀景動線

■從蝴蝶園驗票處進(清境旅遊服務中心 – 小鎮旁五五階步道)。
■從南商圈驗票處進(青青草原 正對面)。
※兩邊都可以進出,如果出場後還想再進去,需在入口處加蓋手章並持當日預約票券檢驗後,依指示排隊進場。

 清境天空景觀步道 – 購票方式

前面剛提到網路購票為主→ 點我訂票 ,以下可參考 操作方式 。

※接受手機APP預約,不接受電話預約。

我們從 清境旅遊服務中心 來當作是起點出發,終點站就是走到青青草原,如果下午場準時進去還可以去看下午2點30分綿羊秀,來自紐西蘭的格蘭是當地專業的畜牧農,可親近綿羊群,近距離餵食與互動。

依照指示牌走即可到達售票口。

當下人潮眾多現場都有引導排隊的方向,現場購票僅限限300人,小編強烈建議請網路預約方式會比較保險,畢竟上山也是有一段路要走,買不到真的會很掃興。

▲清淨高空觀景步道售票處。

清境天空景觀步道 – 票價

一、全票:新臺幣五十元。
二、優待票:新臺幣三十元。
下列人員適用之:
(一)、國民小學以下學生
(二)、應購買全票者三十人以上之團體。
(三)、設籍本縣之縣民(憑國民身分證)。
(四)、現役軍警人員及因公撫卹之遺族(憑證明文件)。


三、特惠票(免費需保險費):新臺幣十元。
下列人員適用之:
(一)、榮譽國民及隨行配偶與直系親屬(需憑證優待)。
(二)、設籍仁愛鄉之鄉民(憑國民身分證)。
(三)、持志願服務榮譽卡志工。
(四)、年滿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憑國民身分證)。
(五)、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一名(憑身心障礙手冊)。
(六)、學齡前之兒童。

全長1.2公里,以健行速度單趟30分鐘以內,如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年長及身體不適者,請先評估當下身體狀況再決定買票。

▲到達了天空步道的驗票入口。

 ▲門口處會擺放一塊印章跟印泥,如果出去想在進來就必須蓋印章在手上。

 清境天空景觀步道

小編終於踏上台灣海拔最高、最長的高空觀景步道,全程無障礙空間路上空氣非常涼爽,一眼望去整個清境農場風景真的好美。

▲360度動態全景 – Keymission 360


DSCN0184
▲ 360度全景拍攝

話說清境天空景觀步道有分為兩期工程,目前小編現在走的為第一期全長1.2公里步道,讓小編值得期待是第二期工程會將步道從青青草原南方售票口繼續延伸至青青草原北方票口,總共長達2公里。

小編走了一回覺得無障礙步道走起來散散心沿途景色真的好棒!更橫跨台14甲線道路,底下車子往上走就是前往青青草園合歡山的方向。

▲最大的景觀平台

DSCN0190

小編讓拍照比其他遊客來說蠻有獨特,大家都有好奇心我究竟帶了什麼樣拍照設備,能把所有景色通通記錄下來。※持  Nikon Keymissiom 360 全景相機。

所有整個景觀步道這邊是最大的觀賞平台,遠看整座山視野極佳也是許多遊客來拍團體合照的地點。
DSCN0183

▲最大景觀平台 – 360度全景拍攝


DSCN0194

小編不需要排排站好,大家可以很隨性擺出自己要的姿勢就好啦!

 步道上寬度約2.5公尺,讓使用輪椅、娃娃車的遊客皆可通行。

每座景觀平台地面都有彩繪主題,如上圖就是綿羊。

如果是好天氣眼前景色看了目酣神醉,山坡上又有綿羊低頭吃草。

走著走著來到終點站!青青草原 – 南商圈驗票處

我們也在這邊拍起許多照片來紀錄,好想停留在這久一點,這是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的印象寫照。

兩邊出入口都一樣需要檢驗票,想再進去也必須要蓋手章即可。

現場售票僅供應300人並規劃排隊路線。

清境天空景觀步道 – 合照

清境天空景觀步道 – 遊記心得

大夥人從起點走到終點站路程很適合與家人陪伴一起散散步,高架的步道穿越杉樹林來接觸大自然的美景,眼前濁水溪所形成雲海,呈現景觀步道的獨特風格。如果上山前來就建議先從網路預約方式會比較保險,較頭痛就是自行開車找停車位會比較麻煩,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以節省很多時間,未來有完整的接駁系統。小編也很期待暑假即將來臨,清境天空景觀步道勢必吸引更多遊客前來上山感受遠眺中央山脈及濁水溪河谷,也看見比平地清澈許多的蔚藍天空。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