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跑出自己步調 SONY WF-SP700N 音樂無線掌控節奏

運動熱潮小編身邊都有喜歡騎自行車、跑步、打球或去健身房的朋友,每一類運動所配戴的裝備也會需求變多,運動最常見的就是戴「運動耳機」,想要在運動時有個節奏感配呼吸速度。這次小編找了平常有在跑步的 Roly 來搶體驗SONY 推出新款無線耳機「WF-SP700N」專為運動打造的無線降噪耳機,而體積重量超輕盈、外觀也挺時尚,更加入 EXTRA BASS™ 低音震撼,讓 Roly 掌控音樂節奏踏出自己每一個步調。

WF-SP700N 產品規格

SONY 推出 WF-SP700N的產品定位專為「運動」打造,稱為全球首款支援降噪及IPX4防潑水的運動耳機,並強調無線設計及超輕盈體積,Roly本身先前使用SONY Walkman系列運動耳機,看到 WF-SP700N 規格也非常的心動,由於孤型耳掛很符合人體工學幫助戴起來很舒適及牢固,Roly在跑步過程中不用擔心會不會掉落,有習慣運動聽耳機的朋友都有遇到有線耳機,會造成途中遇到打結的情況,還有自己汗流浹背的時候也特別設計防潑水設計不怕弄壞耳機,更厲害的是WF-SP700N 還支援SONY EXTRA BASS重低音強化技術,增強音樂節奏感,提升健身表現。其他細節功能部分小編會接著陸續介紹囉!

WF-SP700N 產品包裝

本身包裝內容物有充電外殼弧形耳掛 (M/L)混合式耳塞長型 (SS/S/M/L)及 Micro USB 纜線,小編看到耳塞有附三個尺寸SONY真的很貼心,根據自己的耳朵調整以達到安穩貼合的效果

▲WF-SP700N 附上了正方形好攜帶的充電收納盒,整體外型較小 Roly 都喜愛放在身上的口袋。

▲WF-SP700N收納盒是專屬充電盒,可提供充飽2次電力,耳機主體擁有3小時續航力。使用上將耳機放入時會自動充電,光耳機充飽及收納盒電力支援就達到9小時,輕巧充電包不僅可以確保耳機的安全。其中一點原廠稱沒電等下一次使用至少要充15分,可以再使用70分鐘,對於運動稍微休息充個電已經符合大眾的需求。

▲包裝隨附的Micro USB 線就是插入後可以進行收納盒充電;NFC需要相容智慧型手機觸碰後可以快速跟耳機連線並將電源開機,若要中斷連線,請再次觸碰智慧型手機。

▲耳機內側明顯可以看到的左、右耳標示,金屬三個小點為與收納盒充電的對應位置,防潑水規格就算自己的汗水或其他突來的水也不會影響運動。

WF-SP700N 配戴感受

Roly 配戴 WF-SP700N 規格耳機單一重量僅約7.6g,支援藍牙4.1 / 有效傳輸距離10公尺。跑步上下跳動下配戴舒適度也極度為佳,如果有戴帽子習慣基本上不會有影響配戴。早期大家習慣把智慧型手機袋子放入手臂上掛著接著耳機拉出一條線來插著聽音樂,不論騎自行車、跑步都會遇到線會打結的問題並擺脫有線的束縛。

運動過程難免會有朋友會撥打電話進來,我們會在左耳機聽到語音聽音樂當中有來電時,音樂播放會暫停透過耳機聽到鈴聲。只要按下右耳機或左耳機上的按鈕並接聽來電。凡是通話時使用左耳機的麥克風(在使用防噪功能時可降低噪音)。

SONY | Headphones Connect 應用程式

使用 WF-SP700N  必須下載行動裝置支援APP「Sony | Headphones Connect」,不管是 Android(點我下載) 手機還是 iPhone(點我下載),只要安裝應用程式就可以進行藍芽配對,而透過簡單控制,使每天的音樂欣賞更加充滿樂趣。

第一次使用按住左耳機上的按鈕約7秒直到指示燈交互閃爍著藍色和紅色,耳機會進入配對模式。智慧型手機可在搜尋裝置中找到耳機的名稱「 WF-SP700N」,連結操作程序非常簡單。

即使將右耳機和左耳機從充電盒中取出,耳機電源也會自動開啟。另外,如果將上次連接的Bluetooth裝置放在耳機附近,只要開啟耳機電源,耳機與裝置即可以自動連線。

環境聲音控制:

(1)降噪:此模式開啟後,會將環境四周的聲音會降到最低,能盡情享受音樂,較不受周遭噪音干擾。

(2)語音模式:Roly在聽音樂時候,您可以聽到想要的聲音,就像是車上的宣傳車或是牆面廣告的聲音。

(3)一般模式:簡單來說可以如同未配戴耳機一樣聆聽外來的聲音。

✔如果關閉環境聲音,反覆按下左耳機的開關。每按一次按鈕就會切換。如第一次按下環境聲音開始>第二次按下防噪功能/環境聲音關閉>第三次按下防噪功能開始。

等化器:

SONY Headphones Connect 本身提供 8 種預設 EQ 等化器,分別為「歡快」、「激昂」、「醇美」、「放鬆」、「聲樂」、「強化高音」、「強化低音」及「演說」,根據自己個人喜歡可以去做選擇,加上首創 Extra Bass 重低音強化技術,低音部分擁有更多的細節。

WF-SP700N 使用心得

基本上在跑步運動隨時透過左耳鍵切換至環境音模式,接受到來自環境的聲音變得清楚許多,而在路跑比賽,依然可接受到其他外來環境的聲音。SONY 設計 WF-SP700N 不但輕量化和收納便利,每次運動矽膠支援配件確保耳塞保持在Roly舒適的位置,不容易滑落。最後,有在運動的朋友是可以考慮這一款,就讓音樂與運動的結合跑出自己步調。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