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教學》大疆 DJI 無人機|如何避免遙控器訊號中斷?

大家在玩無人機過程中,相信大家曾遇過遙控器訊號突然微弱或中斷突傳訊號等情況。這樣情況會有哪些原因呢?小編會教導各位該如何去避免這類情況發生及如何處理呢?

起飛前該注意

小編提供操作照片來讓大家看遙控器調整天線位置,我們將兩個遙控器分為一個整個展開代表訊號較強,一個展開不完全代表訊號微弱。

飛行該注意

飛行過程中,我們調整遙控器天線位置,使兩條遙控器天線必須朝平行面對準無人機,此時發射訊號來源會是最強。使無人機和遙控器之間獲得更好的收訊的角度,讓遙控器得到訊號增強。

▲最佳訊號角度

小提醒:遙控器天線的位置可能會影響遙控器與無人機飛行距離,所以飛行中需要根據無人機的位置適當調整遙控器天線的位置。

環境空曠

飛行環境是在玩無人機最重要的考量之一,小編建議朋友找沒有樹木或較少高樓地方很適合飛行,這個好處是如上述所講的遙控器與無人機之間都處於穩定狀況,如因為環境複雜會導致訊號變為弱或斷圖傳的可能性。

周圍沒有外來訊號干擾

在飛行前確保你的地點周圍沒有其他訊號干擾,主要是飛行地點附近沒有WIFI、信號發射塔等會干擾無人機安全的設施,可讓遙控器和無人機之前訊號是正常。

小提醒:訊號塔、WIFI訊號發射器、高壓線塔或基地台等盡量避免這些環境。

訊號選擇

如上述所示,為了確保無人機和遙控器能保持訊號正常,小編就開啟無人機內部訊號示意圖給大家。你們看到下方這張圖我有特別區分哪一個干擾強及干擾弱,可以很清楚看的出來。如果你白色區塊訊號干擾較強時,可以手動將訊號調整干擾降低的訊號位置,這樣可以一定程度上減少對無人機飛行干擾。以上小編能幫助到操作觀念。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