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iPhone 外接鏡頭!ZEISS 蔡司 ExoLens with optics by Zeiss for iPhone6/6s 鏡頭組

手機拍照已經是所有人生活中最常使用的一部分,近幾年來手機大廠每年對鏡頭感光元件及拍照效能都有不斷改良,ZEISS(蔡司)在2016年9月上市iPhone專屬的鏡頭套裝組,是首款專為 iPhone 而設計的包含廣角(x0.6)、長焦(2.0x)還有微距鏡頭。感謝 ZEISS 總代理 由石利洛有限公司 提供小編拿來測試,接下來小編會提供三顆各一張實拍讓大家欣賞一下。

IMG_6024

▲廣角鏡頭

微距04

▲微距鏡頭

放大 - 有裝 01

▲長焦鏡頭,往下拉會有實際比較圖。

產品包裝及配件介紹

如圖中 ,iPhone專屬的鏡頭套裝組實體外包裝都有鏡頭實體圖案及標示,如Macro、Telephoto及Wide-Angle Lens等。右上角都有明顯標示ZELSS圖示。

每個鏡頭包裝都會附上超細纖維鏡頭袋及說明書,除了超廣角組合有附上ExoLens 座架,或許因為我們日常生活大多都是取決廣角視野能夠再大些,也是普遍多人會常使用的。而其他長焦及微距就依照個人需求選購。

在超廣角鏡頭套組會附上ExoLens座架可固定至 iPhone 上使用。要注意的是ExoLens座架有分4.7吋及5.5吋的版本,所以選購前特別注意。ExoLens 座架配備柔軟襯裡,套裝上去貼合度幾乎100%,不用擔心會有刮傷情況。ExoLens座架有支援標準三腳架接口 (1/4 吋 – 20) 和冷靴接口,裝於三腳架和外置閃光燈等配件。

▲裝置腳架示範 – 圖來自exolens

廣角/長焦/微距鏡頭介紹

鏡頭外殼設計是黑色表面用陽極氧化鋁和防水及防塵塗層。以Vario-Proxar TM光學設計,具備了ZEISS T*鍍膜降低反光情形,並有效將影像對比度及色差幾乎完美一致。

陽極氧化鋁原理」是提高鋁合金的表面硬度和耐磨性,經過適當的著色處理後具有良好的裝飾性能。

ZEISS 長焦鏡頭(2.0x)

此鏡頭皆採非球面光學設計提供更好影像畫質,皆具有T*鍍膜加持。在戶外拍攝能將主角有個理想的距離,就像是定焦鏡用於拍人或街景照等。

鏡片結構為5組鏡片3組,重量約98g,放大倍率約1:45。

側邊標示ExoLens TELEPHOTO 2.0x。

對比圖

左:未裝鏡頭;右:有裝鏡頭

ZEISS Macro 微距鏡頭

微距鏡頭最近對焦拍攝為3-8cm左右,隨附可拆半透明柔光可作為墊片,確保周圍光良可以均勻一些,並有效提升聚焦。

本身都有防塵防水機能,鏡頭結構為3個鏡片元件2組,重量約48g。放大倍率:近物1:6 ;遠物 1:18。

標示Vario-Proxar為光學設計;T*鍍膜;對焦距離標示40-80mm。

ZEISS 超廣角鏡頭(x0.6)

此鏡頭對於戶外或戶內是絕佳利器,不管在拍攝風景、建築或狹窄空間,這顆超廣角鏡頭會呈現最大張力,鏡頭上標示Mutar 0.6x Asph T*鍍膜。

側邊標示ExoLens Wide-Angle 0.6x。

標示ZEISS蔡司標誌,鏡頭結構為4個鏡片元件4組,重量約90g,放大倍率為1:11。

對比圖

左:裝鏡頭右:未裝鏡頭

安裝後實際範例

安裝到 iPhone 6s Plus 密合度相當的好,支架框非常的堅固,鏡頭鎖上很有氣派,上方有冷靴座可以裝麥克風,下方有孔裝置三腳架。

ZEISS ExoLens 鏡頭使用心得

小編知道 ZEISS 與 Fellowes Brands聯合一起推出三種規格鏡頭,有特別強調蔡司鏡頭、T*鍍膜及整體取用陽極氧化鋁增強耐磨性,發現到每顆鏡頭都必須搭配ExoLens支架才可以安裝iPhone上,並僅支援 iPhone 6/6s及Plus兩種版本。

|Zeiss for iPhone 售價|

Zeiss超廣角 + ExoLens支架 售價$7900元
Zeiss長焦鏡頭 售價$7900元
Zeiss微距鏡頭 售價$5400元

三顆鏡頭使用下來,最常用到的大多是超廣角鏡頭也是小編所喜愛的,剛好廣角鏡頭套組本身有附上ExoLens支架,其他微距鏡頭跟長焦鏡頭沒有另外附,需額外單買才可以。相信未來有可能推出其他廠牌手機款式。另外, iPhone 7 有逐漸聽到消息由於Plus有雙鏡頭有正在開發了。

超廣角實拍:

IMG_6077

IMG_6078

IMG_6211

IMG_6027

微距實拍:

微距07

微距06

微距05

長焦實拍:

放大 - 有裝 02

放大 - 有裝 01

※心得內文圖來源exolen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Zeiss超廣角 + ExoLens支架 售價$7900元
      Zeiss長焦鏡頭 售價$7900元(無ExoLens支架)
      Zeiss微距鏡頭 售價$5400元(無ExoLens支架)
      ExoLens支架 $2100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