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力大提升 大疆DJI Phantom 4 空拍機 支援自動避障功能、指點飛行

phantom4_dji_01DJI日前在美國紐約正式發表全新DJI Phantom 4,此系列在空拍機市場甚有名氣,主要強調功能升級幅度是最大,技術規格就比上一代 Phantom 3 更為先進,有效提升飛行能力和拍攝效果。從上圖中可以發現到Phantom 4前面有新增兩個感應器,當飛行過程中它會不斷偵測前方,飛行行徑只要被阻擋會自動減速甚至停止,或者自動閃過障礙物,另外更提升電池容量,連續飛行時間增加到 28 分鐘,以下請觀賞DJI官方影片。

DJI全新 Phantom 4 主要是智能飛行方面的改善,新增了指點飛行、障礙物感知系統及智慧跟隨等三大功能,能夠準確地辨識周圍的飛行環境。待回維小編將會介紹三大功能。

(一)指點飛行

可指定空拍機選擇飛行的方向,空拍機將自行飛往你選取的區域,選擇OK只要在螢幕按下GO就可以立即執行,而且空拍機飛行中視覺避障礙系統會自動啟動,就會偵測前方的有無障礙物,如有偵測前方障礙物會自動拉高空拍機喔。

(二)障礙物感知系統

Phantom 4具備全新避障系統,就是會不間斷地偵測前面的環境,飛行路徑上如有偵測前方障礙物時,空拍機會自動避開。

(三)智慧跟隨

只要透過DJI GO app應用程式的介面選定人物或主體目標。使用者選定目標後, 空拍機將使用紀錄影像跟隨目標,空拍機與目標保持一定距離並跟隨飛行,且自動調整相對距離和速度,使用者可微調拍攝出環繞跟拍等效果。

dji_phantom_4_j

Phantom4全新三軸雲台可減少飛行中的震動和傾斜,避免激烈當中確保能記錄下穩定的影像。在相機部分採用1200 萬有效畫素,以每秒30 fps拍攝4K影片及每秒120 fps拍攝1080p高畫質影片。視角 94° 20mm(35mm 格式等效) f/2.8大光圈。

dji-phantom-4-review---s-sport-mode

Phantom 4 遙控器以往也不一樣,可以發現到原本Phantom 3模式撥桿有P、A、F,則Phantom 4模式撥桿是P、S及A,那F模式去哪了?其實它把這項模式已經加入到APP介面,所以不用擔心它把先前F模式的五種飛行模式取消了。Phantom 4  S模式撥桿是代表運動模式(Sport Mode),在運動模式之下最高速度提升至20m/s (72km/h)。

另外,Phantom 4視覺定位系統也提升許多,將原本兩個超音波感應器+一個鏡頭的搭配,Phantom 4新增一個鏡頭,同時保留兩個超音波感應器即變成兩顆鏡頭,讓您的空中之旅無憂無慮。

未命名-1

▲左邊:Phantom 4   右邊:Phantom 3

dji-phantom-4-review--

相信大家了解過 Phantom 4 的各種新功能,維小編有機會拿到Phantom 4空拍機會好好針對新功能實際評測一下。預計Phantom4 將在 DJI 官網及各大經銷商皆有販售,上市日期2016/04/01,售價NT$53,000元。


未命名-1維 小 編

響。生活(https://respond.tw/) 攝影類別主編,喜歡攝影、戶外遊玩及熱愛隨手寫3C評測介紹新玩具。

E-mail:[email protected]

想說的話:生活注重的是過程,用心去體驗生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