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感受飛行樂趣 TELLO 特洛 開箱實測 – 有趣的飛行模式

在 CES 2018 期間有 DJI 投資的子公司「睿熾科技有限公司」發表一款空拍機Tello ( 特洛 ),DJI過去產品更新速度算快,這一次由DJI、Ryze Tech 及 Intel 共同研發,機身內部的確採用DJI飛行控制系統,在DJI旗下產品線具有高階專業機型及消費型機種都有很高的市佔率,現在就連玩具型空拍機也要走向這區塊市場,Tello (特洛)本身有三種顏色可挑選,推出價格更親民、台灣建議售價為NT$3,500元,就來看看維小編的實測報導。

Tello 產品外包裝


小編拿到實體外包裝發現只有附備用的螺旋槳,整體內容物還相當的簡單,外盒下方有標示共同研發的Intel的品牌。

Tello ( 特洛 )重點功能

– 智能起飛及降落     – 低电量保護功能

– 失控智能降落        – 精準懸停

– 電子增穩            – App控制 / 遥控手把控制

包裝後面標示Tello 功能規格、支援相關遙控器、電池管家、機殼可更換等,小編待回下方會介紹如何使用APP。

Tello 機身外觀介紹


▲Tello 不裝電池的情況下整機重量約80g,尺寸為98mm x 92.5mm x 41mm,機身頂部的白色蓋子可以更換不同顏色。

▲鏡頭為 500 萬畫素旁邊有LED指示燈,如果以玩具型的飛機來說是不錯的配置,錄影方面可拍攝 720p@30fps的影片,雖然小編看是沒有防手震雲台的架構,卻有搭配提供電子防震技術,提升錄製影像的穩定性。

▲ 剛從外包裝看就已幫你把護槳裝好,可以讓你玩的時候加強安全性,假設螺旋槳壞了也是可以另外購買的。

▲下方採用了視覺光流定位系統,幫助Tello可以在室內懸停和定高。

機身側面有MicroUSB介面,主要用來充電以及編寫程式系統導入進去,可以自行設定飛行航道或多台飛機做較複雜飛行模式,知道 Intel 曾平昌冬季奧運表演過同時控制1200台飛機,算是個世界紀錄就知道了。機身無 SD 卡,照片和影片會直接儲存在手機相簿中

▲機身側面多另一邊就是開關機。

▲電池提供 13 分鐘飛行時間,充電可透過機身 USB 充電。

操控 Tello 須先下載 Tello App 經由Wifi連接行動裝置,或是透過 App 連接藍牙可支援的手把使用;Tello 圖傳距離最遠 100 公尺。小編提供兩個載點方便下載點,IOS專用Android專用,如下方操控介紹很簡單。

左上方像是一鍵起飛、飛行模式及設定:右上方為播放、照片/錄影轉換及拍照鍵,最後下方就是虛擬搖桿,TELLO 是沒有配置GPS系統更別說有返航功能,在戶外飛行請警慎小心。

▲韌體更新部分的需透過行動裝置來處理,電腦上目前無法支援。

除了利用虛擬搖桿來控制Tello飛行方向以外,還可以玩它的飛行模式,如拋飛模式或翻滾動作。以下由小編來為大家介紹。

Tello 飛行模式


▲飛行模式分別有拋飛,8向翻滾,一鍵飛遠,一鍵環繞,一鍵360,彈跳模式,操作上十分簡單。

▲這是翻滾模式之下,中間會有虛線正方形以便用手勢可以控制翻滾方向。


▲小編示範幾個飛行模式

使用心得

小編試玩 Tello 認為它算是偏向玩具型空拍機,內部機身其實沒有加入GPS定位性統,都需要靠下方,接收範圍大約100米左右,小編會建議在室內飛行,反而不適合去戶外玩。其他空拍機相較之下,有支援Scratch圖形化編程飛行,這讓小編非常好奇。做玩具等級的空拍機,不論飛行穩定性、影像解析度及多種飛行模式都足以玩得很有意思,想剛入門玩空拍機這倒是不錯的選擇Tello。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