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網美喜愛 Panasonic GF10 微單眼 自拍輕巧 4K錄影 先拍照後對焦

市面上智慧型手機拍照已經愈來愈厲害,各位廠商紛紛往高階規格相機取向去走,而單眼相機拍起來顯然會更專業,畢竟硬體規格還是有一分錢一分貨,對於女生來說輕巧單眼相機會較能接受,我們稱為「微單眼」顧名思義就是類單眼體積大小但是可以更換鏡頭的相機,小編這次要介紹 Panasonic 女朋友系列 GF10 相機,過去 GF8 、 GF9 前幾代功能不會差太多,常用自拍、出遊及網美設備都很夠用。

GF 10 機身外觀介紹

小編注意到 GF10 與前代 GF9 規格幾乎相同,延續具備 1,600 萬像素 M4/3 Live MOS 及 3 吋 104 萬點 180 度翻轉觸碰螢幕,整個外型依然強調自拍的形象。支援最快 1/16,000s 電子快門、感度範圍為 ISO 100 – 25,600 ,連續對焦時連拍最快可達 10fps (電子快門) / 5.8fps (一般快門),小編覺得粉色與金色的機身搭配很亮眼。

▲ 機身背面

▲ 機頂設有兩個功能快捷鍵;轉盤上獨立設有美膚設定。

看到 Roly 拿著 GF10 輕巧機身設計,放入小包包內依然隨時捕捉身邊的美景。

▲ GF10 內建閃光燈還可以當作跳燈使用。

▲ 粉紅握把當你拍照或是自拍時手拿更有扎實感。

▲ 機身連接埠僅有 micro HDMI 以及 micro USB,GF10 擁有的 USB 充電可以隨著路程好好充飽。

▲ 儲存設備使用 microSD 記憶卡及安裝 DMW-BLH7 電池。

翻轉螢幕或許大家不會很陌生,像是女孩子多數自拍居多,多多利用「Fn3」按鍵在180度翻轉時也能當作快門鍵。

美顏模式

GF10 本來就是主打「自拍」所以在自拍上的效果還算不錯,還有「美膚」效果,細節的呈現也可以依照需求做調整,例如可美化肌膚、移除皺紋、臉部輪廓、美白牙池等,其中新增了夜拍功能,拍起來效果也很好。

▲ 兩者「未開柔膚」vs 「以開柔膚」。

4K影片 3840 x 2160 動態影像

我們常聽到的 4K 就是將原生 3840 x 2160 的解析度是 1920 x 1080 的四倍,大幅提高畫質細膩度。 GF 10 可以拍攝 4K@30p mp4 (100Mbps )影片格式,光一個4K影片最多可錄製5分鐘,而且市面上各家廠商的機種都已經專具有 4K 專業級的錄影功能。小編目前考量多數用戶都還是使用 1920 x 1080 顯示器螢幕,我習慣還是用 FHD 畫質來拍攝,但小編先用 GF10 拍出來的 4K影片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濾鏡模式

GF10 濾鏡讓相片更有感覺,在創意控制有22 種濾鏡效果讓自己相片、全景相片或是影片都可以採用,更能適度的提升影像張力,小編特別偏愛使用復古感來襯托影像具有故事性,且讓照片更具風格小編拍了幾張來讓大家參考。

先拍照後對焦

目前先拍照後對焦功能支援多數該品牌系列機種。簡單來說只要在按下快門後一陣密密麻麻的對焦點在螢幕中處理,需要把手指輕輕點觸螢幕中想要對焦的位置,就能讓原本靠後虛化影像變得清楚,把原本先前清楚的主體會立即呈現出唯虛化效果。

▲ 前後兩張可以選擇你要的對焦點。

使用心得

最重要的是輕巧方便首選還是GF系列勝出,經過幾次旅行拍下的照片畫質都有相當水準,路途中我很輕易透過下載好的 Panasonic APP可以去下載影像到手機,這功能也是現階對各家必須要有的功能,Panasonic 操作上非常快速要操作或相片拼貼都不是問題。另外,較有感功能就是濾鏡色調可以依照符合場景拍出很有感覺的照片或影片,及美顏效果呈現出來也不會假假的意象,這對於 GF10 來說都加分不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