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運動相機 GoPro Hero 6 Black 開箱實測|支援4K@60fps、影像畫質顏色更好

GoPro 原廠執行長 Nick Woodman 正式發布 HERO 6 運動相機,小編從外觀上與HERO 5相較真的沒有許多改變,Nick Woodman在發表會上強調訴說 HERO 6 帶來4K錄影@60fps及慢動作錄影1080p@240fps的強大能力,以及HERO 6搭載自行研發處理器「GP1」由 Socionext 公司設計製造,主要讓動態範圍、色彩還原及低光環境拍攝品質更加出色,小編會透過實測部分來讓大家看看HERO6拍攝能力,原先配置四軸電子防手震更提升到六軸,相信對手持用戶錄製影像得到最佳穩定效果,且WiFi傳輸效率比HERO5連線速度也加快了,小編就來為大家以陸海空方式來詮釋給各位,展現出GoPro不管在水上活動、陸地拍攝及空拍影像讓戶外使用者可以一次滿足。

HERO 6 靜態實拍

HERO 6 外觀設計

小編拿了HERO 5與HERO 6兩台機種來做比較,我們從肉眼去看確實很難分辨哪一台是HERO6,外觀上除了可以裸機防水10公尺及語音控制,Wi-Fi也比前一代有提升使用 5GHz 頻率,當你來傳送照片、影片至等影像檔案傳送到行動裝置,官方強調傳輸速度比前代更快。

▲螢幕抱持在2吋觸碰式螢幕,還新增觸碰縮放功能。

觸碰縮放

其中,搭配GP1影片晶片除了能愛低光源拍攝細節更好,也是第一台加入觸碰式數位變焦拍攝,能夠使用上觸控來設定畫面的近遠,就像數位相機調整焦距一般,假設拍較遠的主體就可以觸控來放大。


▲透過手指在螢幕右邊上下移動就可以調整近遠。

▲右側HERO6與HERO 5 字樣略有不同,而USB及HDMI孔皆為相同。

▲電池與記憶卡插入的地方,電池型號延續前代相同。

4K錄影畫質每秒60fps

原先HERO5 為4K@30fps,這次將提升至4K@60fps對整體效能提升一倍之多,連2.7k都可120fps及1080p@240fps慢動作。

▲HERO 6 從原先4K@30fps已經提升為4K@60fps。

▲4K@60fps 實拍畫面

240fps 慢動作呈現

Full HD 1080p 提升最高錄製240fps檔案,將影片透過慢動作方式以1秒中拍攝240張照片,算是超越人類每秒60fps影格是不能再分辨更快的影像,捕捉一瞬間細微影像。

影像穩定功能

當我們拍攝動態影像會要求穩定的影像,這次防震能力不論手持或裝在任何配件,都可以拍出流暢影片。

這幾天使用上很明顯防震能力真的提升好多,似乎裝在穩定器上,小編也拿HERO 5 與 HERO 6來比較防手震兩者差異,如下方影片可以觀看。


▲穩定測試

HDR相片

小編最喜歡全新功能就是HDR拍攝,相信大家對HDR功能,便能夠知道 GoPro 除了重視影片外,也十分重視拍照功能。只要使用了 HDR 功能下拍照,效果很自然,沒有像有些手機的 HDR 看起來不自然及偏色的問題 。

▲高動態設置

▲左圖為未開啟高動態範圍;右圖為有開啟高動態範圍

風切噪音降低功能

剛拿到時預設會設定為關閉。相機會在立體聲錄製與過濾風切噪音模式之間自動切換,以達到最佳音訊平衡。此設定開啟時,我們可以手動選取這兩種模式加以套用。

例如下方實拍影片參考,如果你在馬路上的日子到戶外攝錄,建議開啟此設定,並選取 Wind Only(僅過濾風切噪音)。

如果你在演唱會或一般錄音,並以一致的立體聲音訊為優先考量,而不受風切噪音影響,則建議您選取 Stereo Only(僅限立體聲)。

5GHz Wi-Fi頻率

HERO 6 搭配 5GHz Wi-Fi 無線規格,將照片傳送至行動裝置的速度也比 HERO 5 快上 3 倍,原廠預設會使用5GHz頻段,當我們用 QuikStory 影片和相片複製到手機來創作,都會取決傳輸速度。唯一注意自己的手機是否有沒有支援 5GHz 頻段,如沒有可將頻段設為2.4GHz。

從行動裝置上可以任意設定拍照模式、錄影模式及縮時攝影等,各項細節HDR及語音控制都可以調整自己常用的參數。

傳輸照片也比HERO 5變快許多,隨拍都立即下載分享給好朋友。

HERO 5 vs HERO 6 影像比較

小編針對HERO5和HERO6在靜態影像部分來做一下試拍,相信大家看得出很明顯的差異了吧!從GoPro Hero6 整體顏色飽和度增加很多,現場的眼睛去看與影像可以幾乎是一樣!我們兩者去比較Hero 6的畫面會比Hero 5 討喜。

▲HERO5(左圖)和HERO6(右圖)

▲HERO5(左圖)和HERO6(右圖)

錄影夜拍實測

水下實拍 1080p@60fps

GoPro 延續主打10米防水,只是一般潛水使用上沒有甚麼問題,但小編還是大家乖乖買專用的潛水殻會比較保險一點。

HERO6 影片創作

這支影片利用 GoPro原廠自家產品「 Karma Grip 手持穩定器」及「Karma 空拍機」來結合而成的影片,影片顏色飽和度隊比較比HERO 5 高一些,畫質解析度也提升很多。

GoPro Hero 6 使用心得

GoPro HERO 6 讓小編感受到不管性能及影像畫質都有明顯進步,其中在手持行走穩定性與HERO 5 實測比較後真的差好多,算是可以達到穩定器效果,當你在戶外進行隨拍玩出更好的價值,處理器有效提升對於影像拍攝畫質及顏色飽和更是討喜,這可以多虧於白平衡變得更優化了!

本身還是使用HERO 4前幾代的用戶,小編強烈建議直接升級HERO 6絕對不會後悔,至於WiFi傳輸部分,由於採用5GHz 規格也比HERO 5連線速度流暢許多,都可以即時連線透過行動裝置來操作HERO6;後續操作上有問題也歡迎找小編來交流討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