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Mavic 3 旗艦 Pro級亮相|你可不知熱門問題

今年期盼已久大疆 DJI 推出 Mavic 3 旗艦級無人機,我會來統整大家在選擇 Mavic 3 疑惑的問題可以得到解答。首先這次Mavic 3 配備哈蘇 4/3 CMOS 相機,支援全向 360 度避障,讓操作者特別飛行體驗;續航時間可達46 分鐘,圖傳距離可達15 公裡等以上主要規格。

與 Mavic 2 前代相比,Mavic 3 系列有哪些升級?

Mavic 3 影像性能有大幅提升,光是鏡頭使用 哈蘇  4/3 CMOS 感光元件( 2,000 萬畫素),鏡頭焦段等校 24mm,最高可錄製 5.1K 50 fps 和 4K 120 fps 影片規格;接著最上方的鏡頭有一個 1,200萬 感光元件,最遠倍率可達 162mm 等效焦距,它有一個固定的 f/4.4 鏡頭和一個 1/2 英寸類型的感光元件。另外,Mavic 3 Cine 更多支援內錄 Apple ProRes 422 HQ 編碼,為影像工作者來說有更好畫質及後期調整空間。

此外,Mavic 3 飛行體驗與超有感升級,像是續航時間達到 46 分鐘,與前一代多了15 分左右,圖傳系統更是提升達到 15 公里距離;感知系統擁有 360 度全向避障系統,並且升級 APAS 5.0 和高級智能返航功能,使飛行更加安全。

Mavic 3 哈蘇鏡頭與長焦鏡頭總整理

哈蘇鏡頭 長焦鏡頭
感光元件 4/3 COMS 1/2英吋 CMOS
等效焦距 24mm 162mm
像素 2000萬畫素 1200萬畫素
視角 84度 15度
光圈 f2.8至f11 f4.4
對焦 1米製無限遠 3米製無限遠

Mavic 3 Cine 內置 SSD 速度如何?怎麼快速複製素材?

Mavic 3 Cine 內置 SSD 最大速度為 700 MB/s,最大寫入速度為 471MB/s,建議使用 Mavic 3 Cine 大師套組附帶的 10Gbps 高速數據線,透過機身 USB-C 接口將Mavic 3 Cine 與電腦連接,同時確保導出的目標儲存設備的寫入速度大於 700 MB/s,立即複製 SSD  素材。DJI 原則上不建議使用其他數據線來高速傳輸,怕導致時間反而會太長。

Mavic 3 系列的全向避障相對之前提升哪些?

Mavic 3 可以將八個角度可照射障礙物達成全方位避障,配備探測範圍更大的感知相機,幫助 Mavic 3 只要遇上障礙物可以提早做出反應,在光源充足環境下,可以更快更順暢地避開飛行時的障礙物。


▲ 全方位避障示範影片

Mavic 3 系列智能跟隨 5.0 有哪些亮點?

Mavic 3 智能跟隨有強大支援前後左右方向跟隨拍目標功能,全新設計識別主體目標技術,可同時多的感知系統抓著識別目標,更好區分主體並牢牢鎖定:還具備全向跟隨技術實現 360度個角度跟隨,能在不同角度切換。


▲ 智能跟隨 5.0示範影片

Mavic 3 智能返航,相比前代的優勢?

相對於前代產品返航時 20米的感知距離,Mavic 3 在返航時前項的最遠感知距離可達 200 公尺。此外,飛行過程中, Mavic 3 系列的 DJI 視覺引擎將附近範圍掃描進行三維建模,再回來過程當中可以去避開眼前障礙物,以更短的距離安全飛回來。


▲ 智能全新返航模式示範影片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