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 DJI Mavic Mini 2 無人機 輕於249g 功能解說實測|空拍機教學

過一年時間大疆 DJI 推出 Mavic 系列旗下 Mini 機種 Mavic Mini 2 問世了,很開心小編有機會拿到 Mini 2 這台機器,可以好好了解又有什麼改善的地方 ; 這台讓小編值得說的是畫質提升了市面普及的 4K 高畫質影像、圖傳10km、抗風性能及重量更輕,優化了過去飛行體驗,提升以滿足更大範圍內的用戶需求,幫助更多人進入空拍世界,突破他們對於空間視野的想像。

市面推出兩種版本分為單機版(NT$13,800)暢飛套裝(NT$18,000),這樣的組合相信有玩過 DJI 空拍機都知道怎麼選擇。

影像品質|Mavic Mini 2

Mini 2 延續使用 1/2.3 英寸 CMOS 感光元件,有效畫素為 1200 萬,在動態方面原先 mini 第一代最高影片為 2.7k 30fps,Mini 2 也提升為 4K 30fps 對小編來說 fps 至少 60 後製剪輯也會比較夠用 ; 錄製影片部分在 1080p 情況下可以使用 四倍變焦,而 4K 部分也有 兩倍變焦。

機身重量|Mavic Mini 2

Mavic Mini 2 包含智能電池與記憶卡裝上重量約 242g,所以比前一代還要輕了些,尤其前一代智能電池是可以安裝通電,但小編發現安裝之後,重量就會超過 249g 就不建議使用,也因為輕於 249g 部分國家或地區是免註冊,攜帶也會很方便。DJI回饋使用者而提升的動力、圖傳、相機等核心性能,能在飛行時為使用者提供更好的性能支撐、更高質量的拍攝像素。

智能電池 & 記憶卡|Mavic Mini 2

這次電池設計為全新鋰電池重量是變輕許多,除了使用者充飽電它的自動放電模式會在 5 天後,使電力落在 72 % 安全值,同時建議使用者每隔三個月左右進行一次充放電以優化電池性能。

機身背後維持插入記憶卡的地方,記憶卡可支援最大 256G ; 左邊就是 Type-C 充電孔。其中記憶卡萬一沒有插入,當下拍攝的影片都會下放為 720p,所以務必要安裝記憶卡才能儲存最佳畫質。

Mini 2 能在飛行過程中持續提供充沛飛行動力,31分鐘最長續航,5級最大抗風等級,4000 公尺最大起飛海拔,小編認為 Mini 2 真的好輕,就算電機動力再怎麼增強遇到強風也是相當吃力。

Mini 2 底部就是開關機的地方,下方則是下視覺定位系統,大家都知道視覺定位模塊可以在飛機搜不到足夠衛星的情況下幫助飛機實現懸停,但大家是否知道,視覺定位模塊也是要在適合的環境下,才能保證飛機懸停的哦。

如果你不想開遙控器來傳輸影像檔案的話,藍色燈號這案件就是會自動啟動WiFi訊號並能快速傳輸。

開啟 DJI Fly 就可以點選相冊來看這張記憶卡拍攝的內容即可。

顯示相冊內容。

點選好要下載的檔案就可以存到手機相簿內。

遙控器|Mavic Mini 2

遙控器是配 Mavic Air 2 樣式,確實是兩款都可以支援。小編操作後真的比前一代的手感差好多,我們行動裝置能裝在上方真的太好了。比較不一樣的是開機燈號則改為綠色的(Air 2是白色)。

遙控器使用 Ocusync 2.0 圖傳技術可達 10公里,台灣地區法規操作無人機基本上一般消費者只能飛 300公尺以內,平常飛行幾乎不太可能造成圖傳斷訊的可能。上方配置伸縮式行動裝置支架收納也很方便。

DJI Fly|Mavic Mini 2

首先要激活與起飛前需要下載 DJI Fly APP 內置全新飛行教學功能,全方位覆蓋無人機新手所需的空拍技巧,以下小編講解說 Mavic mini 2 新增功能。如果想要更了解可以觀看關於 Mavic Mini 評測與空拍教學。

本身有玩過 Mavic Mini 和 Mavic Air 2 相信對這個介面不會太陌生,簡約的設計風格操作上也更人性化。其中小編點選設定時候顯示無人機電池電量跑出詳細資訊,這倒是不錯的設計可以去推算自己的飛行時間。

內頁設置高度、距離、返航高度都一樣配置。

機頭登模式是新增的特色,模式就有分呼吸、彩虹模式等,讓機頭燈顏色由自己選喜歡的顏色。

一鍵短片模式除了漸遠、沖天、螺旋、環繞等,並新增彗星模式。參考範例可以連結這個示範影片

影片實拍 | Mavic Mini

最後,小編說一下這幾天使用 Mavic Mini 2 的感覺,當我操作它最先有感覺是遙控器變比較好握也更直覺,拿過 Mavic Mini 就顯然會有很大落差,起飛時候電機動力與降噪聲音更有力也更安靜,整體操作上有玩過一代的朋友會很有感。

畫質部分 4K 是逐漸普及的影像規格,對於要求 4K 帶來許多創作者可以值得購入原因之一,更貼心支援變焦功能方便有許多鏡頭畫面。對第一次接觸空拍朋友市值得手選一款空拍機,但是有登山習慣或海邊的朋友可以考慮 Mavic Air 2 ,考量機身的重量面對大風 Mavic Mini 系列多少潛在危機當中。

照片 | Mavic Mini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