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直播網紅必備!AOKA N215A 迷你攜帶三腳架|應付任何場景伸縮自如

網美身邊一定要有個幫她拍照的好朋友,小編這次為大家介紹知名腳架大廠 AOKA 推出 N215A 輕便型腳架,前陣子Roly特別跟我提到這支N215A腳架上市開賣消息,話說近年來網紅及直播風潮帶動有興趣的人,最需要的就是一隻穩固的腳架或是自拍棒,Roly看中了AOKA N215A就隨即訂了來試試看,我們也稍微實測N215A操作及方便性。

N215A腳架介紹

N215A腳架採用鋁合金製作而成,顏色有土豪金玫瑰金魅力黑等三種顏色可選擇。

小知識 – N215A名稱由來

N = 廠商代碼;21=管徑;5 = 節;A= 鋁合金

▲本身配件會附上收納袋、手機架及兩個板手可以調整鬆緊度。

因為N215A收納空間實在太好方便攜帶這也是ROLY為何要購入的原因,收納起來長度約19.5cm都可以隨時放在自己的包包四處帶著走。

去年小編買了 Marsace 瑪瑟士 C15i 當時是市面上最輕巧的腳架,重量約0.99公斤,而NA215A重量約0.65公斤可承載3公斤重量,如智慧型手機運動相機微單眼小燈具都可以安裝在N215A的腳架。

▲ 其中一隻腳管會標示腳架的型號及QR Code可以掃描至AOKA原廠官網。

▲使用1/4標準接口尺寸,雲台球體設計是可以仰拍、俯拍等多角度拍攝,應付各種拍攝需求。

腳架節數總共有5節,拉開長度就需要從底部的腳順時鐘解開你要的長度在逆時鐘轉緊,以下小編有提供範例給大家參考。

▲鎖緊示意圖

腳架底端支撐點都有弧度,這弧度的作用是當三腳架支撐開後會傾斜45度,這時候底端貼近地面的面積就會很大,相對的穩定度就會愈好。

N215A 簡單應用

Roly依照自己常做的事情來如何運用N215A腳架身上,大家也可以透過Roly實作方式做為參考,把自己身邊的東西可以發揮極致。

小編發現到中柱的地方是可以拆下來是有其他用途,就是可以當作自拍棒去使用。

手上您有智慧型手機或小相機都可以裝著邊走邊拍攝,這樣方便性也是Roly喜歡的原因之一。

對於網美在做直播是非常很好用的利器,也因為腳架角度夠低可以放置在桌子上與人臉會是屬於平行,如拍攝桌上物品或去餐廳拍美食也可以充當小燈架來達到其他支援用途。

當Roly喜歡一個人旅行難免揹著三腳架來自給自拍。所有照片都是「感覺先決」為主,所以Roly本身很少請週遭的人幫我拍照,像是前面提到中柱是可以拆下來當作自拍棒,對AOKA N215A腳架真的超實用也算是另類旅行小助手。

AOKA N215A – 小檔案

型號:N215A

自重:0.65kg

承重:3kg

展開高度:115cm

低角度:20.5cm

節數:5節

材質:鋁合金

腳管直徑:21mm

建議售價 $1,880元 ;原廠保固一年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