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相信音樂 SONY EXTRA BASS SRS-XB10 攜帶型藍牙喇叭 隨性自由、IPX5防潑水

藍芽喇叭市面上有超多款類似相同,不管是在家或是旅行都可以使用,隨時在戶外都可以立即藍芽連線來播放,SONY 旗下推出可攜式防潑曬藍芽喇叭「SRS-XB10」,此款藍芽喇叭可同時用兩顆提升享受更好的聽覺響宴,輕巧無線 SRS-XB10 出門能輕鬆帶著走,長時間的電池續航力與防水表面,讓您隨身攜帶,隨時隨地都可使用。

小編先前入手SRS-XB10時有注意它是EXTRA BASS系列產品,SONY 過去相關產品皆採用創新EXTRA BASS 獨家訊號處理技術,能強化深沈強勁的重低音效果,小編對於能增強低音與重低音音色之外價格也很親民,SRS-XB10 建議售價NT$1,980元

SRS-XB10介紹

SRS-XB10 有很明顯 SONY LOGO 微凸設計帶點立體感,本身尺寸小巧讓 Roly 能將喇叭輕鬆放入包包隨身攜帶,SRS-XB10 除了 Roly手上拿著紅色之外,還有藍色、綠色、白色、黃色及黑色等六種可以選擇,加上內建電池可以使用16 小時長效電力續航,基本上播放一整天已經算是綽綽有餘。

▲喇叭內只設有46mm 全音域單元置於頂部。

▲不過底部就有一隻被動式振幅器,可以加強低音輸出。小編在戶外實測離SRS-XB10約10-15公尺都聽到的範圍算是夠用。

防潑水設計

SONY SRS-XB10 具備IPX5防水性能,即時用到水或下雨天都不必擔心喇叭會受損的可能。

SRS-XB10藍芽喇叭體積真的超輕巧,約種260g。

SRS-XB10 按鍵介紹

▲喇叭下方有操作介面,如電源開關、播放、音量調整,當你開始播放音樂時,喇叭跟行動裝置都可以兩邊控制播放/暫停及音樂大小聲控制。最後是ADD功能在下方還有L/R兩種燈號就是需要進行配對,如果有兩個SRS-XB10開機狀態下,同時按下ADD按鍵就長達約3秒就配對完成,使用兩個喇叭時,可在單聲道播放(雙重模式)和立體聲播放(立體聲模式)之間切換。

如何切換雙重模式及立體聲模式?

當你手上有兩顆SRS-XB10,凡按其中一顆喇叭上的ADD按鈕可變更音訊,那就要注意L/R指示燈顯示音訊的狀態。

雙重模式:兩個揚聲器上的L/R指示燈亮起白色。

立體聲模式(L聲道/R聲道):一個揚聲器上的L指示燈和另一個揚聲器上的R指示燈亮起白色。

立體聲模式(R聲道/L聲道):一個揚聲器上的L指示燈熄滅,R指示燈亮起白色。另一個揚聲器上的R指示燈熄滅,L指示燈亮起白色。

▲來自SONY

 

▲按鍵旁邊還包含了3.5mm立體聲迷你插孔以及Micro USB 充電孔。

SRS-XB10 支援BLUETOOTH藍芽4.2連接與智慧型手機,除了播放音樂還可以使用內建麥克風和揚聲器進行免持聽筒通話。

▲連接藍芽示意圖。

SRS-XB10 日常應用



Roly每次出門最喜歡穿著輕便的配備,這次小編拿了SRS-XB10藍芽喇叭給Roly配戴幾天,多數時間都掛在包包或是腳踏車的握把較多,如果是較安靜場所倒是可以放幾首音樂聆聽讓心情放鬆自如,有天去朋友聚會玩遊戲也可以透過SRS-XB10來播放音樂讓氣氛可以加分許多。

SRS-XB10 使用心得

小編這次實測只買了一顆SRS-XB10並無法比較兩顆之間的差異,大致上來說就一個喇叭在播放音樂的音量就足以應付一般場合,當SRS-XB10垂直擺著音量在正常的大小可以感受到低音相當的好,不論體積、售價上算是CP值很好的藍芽喇叭。另外,貼心吊環都可以當作包包的吊飾,或是沒有地方可以放找個地方掛著也可以,可說是非常實用的設計。電力續航部分官方標榜可以連續使用16小時,小編未來如果再添購一台SRS-XB10相信串聯左右聲道,享受環繞立體音場一定會很棒。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