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享受音樂 Beats Studio 3 Wireless 支援Apple W1晶片抗噪耳機

Beats 前幾個月發表一款高階無線耳機「Studio 3 Wireless」,這款耳機已經正式在經銷商及蘋果專賣店上架販售,由於蘋果悄悄把3.5mm耳機孔拿掉來改變了耳機連接的方式,最大的賣點就是透過藍芽方式與行動裝置連線,新款 Studio 3 配置純自適應降噪(Pure ANC)有效阻擋外部噪音,Beats 也將高階經典耳機 Studio也鑲上了蘋果「W1晶片」,且續航力也有不少提升,就讓小編來自己實測的心得來分享給大家。

Beats Studio 3 Wireless

小編這次取得先創國際提供Beats Studio 3 Wireless 藍芽耳機,售價 350 美元(約11,300元台幣),這系列品牌多數在運動選手或知名藝人都配帶 Beats 耳機漸漸成為一個行銷特色,從外觀上保有了過去耳機的經典特色就是明顯的「b」,此款 Beats 產品可搭配大部分裝置,可以自動與 iPhone、iPad、Mac 和 Apple Watch 配對使用。

▲盒裝打開後非常很有質感,有經典標誌的LOGO跟保護套。

Beats Studio 3 Wireless 產品包裝內容如下:
  • Beats Studio3 Wireless 耳機
  • 便攜套
  • 3.5 毫米 RemoteTalk 連接線
  • USB 通用連接線 (USB-A 至 USB Micro-B)
  • 快速入門指南
  • 保養服務卡

小編特別跟先創國際爭取這個顏色來開箱,看到實體產品配色真的太好看了,聽一些朋友對於Pure ANC(完全智慧調控式噪音消除技術)還蠻特別關注的,它是一種噪音消除技術,採用高階運算法監測附近的聲音,根據環境調整最佳的噪音消除程度,Pure ANC 在整體設計上還會評估配戴貼合度,針對頭髮、眼鏡、耳形和走路頭部擺動造成的縫隙進行調整。此外,更會同步檢查正在聆聽的內容,對原音樂內容套用噪音消除效果,藉此調整而達到最佳的音訊逼真度。大家如果想要用低電量模式使用耳機,是可以關閉 Pure ANC,這樣並不會犧牲音訊品質。

※當你開啟  Pure ANC 耳機的續航力仍然可達到22小時,但沒有開啟更可達40小時。使用Fast Fuel功能,將耳機可以從10分鐘的充電時間內提供長達3小時的播放時間。

Beats 產品可搭配大部分裝置,像是Studio 3 Wireless內建 W1 晶片讓蘋果系列 iPhoneiPadMAC 等產品都可以快速連線顯得更加容易,這晶片除了與iOS連線也提升電量分配使用及支援 Class 1 無線藍牙。

藍牙配對方式

因為 Beats Studio 3 Wireless 加入了 Apple 的 W1 晶片,配對只要按住開關靠iPhone貼近一點就進行配對,這時就會在螢幕上出現「連線」按下去就完成了,因具備具有 Class 1 藍牙的連線能力,而Apple W1 晶片能也大幅度改善無線耳機的收發情況,遠離行動裝裝置20、50或 100公尺距離都可以保持接收。

試聽歌曲

謝震廷 Eli Hsieh【你的行李】feat. 徐靖玟


▲吉他聲線明顯,男聲飽滿,大提琴飽滿、小提琴不失真,且聲音位置清楚。

謝震廷 Eli Hsieh【謝燈光】


▲可以明顯聽出在錄製時的橋段:左右耳為不同的錄製方式,

蘇打綠 sodagreen -【下雨的夜晚 Live】


▲主唱中高頻聲音偏後(主歌2開始 Fullband set),鼓組聲音偏扁

蘇打綠 sodagreen -【故事 (Endless Story Live) 】

吉他演奏曲 (JJ Lin) Remember 記得 – Sungha Jung

試聽感受

大致上來說這隻耳機可以定位在雜食性耳機,大多數的音樂風格幾乎都能駕馭,在不插電、純木吉他伴奏的音樂類型,或者管弦樂來說可以達到比較大的發揮,中頻的表現很不錯,可以清楚地聽到吉他的聲線,但在搖滾、龐克等較重的音樂類型低音上會比較吃虧,這點讓我滿訝異的,畢竟以前對Beats的既定印象就是低頻多到不行,但這次在Studio3 Wireless 可以明顯發現在調音上高中低頻大致上來說是平均的,整體上中性聲音,各頻率聲音平均,但低頻偏糊,適合不插電音樂、木吉他、弦樂。


另外,小編也實際去搭乘高鐵時在一進站就可以感受到明顯的差異,大廳的吵雜聲(談話、機械運轉)明顯地被降低,甚至完全聽不到,在車廂內,完全聽不到列車行進的聲音,只感受到行進間的震動,但在達到抗噪的功能時並不會完全跟外界隔絕,還是可以大約聽到行進間的廣播,但如果音量超過一定程度,就會完全跟外界隔絕了。

Model:義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