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拍攝概念 GoPro Fusion 開箱文|內置 OverCapture 360度影像捕捉技術

GoPro 去年夏季宣布即將發布的新款攝影機「GoPro Fusion」,這台主要打造全景360度影片及照片,先前網路上有類似產品呈現VR及AR內容,是靠著設備由6個單獨GoPro 運動相機組成,可以一次拍下全景。而 GoPro Fusion 從外觀上還蠻小巧,甚至適用於極限運動攝影,在台灣即將上市前收到晴光嚴選攝影器材寄來機器來先為大家進行開箱文,後續小編會利用時間做一下GoPro Fusion 實測。

GoPro Fusion 外盒包裝

記得去年11月 GoPro官網 Fusion 正式開賣售價要$699美元,小編從國外看用戶購買包裝跟台灣即將上市的包裝是不相同,台灣售價NT$25,900元

外包裝上寫著配件有哪些及Fusion重點規格。

拆開外盒會先看到Fusion主機及相關紙本說明書。

凡購買 GoPro Fusion 全景相機的朋友,配件如上圖所示,Fusion 主機、專用防撞包、黏貼底握(平面*1、弧面*1)、固定鎖、原廠電池、充電線及自拍三腳架。其中自拍三腳架真的超方便,當自拍棒或三腳架只要靠它就好。

除非方便性使用配件之外,還有就是保護 Fusion 主機的防撞包,可有效達到保護功能。

GoPro Fusion 主機介面

這台 GoPro Fusion 官網提供資訊可以拍攝到 5.2K 解析度 VR 或一般影片,Fusion 機身上面僅有兩個按鍵「快門鍵和電源鍵/模式按鍵」,這跟HERO 6配置按鈕可說是相同;此外,靜態影像可達到1800萬畫素,用於單人、連拍、延時、夜間模式下,如果你不喜歡手動操作也有支援語音控制功能。❇ 語音控制範例

全景相機單科鏡頭單顆有180度超廣視角,兩顆等同於360度全景,也因為這樣鏡頭是微凸要用防撞包收納好;機身支援5米防水

▲側邊去看 Fusion 可以發現鏡頭並不是在對稱的位置,因為鏡頭到感光元件的距離(TTL),只要愈長效果愈好,那如果鏡頭都是對稱的話,就等同厚度機身因此縮短距離。

▲側邊就是電源鍵/模式功能選單。

▲充電地方與先前 GoPro HERO 5和 HERO6相同。

▲電池比原本HERO系列還要大顆,配置電容量為2620mAh 比 Hero系列用 1220mAh 的電池足足差了一倍,主要Fusion等同於兩台HERO主機所需要較大的續電力可見功耗不會低;其中,Fusion 本身需要裝兩片 micro SD記憶卡才有辦法拍攝,所以建議買高速記憶卡使用。

Fusion 簡易開機測試

▲很開心!有中文字體選單及多國適用自己喜歡的語言。

▲詢問你要不要先開啟語音控制。 ❇ 使用語音控制範例

使用行動裝置連線與先前GoPro Hero系列連線相同,除了WiFi要打開之外,藍牙也要記得開啟喔。

▲配對範例圖

實際操作內置應用程式參數設定都差異不大,到時候小編會用實拍方式利用 OverCapture呈現給大家看看效果如何,這幾天小編出去戶外會好好記錄驚豔的影像,在體驗過程也會順便評估它的續航力有多大能耐。

▲官方影片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