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近第二市場 – 柳川藍帶水岸 重新打造柳川景觀

位於台中中區新景點「柳川藍帶水岸」已經正式對外開放,近期這幾個月從台中火車站部分地區有在改變一直延伸到這裡,都可以感受到景點都有在變化,這裡原本水質非常糟糕,一般人常常經過這邊都不太敢靠近,經過因再生計劃水質改善之後,成為美麗的一條河岸,未完工時獲得行政院金質獎的柳川整治工程。據小編調查得知市府耗資將近3.9億元,以及環保署補助有2.3億元,來重新打造柳川而且越夜越美麗,

柳川藍帶水岸

地址:台中市柳川西路與台灣大道一段交叉口(開放時間:全天)

展出柳暗花鳴光環境裝置藝術:即日起到 2 月12 日,每天的 17:30~22:00。

▲Google 地圖 – 可搜尋「柳川藍帶水岸」。

目前工程承包商採用階段性的方式進行整治,河川計劃性的設置各個景點,柳川水岸從台灣大道 – 中山路 – 民族路至民權路,皆以改善水質、綠植美化和裝置LED藝術燈等,整個區域將以「柳葉」意象打造中正柳橋中山柳橋民族柳橋民權柳橋等四座。

進出入口都會設置請勿戲水警告提示,還有柳川水岸地區是嚴禁吸菸的喔;環場步道24小時開放(平面道路);走下去臨水步道:平日 06:00~22:00 假日 06:00~24:00。

柳川水岸前後段擺設藝術裝置可分為:前半柳樹燈(靠近民權路)、中間為光之隧道及天鵝(靠近仁愛醫院外)。

白天來到這裡可以悠閒漫步在臨水步道上,小編要提醒如要行經石塊走過河川時,要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攜帶長輩者的更要注意。

柳川改善水質後非常透徹簡直清澈如鏡,從肉眼都可以親眼看到魚兒。

走累了可以還這邊遮陽好好休息一下,一旁依然可以欣賞美麗的柳川水岸。

近民權路河流中擺設四棵LED柳樹,打造柳川日夜不同美景。


柳川將三區景觀部分都栽植楓香、黃花風鈴木、欒樹等,相信過幾年能在春夏秋冬可以看到不同的面貌。

小編這次隨身攜帶 DJI Phantom 4 空拍機來取柳川那麼美的景色,從道路拍攝及空拍兩者視覺比較來說都有不同風味。

實拍空拍

▲小編本人在此,有很好的拍攝助理其實也不賴。

從高空上看到整條柳川整治的樣貌真的很開心,逐漸生態慢慢的起來,翠綠迷人的河岸重新拉近與人之間距離。

▲稱為永恆天鵝,外型很狀況讓人引人注目。天色也漸漸變晚了~小編來帶大家看看晚上的模樣吧!

當時間一到下午5點30分時,裝置燈飾會亮起美麗的燈光,浪漫迷人的景色真讓吸引了不少人前來,且愈晚愈多人。

看著流動河川旁沿著階梯一路到對面的燈光,彷彿如美不勝收。

▲稱為光之隧道;這橋墩下有整片燈光是非常熱門拍照景點,很多人利用這地方來發揮拍攝技巧。

夜晚蔓延過去的階梯許多人都會在這邊坐著欣賞柳川晚上美景,有微微的涼風是會讓人心情都很放鬆。

柳樹以LED燈裝置打造的樹,晚上來看真的挺美的,小編也觀察到晚上看到不少的攝影師在這齊聚,就是來拍捕捉一個美景畫面。

大家趁著休假日可以前來柳川藍帶水岸,一同欣賞夜晚美麗的LED燈光,展期將會到2017/02/12。其他地方像是綠川也進入整治工程,也很期待又有全新樣面的景點等著大家。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